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小胖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美,謝謝妳祝我天天開心。
我現在才發現天天開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知道妳大二的暑假過得好嗎,我只能從妳line上的個簽還有頭貼,感受到妳的感傷與疲憊,而且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或許妳和我一樣每天都在期待睡眠的那一刻,可以鑽進被窩,當作一天的糗事從未發生,相信過去都會隨睡眠時間拉長而雲淡風輕。而或許我使用文字紀錄只是加重痛苦的步幅,才會偶爾夜半時崩潰,好似覺得自己做錯了或錯過了什麼。
悲傷的日子篇幅冗長,像歹戲拖棚,非常難堪,我們明明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卻好像忘記喊停了。儘管知道生命中出現的演員,他們也是他們生命裡的導演,我們無從執著與教誨。
去年十二月,我很開心妳約我去萬金聖母教堂(也是最後一次,我知道自己不是很好的玩伴XD),我覺得那大概是除了國小交換禮物和發糖果之外,真正有慶祝聖誕節的一天。謝謝妳願意騎車載我穿梭小巷,直到看見金光閃閃的夜市燈火和聖誕樹上那顆星。
妳說這是妳一年中最喜歡的日子,願妳開始隨著自己的步伐慢慢倒數,帶著喜悅期盼那天的到來!讓天天開心這個多麼大的祝福和懇求,也好好留在自己身旁。最後我想對妳說,這些日子真的辛苦了。
第一封2021.10.05
    路人甲
    路人甲
    出走,其實是為了回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