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冬季的稀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冬季的稀客〉

被整天的陰霾㱘低了的心情
寒風裡不時周身被霜雹雨雪蒙頭落下
低沈到快要俯身貼著濕涷的地面而不能吐納了
這時深鎖良久了的層迭的雲頭打開了一個小小的縫
暖暖的薄霧刹時如普降了的甘霖
引領冬日裡深閨的暖日照臨了原本被冬天貼上封條因而灰蒙的大地
稀客來了
無精打釆的枯樹添上了暖而精神了起來
小鳥也飛出來曬個日光浴
覆蓋著的白雪被稀客變戲法晶瑩一如亮鑚
朝氣一時在大地上郁然勃發了起來
但是不理會稀客到訪的短暫
被翻騰舒卷擁來的密雲強行拖進了閨門
萬物慶生會由高潮翻落到穀底
又依舊上演著槁木死灰的大地
而這時候閨門後的曰頭正在盤算著下一次的趁雲隙的脫逃及邂逅
(劉有恒,2021.11.10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跳樑貓的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子夜山風拂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迷迭的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秋風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星之聲》新海誠的首部商業作品並視為出道作│電影心得〈動畫季〉"24歲的阿升,我是15歲的美加子,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你。”《星之聲》2002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2-16
    【BTS同人】繪畫、詩歌、散文,一張由藝術構成的臉(2):新詩〈石頭〉這首詩原先發表於《稻禾文學詩選》,是A首次投稿入選的作品──或者是說,A首次以「A」這個名字發布的詩作。在此之前,他曾經寫過其他的詩,只是據其所言「比較生澀」,也沒有中選,更是用其他的名字。目前多數不可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3
    夜的懷想〈夏季陣雨〉 野地裡 有時幽魂從地裡起身 向我撲來
    Thumbnail
    avatar
    督伊德
    2021-08-20
    〈失意的星〉| 新詩創作 失意的人們, 在彼此身上看到一點點的倒影。 那麼的軟弱無力、 惹人憐惜。   抓著那一絲絲的蹤跡, 摒氣凝息。 「還不能放棄。」 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用盡最後一縷氣力, 奮力站起, 甩去一身的灰泥。   然後在你眼裡, 我看到最璀璨的星星。
    avatar
    泥塔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