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敘事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知道下週六就要兌換療癒計畫的其中項目:料理,雖然當初在設定條件的時候有特別註明,有可能但不一定是球式料理,但等到兌換的這刻到來,還是想做點什麼料理和大家分享。

知道礙於廚房用品和工具的設備限制,要讓大家吃到像是餐廳料理那樣全部都是熱呼呼的上菜有點像天方夜譚,多數餐廳其實也是一道菜一道菜的上桌,即便如此也還是希望盡可能讓大家在進食的時候,都是熱呼呼的吃到每一道料理,這算是我一個小偏執吧我猜,想起在音樂上的偏執都沒有料理上的偏執多,就覺得自己有點好笑,有種好像其實把唱歌當副業似的在經營了,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我可能還是太過貪心了,對於自己人生價值和想追求的事物比較多元,雖然有時看起來想做的事情和完成的事情大同小異,但在熟悉的範圍或領域裡去探索卻是我滿常在做的事,其實最常做的就是挖掘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出心理某些情緒源頭的真相,找出自己是誰和自己執行事情背後的動機。動機很容易被情緒的波動左右,這是我比較難調整的地方,明知道也渴望成為光鮮亮麗的人,卻更孤傲的期許真正喜歡我的人,是可以看輕外在,而看見真正的我,或許每個人都有著這樣的期待,但更容易被社會和框架下影響而做出選擇,所以當真正進入關係的時候,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配得?


有一件事情的發生,讓我偶爾想起就又開始對自己的感受抽絲剝繭,一不小心某些時間的空檔,就被這件小事鑽了進來,那是前天的事情了。因為要去信義區看音樂劇,提早到的朋友和我決定去嗅聞朋友推薦某大品牌的香氛味道,而當我拿起聖誕禮盒裡的三顆小蠟燭在嗅聞時,聞到一個非常淡雅香氣的蠟燭,於是我問了現場人員,「請問這是什麼味道?」,對方秒看我一眼後說:「這是蠟燭」,然後就撇頭回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當下不知怎麼,我有種怪異卻還沒能釐清的感受,於是和朋友說我要去洗手間,等朋友嗅聞香氛結束後再去吃飯。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對這樣的情緒會有感,是不是因為我也有分別心?還是因為我不喜歡這樣被對待?如果我抱持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不一樣的個性和特質,那麼我為什麼會對這樣的情緒感到不適?想著想著,覺得自己仍是凡人,還不夠大氣或是有界線在自己的世界裡,顧好自己就好,同時也在想著,如果他是因為我穿T恤、休閒褲、素顏就用這樣的態度對我,那麼我會想要繼續依著這樣的Look,還是就開始認真的打扮?對我而言,哪個是最重要的呢?現在的我,仍然做著自己喜歡的這些決定和樣貌,會讓別人覺得不禮貌嗎?總之,因為生活上還是會被這種小事影響,所以在和朋友晚餐的時候一邊對美味的食物讚嘆不已,一邊在處理還沒能救回的podcast檔案(最後確定找不到那個檔案,真的要和這集的來賓跪下了,希望還能有一次機會可以讓我補救錄音Orz)


雖然生活還是過得零碎,但這些生活片段的組成,讓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雖然不停思考香氛品牌的那件事,但美味的水牛城辣雞翅還是完全把我從思考拉回當下口中的美味,因為太好吃,所以晚上看劇回家後就開始找料理水牛城辣雞翅的做法,後來因為太耗工,決定找到一個大家超推的醬汁買來試試看(結果今天下午很幸運的在家樂福看到就買下了)。


看了超級好看的《LPC》,心裡非常滿足,真的好喜歡每個演員表演的樣子,他們真的棒透了,好想認識他們XD 很好奇他們到底怎麼度過排練的時間,或是他們本身就因為超熱愛,所以連排練都跟著愛了,也很好奇他們的人生觀和關於生命價值的答案又是什麼?


也因為最近太常看電影,如果電影是福馬林,那我現在已經是木乃伊了,真的是把自己泡在電影裡頭,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真的太療癒了。雖然還有很多篇心得我都還沒寫出來分享,但那些都是我生活超肥超沃的養分,而非常喜歡嘗試做菜和下廚的我,也會因為想吃什麼東西而想去動手做看看,(不知為何,音樂上我就不敢這樣,可能音樂要牽涉到的人事物和金額很多吧!於是想到就軟了!)


今天去了兩個菜市場、好市多、家樂福、食品材料行,對!你沒看錯,這就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五點的生活,有的時候我就是會這樣發了瘋的想做很多不同的料理,而最近因為在開23號的菜單,所以在思考怎樣可以做到最好,讓大家心滿意足的享受那晚。浮出許多菜色後就開始上網查詢做法,不小心看到千層麵,一看就著迷,一直想做千層麵但都因為人數不多做罷,這次剛好人數夠,好像可以來試看看(雖然我原本也在想要不要做泰式料理,但室友說都要聖誕節了,西式比較合理吧!)。做功課後,今天就決定來燉煮蔬菜高湯、紅醬的基底,但前幾天我真的超級想吃水餃,而家裡的豬肉還有一大塊里肌肉,加上爬山結束後買的高山高麗菜,所以我同時也查詢了水餃的做法,恩,西式常和中式料理一起備料和熬煮,這就是我日常最常發生的事。


忘了上次包肉粽的教訓,我想小學、國中、高中的美術老師一定會跳出來揍我,因為我上次把肉粽包的像龍貓在等公車時,拿在手上的方形小包裹或原住民的小米粽,室友看了後毫不留情地嘲笑我的料理兼美術作業,這次我先努力看好如何包水餃的影片,想著應該是可以很順利的包出水餃形狀的餃子吧!最後,仍然宣告我的美感和手感,完全不在行,光是內餡多寡、手感和把麵皮的兩側要黏在一起,就可以讓我的美術老師再度出現,讓對話框出現美術老師的口氣說著:「這是怎麼回事?」


但那句話最後從五十步笑百步的室友口中脫口而出:「你在包什麼,哈哈哈哈!這次水餃嗎?太巨了吧!哈哈哈哈哈!」


有滿多顆水餃、餛飩(對,我也不小心同時做了蝦餛飩) 真的因為內餡太多破掉了,所以我晚上就各煮一個來嚐嚐味道,好加在味道算好吃,要不然我真的會直接變成煎豬肉餅來配白飯!


說了那麼多,其實還是喜歡現在的生活,雖然仍然對唱歌充滿期待,但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其實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而這樣的價值觀,即便和大眾不同,我是不是還能堅持自己所喜愛的呢?


最後,最近發生好多故事,好險還有這裡可以讓我好好敘事。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