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冷調學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泡杯咖啡,發腫的眼睛明顯睡不夠,投射者真的需要睡飽,才有腦可使。今早,就是個沒腦的開始。
一早,男友看到我昨晚發的簡訊,早已準備好一起去醫院,空白根部中心 2/4 直覺權威投射者,我從醒來,就開始感受到他的焦慮。
「什麼時候出門?」他問。
「九點到診所,所以,八點五十出門。」根部中心有定義的我,繼續躺在床上,看手機7:50,還有點空閒,繼續想補點眠。
「那你怎麼還躺著?」看著他從書房,晃去客廳,又繞去廚房,走來走去...
「對啊,八點四十起床,刷牙洗臉穿衣服,十分鐘綽綽有餘。」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我,聽到貓砂盆又有撥砂聲。
好奇心加上一點僥倖,起床看了看,哎,還是沒滴出一滴尿來。
「好的,看來你是一定得去一趟醫院啦!」心裡滴咕著,腦子也持續被昨晚看到的資訊(24-48小時沒尿尿,貓咪會死掉)的未知恐懼感,勒索著。
東摸西摸,差不多時間到。看著門口地上已放好攜帶籠,有些訝異的看著那位,在我心中是生活白癡的男友,看來,他被要準時出門這件事,壓得很不自在,我感受到來自他,一股想要快點解決的壓力感,真是難為空白根部中心的他,竟然,連出門的道具,都幫我準備好了。
打開攜帶籠,男友轉身過去抱起貓,擔心貓咪膀胱不知道何時會爆的我,在男友抱起貓的那一刻,大叫:「小心,你不要壓到他的膀胱!」
瞬時間,空白情緒中心的他,情緒高漲的大喊著:「我這樣子抱,怎麼可能會壓到!」
就這樣,兩人一貓一摩托,逋逋逋的騎到附近的獸醫院,一路靜默,只有貓咪不止住的喵喵喵,試著調和氣氛。
到了診所,開始等待、流程、問診、等檢驗報告,就在等待的時候,感受到空白情緒中心的他,坐的不太安穩,於是跟他說,自己還不餓,請他先去吃早餐。

就這麼,跟著貓咪,在候診區,邊等,腦子也邊思考著...

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在說話的時候,不管當時有沒有情緒,說話,真的不能拉高分貝!
尤其,要與空白情緒中心的人溝通事情時,更是要小心別讓情緒升高,沈靜的說話,才是有效溝通的方法。
對於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來說,情緒,在說話的時候,就像是一股能量,會隨著說出的話,帶來衝擊能量,隨著聲音提高,所帶來的能量就越強大;而空白情緒中心,平時是平靜無波,但受到情緒中心有定義的回饋,將會是把收到的能量,放大x2 或是x4,再回送回來。情緒,就在無形中,向上堆疊,加高熱度(也可能是火氣XD)。
雖然,對於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來說,說話大小聲,沒想要營造吵架氣氛的意思,但對於空白情緒中心的人來說,卻是很困擾的溝通方式。(該說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無限堆疊~~XD?)
雖然明知道這邏輯,但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常忽略這些細節。仔細反省了自己,要努力學習,講話不要太大聲,盡可能維持語調的平穩。為此造成無謂的爭吵,一點都沒必要。
半小時後,男友回來診所,順便帶了一份早餐給我,明顯感覺,他離開我的能量場半小時後,緊張感明顯少多了。跟他解釋自己,其實沒有懷疑他會弄傷貓咪時,而他也回口說,當下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大聲,也覺得挺不好意思的。(誒,好啦,你不知道為什麼很正常啊XD,因為是我害的啦。。)
話,說開了,也就沒事。很多誤解,或爭吵,都是在不理解之下產生。
很開心這次又學到了一課,跟空白情緒中心的對象溝通時,聲量維持「冷調」,為妙。
。待續。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