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被看見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優秀值得被看見、你的努力值得被看見、你的夢想值得被看見。」

最近的我,意外地收到了這些鼓勵以及誇讚,讓我非常的受寵若驚,我不是一個自卑的人但也沒有擁有驕傲自信的特質,我是一個普普通通且安靜沉默的石頭。

為什麼說自己是石頭呢?因為我喜歡將自己的核心包裹在堅硬的石殼中,保護著最原始脆弱的自己,我不愛去表達去訴說,我喜歡以寫作或者拍照的方式去表達我眼中或我心中感悟到的世界,如同石頭滾落在地面不會說話卻能留下足跡。


回到題目「值得被看見」到底是什麼意思?是一定要優秀或者是擁有出色的某一項技能才能說是值得被看見嗎?我認為並非如此,我們每一個人行走於世間中,無論是哪樣膚色的人在月光以及太陽的照射下都一覽無遺,穿著打扮也好甚至是氣質都會有所察覺「因為我看見了你。」

我看見你走來的路、我看見你臉上的喜怒哀樂、我看見你那倔強勇敢的靈魂、我看見你正在努力突破困境或者是歲月靜好的模樣,那是誰看見了呢?

答案是「你自己」

是不是覺得很荒謬或者感到毫無邏輯呢?但我們的人生或者是我們人的特質本身就是如此,毫無邏輯卻蘊含著深意,因為我們皆是這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個體,沒有人可以複製誰的成功更沒有人的失敗像誰


你是自己人生中最忠實的觀眾,無論在這浩瀚的天地之間你是獨自一人還團結成群,請不要忘記你本來的價值。

你本來就很好,無須懷疑自己

你本來就值得,請大膽收下任何一份美好

哪怕有些時候失敗了,或者是沒有達到預期結果,但請你不要降低對自己的自信,無論結果好與壞請接納每個時刻的自己

不用去想說「要是當時候我那樣做就好了」不要去美化任何一條你沒有選擇的路或者優化沒有做過的選擇,請相信每個階段的自己。

無論發生什麼事皆有利於你

你只管大膽去做,盡情在你的人生裡遨遊

「你值得被看見,不用冠上任何的頭銜,請自信驕傲地享受你的人生,成為理想中模樣。」

我本就是一顆堅硬的頑石,任憑那風雨在我身上划上痕跡,我只當那是我在歲月裡奮鬥所帶來的勳章;我並非美玉,沒有那璀璨剔透的外表,可我也不艷羨,我有那堅毅的石殼抵擋風狂雨驟。

在我的人生裡,我值得一切

6會員
20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