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圈 -- 漫天飛舞的粉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陽台種的金桔一直有小昆蟲來光顧。今天要介紹的小昆蟲是--蝨。
From 維基
粉蝨牠很小且很好動…當我靠近或有風吹草動時,就會飛來飛去的。我沒看過像維基提供的圖片那樣,看到牠的頭、觸鬚等完整身形。以我現在的拍攝技術,我看到的大概如下圖
金桔上的粉蝨(我家拍攝的)
從一直很困擾粉蝨讓我的金桔受害到現在適應如何防治粉蝨。說實在的,粉蝨一直都在,只是以前我不知道怎麼防治牠讓我的金桔不受傷害。現在我有幾個方法可以來防治粉蝨。一種是用自製的辣椒水,你知道的,量販店或花市都有在賣,它可以保存比較久些。我從網路上看來調方比例後,自己製自的辣椒水,只能存放二、三天。多天就臭掉了。我也沒有多勤勞,大概是粉蝨超多金桔有受損嚴重時用這方法。另外一種方法就買黏紙來防治。對我來說,這最省事,但效果麻…要找適當的時機,成效就會良好。
用影片記錄了用黏紙黏住粉蝨的影片。
影片內容大致上是記錄滿天飛舞的粉蝨黏在紙上。因為紙上有一定的黏性,所以粉蝨就沒辦法再飛走…也就是抓到粉蝨了。
第一年剛買回來的金桔樹,因為有結果實了,金桔生得滿好的。等熟成摘下來並剪葉後,要繼續栽種,就開始跟粉蝨對抗了。第二年 (畢竟是生手) 長出來的金桔,長相奇差,又黑黑的…從花市買的溫和的藥劑,上網找解決粉蝨的方法…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現在,比較能跟粉蝨應對了。呵。應該說,怎麼用較溫和的方式讓金桔不受傷害。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