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啟察覺,找出空白中心如何運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習察覺非自己,從空白直覺中心,找出自我責難模式。 雖然重建過程很辛苦,請期待,新模式生成的那天,總會來到。
「跑貓砂盆又沒滴尿?」
看著時鐘,早上七點半,還好,我有被一早的貓咪拍門聲吵醒。 出院三週後的貓咪,泌尿道阻塞又復發了。 (接通流日51號閘門,一定要用這麼驚悚的方式,啟動早晨嗎?啊啊...)
立馬九點送醫,但這次,醫生看到的,可能是膀胱可能有顆結石,得肚子挨一刀。折騰了一天,進出醫院兩次。醫生期待可以透過事前投藥,讓尿道鬆弛,自己尿出來看看,於是,被醫院退件,給了我一管嗎啡,也給了我夜間門診的聯繫。
記下醫生囑咐該緊急送急診的狀態,緊張的脫口說:「好怕貓咪會死在家裡,那怎麼辦?」
醫生回說:「沒有飼主像你觀察力這麼很強的,很敏感細心啊。只要你覺得貓咪不對勁,就送去。我也會過去的。」
我想,通道19-49對於需求的敏感,讓我對貓咪的細微差異表現,都能夠放大感受。
回到家,心思整個掛在他身上,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卻無能為力。跟2/4投射者直覺權威男友說,自己感到無力又煩躁,好怕貓咪今天晚上會熬不過去。
他回說:「嗯,假使意外發生,我們兩個也可能活不過今晚。人各有命,富貴在天。」雖然他繼續看著手機,這回答卻拯救了我。

總是不小心,被空白直覺中心的恐懼綁架

看著空白直覺中心,這些滿滿的地雷群,48.44.32.28.18.五星連珠的印記,透過不預期籠罩的恐懼感受,驅動著我。這些恐懼,都會如強風一般,在不經意的時候,把自己捲入,空白意志力中心的自我譴責。
只好深吸一口氣(事實上是好幾口),然後,努力專注地,像是醫師開藥單般,條列式的跟自己喊話:
  • 「如果是自己可以處理的,那就去做;如果不是自己能掌控的,那就放著別煩惱。」空白頭腦中心非自己的自尋煩惱。
  • 「醫生已經找出可以嘗試努力的方向,活在當下,不要再焦慮受困於,現在找出答案。」空白邏輯中心非自己,急迫的想確認。
  • 「如果一切細節,都已經聽從醫生安排,還是發生意外,已經盡力,這,不是自己的錯誤。」32號閘門的害怕失敗。
  • 「如果一切都已經注意,還是發生意外,那也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別把問題怪在自己身上。」48號閘門的害怕深度不夠。
  • 「不要再重複思考是不是自己哪邊做錯,而造成貓咪生病,以醫生的角度回應,都是認為貓咪在外頭流浪了四年,身體狀況的反應,就是在穩定生活後,才會顯現出來。別再覺得是自己做不好了。」18號閘門,害怕找不出錯誤點在哪。
  • 「這與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無關,活在當下,不需要被過往的記憶渲染。你已經跟之前的自己不一樣了。」44號閘門,恐懼過去所發生的事會影響成敗。
就這麼,從17:00,一路到隔天早上的08:30,有意識的不斷自我喊話。一次又一次的喊話,強化著自己,看著恐懼來襲,也還能有面對處理的信心,而不是陷入鑽牛角尖,被恐懼感嚇壞了的無限害怕。
這次,真的很煎熬,但,沒被空白意志力中心非自己,持續洗臉,算是撐過去了。說不緊張,不焦慮,是不可能,但是,至少有個限度,而不是無限加乘上去。

家族人雖然跟社會人有溝通障礙,但,這時有社會人的提醒,才有機會開啟自我覺察。

回過頭想想,原本這兩三天是有工作進來的,當時情緒的感受並不是特別想接,於是被我推掉了。還好推掉了,否則,出門工作,大概貓咪會回家才發現出問題,那,大概就慘大了。是湊巧,還是情緒幫我選了適合的路,持續觀察...

後.記

剛接到醫生通知,TeTe 開刀後,需要保持觀察48小時,才能夠脫離險境。手術膀胱裡頭有很多結晶,糊糊黏黏,像爛泥一樣,塞住尿道,所以尿不出來。
這個結晶是透過X光拍不出來的,所以才在上一次的時候,沒有發現;也覺得所累積的結晶,是很多的量,看來這傢伙之前在外流浪4年的生活,車禍手術、轉中途、被收養的壓力,讓他的膀胱一直處在發炎狀態,結晶又是X光照不出的那類,超音波又沒有明顯,該注意的都注意了,卻還是錯過。只能說,我們運氣太差。(內心雖然知道不要自責,還是會忍不住難受的掉了眼淚。)
直到男友說:「哪有,要不是遇到我們,他早就難過死了,現在都是賺到的吧?反正妳能做的都有做,目前問題也解了。這有什麼好自責的。」
連中途都擔心我過度自責,看來過往的運行模式,都看在大家的眼裡。也是啦!希望他能一切順利,關關難過關關過。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家族人與社會人的溝通藝術▕
想知道什麼是「家族人」與「社會人」? 詳見區分的科學:社會人迴路群組 P198-231;家族人迴路群組P232-251
2會員
18內容數
人類圖實驗計畫開始後沒多久,因緣際會下,就認養了第一隻貓咪,從開始決定領養、觀察貓咪互動,回看人類圖中,在生活中可以實踐的權威與策略,透過生活開啟察覺,回看自己的非自己狀態,其實,還挺療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鏡觀其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隻貓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冷調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