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迷迭的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迷迭的香〉
迷迭的香
芳芬而馥鬱
飄逸滿遍了海濱直到海平線的背後
灌滿海上浪者的心竅百骸
直到迷醉疊倒在濃醇的鄉情回憶裡
而力足以拖轉回頭的那致命吸引力的香氣露氣撲來之下
掀起播天大浪的海妖妳也不得不退下
因那天界的香氣汝等牛鬼蛇神又何能抵擋得
浪子的船平安了
靠近在植滿迷迭香的海濱上
這次浪子是醉倒在愛人的懷裡了!
(劉有恒,2021.11.8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消失了的福爾摩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山無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跳樑貓的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子夜山風拂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篇七 : 祢拯救心裡正直的| Psalm 7 : You are the saviour of the upright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甚至撕碎,無人搭救。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3-17
    《華盛頓新聞》2003年8月14日:義雲高大師傳彌陀大法 劉惠秀生死自由肉身坐化繼義雲高大師之弟子侯欲善教授修得淨土法精髓大法往升極樂世界,此事正在溫傳熱商之中,而八月六日佛教弟子劉惠秀又接著往生淨土,而且沒有八苦交加、四大分解之相,更厲害是說走即走,安詳辭世,更令人驚奇的是以佛教界修行者達到的「高標境界,肉身坐化」往升西方極樂世界,當時天空並出現五彩祥雲慢慢西遷。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7
    《東森新聞》2003年8月9日:義雲高大師傳彌陀大法 劉惠秀生死自由肉身坐化林劉惠秀盤坐圓寂後一直保直持坐姿,至為殊勝,此一消息馬上在佛教界傳揚開來,難怪以美國、加拿大等34個國家組成的美洲國家組織定論義雲高大師掌持真正最高的佛法,果然他的佛法能使人生死自由,不僅在短短的時間內讓弟子得以了生脫死,並且以實證從千裡外斬釘截鐵地分長期近期即期三次預言劉惠秀女士的圓寂狀況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7
    2023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高樁獅王爭霸賽」,七龍珠奪冠!餐車市集、親子同樂、獅迷攝影!「高雄戲獅甲-拚陣頭」即將登場~202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東東隆咚鏘,熱鬧分享!臨場觀看「獅王爭霸賽」,心情真是情緒激昂、熱血沸騰,緊接著登場的就是2023. 11/18和 11/19「高雄戲獅甲-拚陣頭」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3
    詩意心緒:把我藏在祢的詩歌裡 Hidden in Your Psalm  夾雜在蒼穹中的心靈   簾掛的是滴水的惆悵   無法像生命的銀河舒張閃耀 做不到決然而然地與塵染菁   清新混凝著泥土的味道   潔淨的深淵無法攪拌訴說   罪性的溢出玩壞了原有的規則 心緒點綴低落成無腳的空靈      我已經無法與海鷗並肩齊飛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16
    【BTS同人】繪畫、詩歌、散文,一張由藝術構成的臉(2):新詩〈石頭〉這首詩原先發表於《稻禾文學詩選》,是A首次投稿入選的作品──或者是說,A首次以「A」這個名字發布的詩作。在此之前,他曾經寫過其他的詩,只是據其所言「比較生澀」,也沒有中選,更是用其他的名字。目前多數不可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3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
    〈失意的星〉| 新詩創作 失意的人們, 在彼此身上看到一點點的倒影。 那麼的軟弱無力、 惹人憐惜。   抓著那一絲絲的蹤跡, 摒氣凝息。 「還不能放棄。」 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用盡最後一縷氣力, 奮力站起, 甩去一身的灰泥。   然後在你眼裡, 我看到最璀璨的星星。
    avatar
    泥塔
    2021-08-03
    〈影音食譜〉迷迭香大蒜佛卡夏 Focaccia,迷人的義大利家常麵包|免揉配方靠著長時間低溫發酵,不需要揉麵筋就能自然生成,而且還會同時產生非常豐富的酵母風味!加了大量的橄欖油後,用高溫烤出金黃色的脆皮,內裡則因為高含水量而保持鬆軟卻有彈性的質地,這一切結合的成果就是如此令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