親子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小六以後,進入青春(叛逆)期,一開始是小衝突,慢慢地有越來越多的爭執,心很累

她有很多行為/看法,但在大人的眼哩,大多是不著邊際的屁孩行徑

先說,我不是虎媽

我的想法是,身而為人,每個人都有對應的位置,有自己的身份,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在娘家,我是女兒;我是父母的小公主

嫁出後,抽空回家讓我爸媽看一下,讓我媽餵食一下,買個健康食品孝盡一下兩老

在夫家,我是媳婦;我是妻;我是母

公婆在時,能力所及的準備餐點,生病時也是把屎把尿,願祂們安息

上班賺錢;整理家務;準備餐食;教養小孩,,,,,,

自評分數80分,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家人,對得起自己

關於孩子~能教的能講的,都說了....事與願違阿

在生活上,我希望她衛生習慣要建立

在學習上,我希望她可以對自己的課業負責,努力了,但是沒有得到好的結果,我不會說什麼

在外要有禮貌,這點她到是做得很好,給她一個讚

但是.............房間永遠很亂,衣服很不愛放衣櫃 抽屜裡

浴室的清潔也是愛清不清的

基本的課業也是要完成的吧!?每天就是划手機,跟同學傳訊息/滑抖音/滑IG

讀一點書,就覺得有努力了,成績不理想,沒有先反省自己,反倒是怨懟我這個老母

"我就有讀書了,你沒看到嗎!?"

孩子啊,妳要求的權力都有給妳了,妳該盡的義務,也請落實好嗎!

我想看到的是妳努力的過程,結果真的是其次

如果想要成功,那就一定要努力

如果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都沒有努力付出過,急就章的抱佛腳,結果想當然爾

親子文章也爬文很多了,建議也看了很多

改變的只有我,我試著依照專家們的建議去執行,去轉念,去試著換位思考

我知道妳內心的掙扎,理解妳的行為,想法

但家中的孩子依舊是我行我素,父母講的都是屁,

苦口婆心之於妳,是囉哩叭唆,換來的是妳的吼叫

我累了,不想再跟青春期的孩子拉扯,妳的未來是妳的,一切隨緣

未來妳能吃王品牛排還是我家牛排,都是妳今日的選擇

我是不可能讓你啃老的,哼





    鋼鐵直男老公1枚+正值青春期的女兒1枚+正準備踏入青春期的女兒1枚 每天的家庭生活之於我都是一場考(修)驗(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化解親子衝突與修復關係我走過去蹲下來抱抱他, 問他:「是剛剛媽媽提醒你的方式,讓你覺得難受,所以你也想讓媽媽難受,是嗎?亅 男孩眼框紅紅, 我接著說:「媽咪為我剛剛說話讓你難受,向你道歉,我也願意接受你的道歉!」 當我再抱抱男孩,他緊繃的臉已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2-05
    使用一對一代幣制度時,出現親子衝突,是出了什麼問題?最近我在花媽群組裡,有見到一個照顧者遇到的問題,就是我提出的應用行為分析之中,一對一代幣制度。 因為,那照顧者的星星兒,需要時間思考。 而在強制那星星兒中斷思考,反而容易情緒失控。 因此,關於一對一代幣制度而出現親子衝突,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把點數制度,不斷用在星星兒的不喜歡沒興趣事物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7
     親子間的衝突 從「我是為你好」開始       「我是希望你好!」「我是為你好!」這句話是不是很熟悉?不管是我們曾經從爸媽、老師口中聽到,還是我們現在常常對孩子這樣說?        我想起孩子五、六歲時發生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7-25
    【沖繩親子飯店】Top3沖繩親子住宿,新開幕!媽媽們狂推!推薦熱門又便宜的沖繩親子住宿、沖繩親子飯店、沖繩親子酒店。帶小孩來沖繩要住哪裡?沖繩親子住宿類型分別是沖繩海景飯店、沖繩那霸飯店,選擇私人海灘的星級度假村,設施豐富,直達私人沙灘,飯店提供小孩不佔床可以免費同住、空間寬敞都是預訂時的考量,推薦這20家熱門沖繩親子住宿給大家。(首圖:沖繩島太陽碼頭喜來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7-25
    特殊家庭的親子衝突養育過動與亞斯孩子的父母是很難為的,特別是孩子的父母親雙方又是過動或亞斯性格,那麼這樣的家庭組合走起來會相當挑戰,作者以自身經歷作為走在低谷的父母參考,期盼能引領更多類似家庭看見希望.
    Thumbnail
    avatar
    Andy
    2023-07-21
    還沒到青少年,但親子關係出現緊張衝突43歲當了爸爸,這個身分我很享受,只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學習如何作為一位父親」,這似乎是人生下半場最重要的課題。就讀小三的女兒,我們最近的親子關係開始帶有緊繃、有點緊張、有些衝突,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和當下反應,想更多的「是不是我做錯了,這樣不對嗎?還是我應該要那樣做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4-25
    菲菲親子:如何教導孩子學習處理衝突孩子之間意見不合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分享玩具、爭奪父母的注意力,也可能是因為意見不同、價值觀差異、生活習慣不同等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孩子之間產生衝突,而父母的角色就是在這些衝突發生時,引導孩子們學習如何以合適的方式解決問題,並且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 一般而言當孩子之間發生衝突時,父母可
    avatar
    月菲
    2023-03-06
    親子衝突:當孩子和父母的興趣愛好和方向不一致親子之間因為事情的不同而產生衝突是家庭中很常見的情況,尤其是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孩子和父母之間的價值觀和興趣愛好往往存在差異。有些孩子可能更喜歡音樂、藝術或者其他的娛樂活動,而父母則認為這些活動浪費時間,而希望孩子更加專注於學業上。這種差異容易導致衝突的產生,本文將從案例和說明角度探討這個問題。 一
    avatar
    月菲
    2023-03-04
    【新聞稿】爸媽離婚了,「孩」要見不見? 高衝突家庭親子會面 記者會拒絕溝通、當面爭吵、錄影蒐證  離婚父母3大NG探視行為 5成離異家庭因寒暑假期較長,親子會面衝突加劇 親子會面是一種學習 可透過專業資源協助 支持高衝突家庭協助計畫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2-08-12
    化解親子衝突的《薩提爾親子情緒課》《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是一本易懂、但不好上手的書,老實說,甚至讓我一度想逃避,為什麼?因為它讓我必須誠實面對、認真思考心中想要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