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斷非自己的節奏,一起試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將人類圖所學,應用在生活中,似乎變得,比之前輕鬆。 也忍不住懷疑,是分行線,把TêTê與我拉在一起,一起實驗人類圖到底實不實用。
事情,是這樣的。
昨晚凌晨發現 TêTê 這傢伙在貓砂盆蹲很久,也尿不出來,有敏感特質的我,感覺到不太對勁,觀察了一個小時發現,這傢伙不太妙...竟然,一個晚上都沒尿尿,也開始在家裡其他地方(沙發上,廁所放衛生紙處,他阿拔的鞋子上),擺出尿尿動作...,想當然爾的,是一滴,也沒期待到。
擔心他不舒服的狀態,手已不自覺翻開筆電,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試著找出可能的原因。緊接著,襲捲而來的,是網路上爆炸多的資訊量、寵物衛教、寶貝生病分享文,以及排山倒海的恐懼感。

看著時鐘指向午夜12:00,焦慮感瞬時爬升,因流日接通的 64-47 通道,在腦中不自覺翻轉著,想著今天TêT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思考著每個細節;另一個腦子歸納著,以往這類狀況,不能給水及飼料的有用訊息,如果現在這時間,會收的醫院有哪些選擇,這些資訊,透過流日默默接通的63-4通道,傳遞該怎麼辦的建議給自己。手,開始邊收拾,邊動作了起來,同時,之前胖胖曾半夜便血,送醫時無助表情,糾纏著我,感受著緊張與恐懼,爬上了我的身體。

突然,我意識到自己的空白大腦,以及空白邏輯中心,被流日接通的三條通道(64-47, 61-24, 63-4) 正在瘋狂的運作著,似乎準備與空白直覺中心&那一整串的休眠閘門,一起聯手發作。(哈囉~直覺中心,5個閘門,共開9次 XD,請叫我地雷王)
於是當下,我做了個決定
先打斷自己做事情的步調
蓋上筆電、離開位子,走向廚房,拿了一個杯子,取出一個茶包,(薄荷茶感覺不錯),打開快煮壺煮水,眼睛就這麼盯著杯子,深深的深呼吸。泡了茶,拉了張椅子坐下來,眼睛邊盯著TêTê,邊試著讓自己停下來。

雖然腦子,還是被網頁上所跳出的訊息,嚇得要死(什麼貓咪24-48小時內,沒尿尿就會死掉的醫療訊息),一時間,著實令人感受到,直覺中心空白,被恐懼感的黑暗逆襲,有多麼的不適。這種慌亂感,足以讓人焦慮、不安,容易串連起腦子一起聯手作亂。

但,打亂了這個節奏後,似乎,為自己爭取到一些,與焦慮及恐懼之間的空間與距離。似乎,我的腦子可以開始清晰判斷...,看來,只要可以認清非自己的運作模式,其實,是可以有自覺的,不被「恐懼」、「焦慮」、「緊張」的驅動力,過度驅使,而失去理智。
於是,仔細回想自己,今天最後一次,清TêTê尿尿貓砂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仔細回推,好像在家觀察,等到明天早上九點,還是可以觀望看看的...(要是以前,老早就已經邊哭,邊打動物24小時急救診所,邊把家人弄醒...(苦笑)),所以,就這麼決定,跟著TêTê說:「我們現在試著去睡覺,雖然我知道你睡不著,但,好好休息,我們爭取一點時間吧!」

於是,一貓,一女人,就關燈睡覺,雖然這隻貓,時不時就會跳離床舖,奔向貓砂盆,踩了一百下,也採不出滴尿失望回去睡。直到隔天早上七點,起來看看他,看來。是熬過了第一天早上....

躺在床上時的我,記得之前家裡的寵物,只要有生病的狀況,我就會焦慮的睡不著覺,甚至邊哭邊想著,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跟他相聚的時光...(喂,沒蓋你們,真的是這麼誇張),哎,看來,我之前真的是被嚇過頭了。

。待續。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2會員
18內容數
人類圖實驗計畫開始後沒多久,因緣際會下,就認養了第一隻貓咪,從開始決定領養、觀察貓咪互動,回看人類圖中,在生活中可以實踐的權威與策略,透過生活開啟察覺,回看自己的非自己狀態,其實,還挺療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鏡觀其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隻貓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