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高興認識你
  公司的安排我外訓一週五天的課,Vincent是這課程其中一位講師。
  他的課程在第二天和第五天,因為我就坐在講台前,上課的時候每當他問台下的學員有沒有聽懂的時候,我都附和著點頭…其實我沒什麼認真聽講,這個課程是工作需求,我並無太大興趣。
  在第四天下課的時候,因為媽要去參加長青會的活動,今日恩准我外食;平時都不讓我吃速食,剛好訓練教室附近有麥當勞,於是晚餐在這裡解決。端著餐盤才坐下來,就聽到有人說「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明明旁邊還挺多座位的,抬頭一看原來是Vincent。不等我回答他就自己坐下了,看著我餐盤的食物:「你還有約別人嗎?那不好意思佔了座位。」都沒等我回答他又站了起來,我連忙叫住他很不好意思的說:「沒別人了,你可以坐這的。」
  好吧,我承認我的餐點是有多,那是因為平時不能吃,今天看了什麼都想吃…「那個…我有一點餓,所以點多了一點。」我尷尬的笑了笑。「是的,你好像真的是餓了。」他看出我的囧臉,笑開了。
  不常和男人獨處,更何況是還算陌生的人,我也不知能聊什麼,只是一個勁的低頭猛吃;Vincent比我想像中健談,也許是職業的關係,随便開口就能帶出話題,於是他起頭我接話,竟也相談甚歡。這晚餐原本是速食,卻因為兩人聊的開心而吃了好久;一看時間不早我也該回家了,「你搭車來的嗎?住哪兒?要不要我送你?」Vincent提議送我回家,但是…我們說實在還不熟,我沒勇氣搭他的車;告別之後帶著奇妙的心情回家,在路上我不禁回想他的談吐和風采,那樣的有自信和條理分明的,總會吸引人忍不住聽他侃侃而談。
  當星期五再上他的課時,他站上講台時就對我眨了眼笑了笑,我不確定他是對我笑還是對著大家,總之我覺得是看著我的;今日的課我特別認真用心的聽講,可惜仍勾不起我的興趣,而且還開始昏昏欲睡,眼皮整個都要閉上了。
  下午是考試和結訓,這種花錢來上課的通常都會讓大家拿到結訓證書,所以就算我考的不理想,但仍是安全過關;最後一堂是讓學員和講師們互動,業界的訊息交換流通;我自己坐在位置上並沒有和大家交流,無聊的翻著講義亂看。這時Vincent來到我桌旁,問我:「晚上結訓聚餐一起吃飯好嗎?」原來還有這活動,第一次參加外訓,沒有聽說過,我點頭答應了;他遞給我一張名片,上面寫著聚餐時間和地點。
  晚上六點半我依約來到這間義式餐廳,奇怪是我來早了嗎?怎麼環顧店內沒有熟悉的臉孔?才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就聽到Vincent在我身後,「你來了呀~不好意思我以為我能先到的。」
  有點懷疑的看著他,怎麼…就你一人?聚餐呢?我們在服務生的引導下坐好,Vincent遞給我菜單,正要給我介紹菜點。「不等等其他學員嗎?」我疑惑,「沒有別人了,就我和你。」Vincent像是沒注意我驚訝的表情,自己開始說起了吃過哪道菜好吃,哪個湯品讓人回味…
  這晚餐只有我們二人,和上次一樣我們仍是聊得開心,但我心裡還是存疑為什麼只約我?他常經這樣開課當講師,難道每次課程結束都會這樣約女學員嗎?一邊和他聊著一邊又止不住的亂想,有些心不在焉。
  「你是不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約了你?」Vincent看穿了我的心思,直接了當的問我,我點點頭,看著他的臉期待著答案;真的要說,Vincent仔細瞧還真的蠻帥的,有種成熟男人的味道,穩重又得體的穿著及言談,還有那淡淡的香水味,我好像…有些被他吸引了。
  『因為我想認識你。』Vincent毫不掩飾的說出他對我的欣賞;「因為你和她們不太一樣,很樸實。」女學員們來上課都穿著亮麗和畫著淡妝,就只有我連口紅都沒擦的,所以這點的不同讓他注意到我;然後那天麥當勞的偶遇,他原本只是不想一人乾坐著用餐,所以來和我併桌,但他也沒想到能和我聊的愉快,所以…「如果你不介意,請容我向你自我介紹…」他彬彬有禮的向我伸出手。
  「你好,我叫Tracy,很高興認識你。」第一次我主動握住了男人的手,傳達到心裡的溫暖讓人悸動。

  關於我為何素著臉沒畫妝的原因,是在媽搬來台北不久時,我領了薪水開心的帶著她去逛百貨,平時也沒化妝的母女在專櫃試了妝,媽看著我的臉直說漂亮,「你和她真的有點像。」這說話時媽的眼神說來複雜,像是歡喜又帶了點說不上的情緒。
  我聽了也不開心,立刻就要求櫃姐幫我把妝擦掉;「媽,不要再講這個了,我不喜歡,我以後也不化妝了。」在心底是很抗拒的,像她是無法擺脫的基因,但我會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像她那樣的女人。
  之後不是非不得已,我幾乎就是連口紅都不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