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像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潔白而不成形的我

聽著大人一言一句的

「好棒」 「好乖」 「好可愛」

或許是比更多人清楚自己的醜陋

那樣的誇讚也就隨風吹過耳邊

不值得抓住

所以還是還是 好想被珍愛著


可以好好了解我嗎

不管是日月的風吹日曬

還是教育和偽愛的刀傷

以及最初最初 什麼也不是的我

現在正在逐漸成形的這件事

在這之後再告訴我的好在哪吧

其他人的我是不會當真的


這是一個不成形的石膏

匿名為「雕刻刀」的話語

一刀一刀削下原原本本的樣貌

最後成了什麼樣子 我也不太懂

最清楚的只有一件事情

「我正在消失」


我想要去喜歡

單純愛著這塊沒意義的石膏

不管變成了高價的藝術

還是路邊滾動的石頭

都能說著 喜歡 最喜歡的

溫暖的雕刻家


成為那樣的人的作品

因而改變的我

不管眼下 影子是如何呈現的

「好棒」 「好乖」 「好可愛」

只要你這麼說 那我就是什麼

甚至能在一瞬間幻化成寶石


所以我變成了人類

為了與你並肩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虐良
    虐良
    寫自己想寫的任何東西,通常是寫一寫先存著再一次拿一些過來這樣,後來的文章懶著弄標籤上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