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雨中是不適合坦誠相見的,也不適合吞吐太多煙霧般的心事,雖然也說不上哪個時間點是最準確的,也或許是因為我無法扮演一個良好聆聽的角色,很愛在空隙間填滿個人意見,這對於喜歡文字的人來說,是最失敗的吧。
我不知道我寫不出來是害怕還是真的失去感受的能力,所以社群軟體選擇關閉,不看見外面變化的世界時,好像變得安心許多。回到人言可畏的現實中,每個人吐露的片面之詞也使雙方資訊變得複雜,又令人困惑。除了在心中質疑一遍又一遍之外,我好像沒有辦法不讓這些可怕的東西淹沒自己,盡量自然地塑造邊緣人的形象,卻變成獨善其身的自私之人。
或許我需要有人強力揭穿隱藏在波瀾不驚的面罩下,激動的臉孔,儘管察覺到在意的當下我選擇忽略,連向自己解釋的時間都省,再安撫自己只是因為期末考又要來臨了,非正事的想像也應該有個限度。
事情是開始有了進展,好像可以嘗試推估終止的時間,但天真的是以為一週的好習慣,可以帶到下週繼續努力,最後也才認知到自己沒有辦法有太多時間能夠再次陷入傷感與眷戀逝去。
午後雨下到了晚上,我想起下午在前廊和燕子之談,雖然那時看到她眼睛開始變得濕潤,想哭,但我真不太會安慰人,只站在離煙霧兩公尺遠的地方,聽她在雨中講述藕斷絲連的過去,那個我沒辦法給予認同的感情。
而我自己的那場單戀,只有參雜塔羅牌大眾占卜的諸多期待與心碎,只能說這一年真是適合質疑自己,還有唯二肯定的是,明日冬至的湯圓不會背叛自己,還是被暖心的祝福所包圍,當然還有熱量與脂肪。
2021.12.21
路人甲
路人甲
出走,其實是為了回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