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剖析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已經吃飽了,看到蛋沙拉三明治就是會想再吃一點。究竟是喜歡蛋、美乃滋、吐司還是組合起來的感覺呢?初步可以排除掉美乃滋,因為混合馬鈴薯我就不喜歡了,也不是很喜歡直接吃水煮蛋和麵包,所以推測起來,大概是整體的組合就是合我心意吧。
今天走進大樓電梯,意識到電燈換新,敞亮的空間讓心情很好,在這之前一日一日電梯的燈愈來愈昏暗卻渾然不覺,不料換燈後一瞬間能帶來如此強烈的感受,讓人感覺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我每天都會有個自問自答的儀式,問自己幾個生活中的抉擇,詳細的問題內容出於隱私無法跟各位分享,大抵上是針對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及工作拋出問題,我就是很怕日復一日一日的習慣,讓自己習於某種昏沈而不得知,一不小心就會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每件事情都追根究底辛苦嗎?平心而論是滿辛苦的,尤其這世界上充滿了各種昏盲,與人的對談很難只止於理性與邏輯,想把事情看得清楚透徹又想跟人分析利弊,就會讓自己陷入無人理解的困境。
「你想太多了。」最近的我,很討厭聽到這句話。
*預告:接下來會停刊一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