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孩
  媽雖然不贊同,但看我一頭熱的陷入愛情,她也知道阻止不了,只能要我多看看多交往,可能也有更適合的對象,不要一下子什麼都給了,後悔都來不及。但是成年男女交往一段時日,該發生的也都會發生,聽不進去的也就完全晾一旁,我是真心真意的沉浸在這愛情裡。
  交往一段時日,第二個難關出現了,就是他希望我和他女兒見面。
  在正式碰面之前,他已經有先跟女孩說了我的存在,是什麼反應我不得而知,但是真說要見面了我是有些期待有些緊張;約了一個星期六共進午餐,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在座位上焦慮的等待,也一直在模擬等等見面時的語氣和表情,如何才能讓女孩接受。
  一切都是我多想了,因為女孩從頭到尾眼睛都沒看我。從一進門到坐下和點餐,女孩只看自己父親和菜單,對我一聲禮貌的問候也沒有;我友善的對她微笑或是主動聊天,女孩完全沒有回應。我尷尬的望著她父親請求協助,但Vincent也只是自顧自的聊著天,完全沒注意到我和女孩間的冷空氣。
  這用餐草草結束,女孩說肚子痛想回家,於是我們就沒有接下來的行程。
  隔天在和Vincent聊到昨日的氣氛時,他覺得這沒什麼大問題,青春期的孩子大多是這樣的,沒什麼特別的意思,要我別想太多;但是急著想融入他們的我卻不這麼想,我希望能讓女孩感受到我的善意,至少不要排斥,於是在一個突發狀況的週末,我做了一個很笨的決定。
  女孩的母親是藝術工作者,常會有在外地或國外的表演行程;因女孩監護權為兩人共有,平時她與母親同住,如母親有活動不在,女孩就會過來和父親同住;也因此雖然已離婚的二人,住家相距不過十分鐘路程,並都持有對方家裡的鑰匙;Vincent一再跟我保證和前妻之間除了女孩,沒有其他的交集,讓我不用太擔心。
  當天本該回家的母親被耽誤了,所以發訊息請Vincent去接女兒;可是這週他在高雄講課,突然通知要接女孩趕不回來,當他跟我說這麻煩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接下這個任務:我去接女孩回我家小住一晚。
  當我出現在鋼琴教室門口的時候,女孩充滿不悅,老師已經告知今天會是阿姨來接她,所以我的出現她不驚訝,而是帶著滿滿的怒氣上車。路上我盡可能的表現親切,告訴她今天事發突然,所以父親委託我帶她回家,也問她晚上想吃什麼我們可以先買回家,或是需要帶她回家裡拿衣物用品嗎?一如過去幾個月的互動,她還是擺個大臭臉的不太回應,但這是第一次只有我倆獨處,我沒有讀心術她父親也不在場能為她翻譯,所以女孩很勉強的回我“要”“不要”“不知道”。
  回到家裡媽已先一步接到我通知,滿滿笑容的在門口迎接著,當然女孩不意外的一樣是穿過媽身旁無視。桌上比平時豐富的飯菜看的出媽很用心,但女孩不賞臉的只吃了幾粒米,就放下筷子。媽夾著肉排要放女孩碗裡,跟她說這是阿嬤的拿手好菜,她卻突然把碗推開,那塊肉就這樣掉在桌上…我微怒,但是忍著。
  女孩說要洗澡,我趕緊幫她調好水溫想讓她泡個澡放鬆一下,她也是一聲謝謝也沒說的就用力關上門;我和媽邊收拾桌面邊互換眼色,她搖著頭用眼神告訴我:有你受的了!我也只能用種無可奈何回應她。
  女孩洗好澡出來就進我房間鎖著門,說要是要換衣服;媽接著進浴室要洗澡,喊著我過去一下…進到浴室我傻眼,浴缸裡有香皂毛巾,連我的毛巾都被拉到地上當腳踏,這到底是哪來的孩子!
  還沒收拾浴室,女孩開門喊:「喂,沒有化妝水嗎?」的確我不太用保養品,睡前就是乳液抹一下,沒在用化妝水的,媽聽到女孩需要,跑回自己房裡拿著她的絲瓜水,端到女孩面前說:「這個很好用,阿嬤都用這個!」女孩此時卻不遮掩的流露厭惡的表情,轉頭又回房,但卻讓我聽到她暗自說:無腦!
    是的,你可以不喜歡,但不能這樣對長輩吧!累積一晚大大小小的事,我忍不住跟女孩說:「你不該這麼沒禮貌,請你跟阿嬤道歉!」我們僵持著誰也不開口,然後女孩就關門,反鎖…我就這樣被鎖在房門外。
  晚上跟媽擠一張床,媽說:「早就跟你說當媽沒這麼簡單,更何況不是從你肚子裡出來的!」像是回憶起自己的心路歷程,媽說:「要是管你就是苛薄,不管呢又說是放任,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有好多眼睛看著,一有什麼小事就風聲傳的亂七八糟的。」原來要接受一個不是自己的孩子,並不是容易的事;除了心甘情願的對她好,還有在意身邊的人用放大鏡監視著。
  第一次聽媽這樣說,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剛進來這個家的時候,對媽是不是也這樣不禮貌,讓她傷心呢。
  我真的為自己選了一條不好走的路,到底要帶著怎樣的自信走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