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情的模樣
  回到公司上班之後,我們並沒有機會再見面,但是互加了MSN,每天晚上都能透過網路傳達彼此的熱情;面對面的時候我無法流暢的對談,比起來文字更能表達我自己,加上中打速度破百的快手,常常都是我打了一串又一串的文字,他才擠出了前幾句對話的回應;他總說如果我講話跟打字一樣快的話,那吵架的時候另一方必輸無疑!
  透過近一個月每晚的熱線暢聊,我們對彼此的了解增進不少,終於有機會能排出時間見面,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原以為是看電影吃飯的行程,但沒想到他會帶我看舞台劇,這是我的初體驗,一直以為這種藝文活動跟我沾不上邊,結果就這樣被帶來了。
我們看的是「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這是一部帶著奇幻色彩的劇,關於等待、拋棄和期待被愛;看簡介的時候我很擔心等等在裡面睡著怎麼辦,但從開場到結束,我完全被吸引,時笑時哭的情緒起伏,心情跟著起起落落的,第一次感受到舞台劇的張力與魅力!
散場之後我們在夜間的街頭走著,聊起了剛才某些感動的瞬間,交換著彼此心得;我說那愛情的美好全在執著等待中顯現,因為相信所以才會堅守信念…也許自身的家庭也有些許相似之處,說著說著就突然流淚了。Vincent牽起我的手,笑說我對感情還太嫩,才會相信這種二十年不變的情感;他的想法是∶其實當分開剎那就已註定這感情會越走越遠,放不下說是等待,其實也只是一個固執和不甘願;那倒不如早早的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美好人生,也不至於拖著身邊的人跟著苦。
在我們的相處過程中,常會有看法相左的時候,不會一味的附和對方,而是能各自說出心裡的想法,然後互相理解、接受;我喜歡這樣的過程,因為能讓自己有不同的思考,也能有更多機會了解彼此。
後來有了更多次的約會,在我們確信戀愛關係之後,我也把關於我的大大小小事都跟他說了;他說心疼我兒時被拋下的陰影,讓他有種想保護我的衝動,也說今後有了他,我可以放心的不要怕,天塌下來有他為我撐著…這是多麼動人的情話,不用給我花錢買精品,只要是我需要的時候,隨時在我身邊,這樣比什麼都重要!

在我們交往了三個多月之後,面對了第一個難題…該如何跟媽介紹他。
在這段時間每晚抱著筆電,笑的像個傻瓜的模樣,還有假日總是比媽還早出門比她晚回家的,媽早就看在眼裡了然於心,只是我一直沒主動提起,她也就只能耐心等著。
過了一段日子看似穩定了,媽也就直接開口問我:「不跟我說一下他是誰嗎?」本來該是很開心分享的,但我有點難以啟口,眼神閃閃爍爍的。
媽說:「你為什麼這表情?他不能說是誰嗎?還是…他有家庭!」她擔心我也變成…和那個女人一樣嗎,畢竟我身上流著她的血液。
「你說什麼呢,我怎麼可能跟她一樣!」這無心的話刺傷了我,在看了這麼多渣男渣女,自己和多晴也身受其害,我怎麼可能讓自己也成為破壞人家庭的第三者!!
「他…單身啦…是已經離婚三、四年了。」我想這句話先把媽嚇到了吧,女兒的初戀對象是個離婚男人。「然後,他有個剛上國中的女兒…」我看著媽有點變了臉色,說話的聲音也跟著小了一點…
「離婚,還有一個國中的女兒?那他不就很早就結婚,不正經的那種?」是的,如果以我的年齡推算有個十三歲的小孩,那應該也是十幾歲就生子那種,可是…「不是啦,他也沒有特別早婚…他今年四十了啦。」最後這一句我真的是要自己消音了,媽整個要發起脾氣了!
「你聽聽你在說什麼?你有沒有搞錯!離婚,有小孩,還大你十幾歲,你是找老公還是找老北呀!」後面一連串的罵著,整個臉脹紅了真怕她血壓太高!我急著安撫她拜託聽我說,但她仍是氣的罵了我十多分鐘;等媽停下來喘口氣,我才又硬著頭皮解釋為什麼會和他交往。
因為成熟穩重的氣質,能讓我的感到安心,雖然有個女兒沒關係,就像曾經媽也是接受了我一樣,如果有一天我和她成為一家人,我一定也會用耐心和愛心養育陪伴她成長;我有自信能成為和媽一樣的好媽媽;這個男人雖然有一次失敗的婚姻,但我也相信他會在失敗中學習經驗,當我們成為夫妻,他一定會更體貼更有耐心,就像他承諾的一樣,為我擋風遮雨。
在他的身邊,我看見了愛情的模樣,在我黑暗的夜裡,閃閃發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