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追尋 ~月亮巨蟹:勇氣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一直覺得艾瑪很溫暖。他周圍總是散發著一股溫暖的光圈,圍繞著她自己,也籠罩著身邊的人。很奇妙的,你會不自覺的想要靠近他,想要接近他,彷彿只要貼近了,就能在那一個光圈的照拂下,得到溫柔的慰藉。是的,就像清朗無雲的夜晚,你抬頭望著或圓或勾的月娘,你會莫名的感到一點點幸福,從天而降柔柔地包覆你。
艾瑪就有著溫柔可人的月亮魔力。召喚著身旁的朋友們依戀著她,耍賴著在她周圍活蹦亂跳。
艾瑪還很會做甜點,曾經開過咖啡店的她,有著奇妙的好手藝,信手拈來的自在,每每烘焙的蛋糕一問世,很快就被瓜分殆盡。我也是其中之一的好食者。但,我第一次吃到艾瑪的蛋糕時,內心卻『咔㗳』一聲!不禁納悶:『啊!怎麼會?』蛋糕確實很好吃,但是怎麼…怎麼沒有靈魂?彷彿失去了月亮的黑夜,黯淡無神。我看著笑容一慣和煦的艾瑪,突然明白,溫柔的月亮跟天照大神一樣,躲到山洞去了。
月亮,不見了。很久,很久。我們見到的只是山洞內偶爾映射出來的殘影,本體,卻杳無蹤影。
✴️ 再見艾瑪是在花蓮的海邊,我們一起到海邊撿拾不知名的小石子。他告訴我,他想換個環境看看,是否還能夠有不同的生活出現。看著變得積極、充滿挑戰勇氣的艾瑪,我有點不知所措,這是艾瑪嗎?彷彿新月的月光,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露出他兩端帶著一點點尖刺的牙兒,叫嚷著:嘿!老天!我也是有脾氣的!
我笑了……,呵呵,月亮也是有陰晴圓缺的。一方面默默擔心艾瑪的決定,一方面又暗自為她喝采!人生,怎麼可能沒有風險呢?加油啊~艾瑪!
✴️去花蓮的旅程並不順利,三天兩頭都會聽到艾瑪的抱怨,好山好水好風景就在手邊,可是被生活拖磨地團團轉的艾瑪根本無緣欣賞與領會,忙碌的民宿庶務佔去了他全部的生活,每天睜開眼就是洗掃準備一切的庶務,甚至他連喝一口水吃一口飯的時間都沒有,這是我要的生活嗎?艾瑪搓洗著衛浴的玻璃門,忙忙碌碌地自問。
海浪一波波的襲來,留下一地乳白的低喃,也留下無數嘆息的痕跡。
✴️變化總是來得措手不及。兩個月後,民宿老闆無情地請艾瑪離開,卻又十分貼心地替他找了下一個民宿。但這個民宿並不缺人,卻歡迎艾瑪以兼職的方式機動性地協助房務,峰迴路轉,艾瑪開始了在海邊的鄉居生活。
艾瑪開始做起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開始慢慢融入了當地的生活。開始認識了許多從外地搬到海邊的新朋友。開始參與各種在當地舉辦的各種慶典與活動。然後,我看到了在海邊拜日、 拜月的艾瑪,潮來潮往的潮汐,閃閃爍爍的波浪絲線,籠罩的眼前矗立的女子,他是維納斯,也是黛安娜,更是阿提米斯,自在自信開心又放鬆,彷彿,人就該是如此本然地活著。
背光的艾瑪,我看不清他的臉,但我看到一圈溫柔的光暈灑落他的全身,我想,月亮巨蟹再度找到了他安適的家,正一點點一滴滴毫不保留地釋放他最溫暖的光華。
✴️直到那個男子再度出現,月亮又害羞地躲進她的窩了。
男子長得很斯文,功課很好,學識又淵博,是艾瑪欣賞的學霸類型。剛認識的時候對方已經有女朋友,也是品學兼優的菁英份子,即便當時對他有好感卻只能默默藏在心底。物換星移,多年之後,男子單身了,正好從國外返家的空檔,兩人見了面。
依然是令自己心動的人啊!短暫的接觸,艾瑪內心隱藏許久的火花再度點燃。正好因為對方想到台灣東部走走,天時地利人和,兩人有了幾天密集相處的機會。艾瑪的心像海邊激起的浪花,澎湃地向岸邊的岩石奔去,撞擊出巨浪擎天的砰然巨響。
轟轟轟~~~!!!天上的月兒禁不住羞,咻的一聲躲進烏雲裡了。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潤又貼心。幾天的相處下來,艾瑪紅了臉不禁這樣想著。直到旅程的最後一天,兩人還是一直纏繞著若有似無的曖昧,艾瑪很焦急卻又遲遲不敢跨出下一步。然後,他就這樣離開,回S國去了。
海潮濤濤,一聲又一聲,似乎在嗚咽著未流下的眼淚。月光也不甚朦朧,吞吐著難以言說的惆悵。
✴️『不知道,我就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說,然後,我們就這樣道別了。』艾瑪一臉落寞,忍不住槌心肝地悵然說道。
姐妹們開始七嘴八舌地獻計,希望還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不可能了啦!他已經回去了,應該也不會再回台定居了。』像是要斬斷自己的妄念,艾瑪開始自我催眠,暗示明示這段暗戀已經再無可能。
但是,真的放下了嗎?從雲端探出頭的月娘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呵呵~~。
✴️疫情來得措手不及,封城的封城,鎖國的鎖國,以往再自然不過的跨國際的移動,彷彿一場夢,許多企業也面臨重組或倒閉的艱困時刻,未來變得更難以預料與掌握。沒想到,男子也因此回台了。
『我沒想到他會再回來。』艾瑪有點羞赧地說著。
三年不見,艾瑪剪了個俏麗的短髮,頭上箍著一條鵝黃色的髮帶,明亮的就像滿月的月色。而他的好氣色也跟頭頂上的黃相互呼應,宛若星月爭輝,璀璨著天上的夜色。
因為疫情,男子國外任職的機構結束,正好回台辦一些手續,之後還要再趕回去,問艾瑪有沒有空碰面?艾瑪當下暈了!沒想到兩人還有見面的機會!她決定這一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我喜歡你。』
『嗯。我知道。』
『啊?』
『很久了吧?』
『也沒有啦~~!中間還是有喜歡別人啦!』
『原來我只是插花啊~~!』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男子最後還是回去S國定居了。兩人偶爾會用賴問候,偶爾會聊聊彼此的生活,更多的時候是互相吐槽欣賞異性的眼光,不曉得為什麼竟然就變成細水長流型的朋友了。
艾瑪後來遇到了另一個人,是跟男子完全不同的類型,唯一相似的就是博學多聞,但是卻臭屁得很,跟男子高高在上又有距離斯文學霸很不相同。頗接地氣~~!
『還好我當時跟他表白了,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還活在遺憾裡。』一邊打著奶泡一邊瞧瞧烤箱裡的麵糊,艾瑪游刃有餘地說著那段鼓起勇氣告白的經過。
『他是我年少時候的一個夢吧?每個人不都是有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他就是了!』遞上拉了美麗花紋的拿鐵,轉身查看烤箱動靜,我聽著艾瑪這麼說。
『哎呦~~他長得很普通耶!』看過男子本尊的艾拉忍不住大聲嚷嚷。
『亂講!才不是!』艾瑪臉紅脖子粗頻頻抗議!
『就你才會看上啦!』艾拉一臉愛就撿去配的嫌棄模樣。
『人家很優秀的!』艾瑪再度抗議!
『拜託~~他臉很油耶~~~』艾拉再度真心話大敞開。
『噗!哈哈哈~~~』雙艾姐妹花一出手,我忍不住笑掉大牙!白馬王子,果然已經是過去式了。王子就留給想當年的青春懷想吧!
🌟星野洛佳🌟
🌟星野洛佳🌟
抬頭看星星,低頭品人生, 故事就在你我交織的星光中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