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2021年我的馬特市問卷• 逝的大串連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照去年,試圖把 2021 年馬特市問卷 11 問,串連成一篇文章,讓通篇文章「滑順」些;幫每一題加註標號,收錄於文末簡答。


時間飛逝

覺得今年過得好快,或說每一天(的晚上)都變短了,想必這是因為寫作害的,害人進入一種全集中的「心流」狀態,怎麼一下子數小時就過去了?
屏除雜念,安靜自由地徜徉,這是書寫賦予我的安定力量 ④
被閱讀與寫作佔據,壓縮掉不少(晚上的)娛樂時光。馬拉松式看電影、追劇集、刷遊戲的情況不復見,更是在 FB、IG 上全面躺平 ③ ⋯⋯ 別玩了,我得趕快組織素材「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成品。
創造至關重要,2021 creation matters ⑩


疫情下逝去

猜想 covid-19 未來會變得像流感一樣,必須接受與病毒共存的事實 ② 。
對內,對我而言,影響較大的是慢跑時戴著口罩會很不舒服,索性用走的,便成散步。總之還保有這「走出戶外」的習慣,讓身心靈持續、持平地浸入一段鬆弛 ⑦ 。
對外,對周遭,我見證了兩次疫情之下的 生離死別 ⑤。遠在異鄉的遊子,是否歸來見上家人最後一面的大抉擇 —— L 說成本太高負擔不起,Y 卻毅然決然選擇返台。
曾經對 L 的「成本說」感到慍怒,難道親情的羈絆可以用錢衡量?以後就不要後悔。直至讀到《人生複本》裡的一段話,才完全釋懷 ⑪
當初沒有走哪條路而產生的刺痛憤恨,也許可以放下了,因為沒有走的路並不只是現狀的反面,而是無數的分支系統。
別再為那些沒去做(或做不到)的「未竟之事」抱憾。總有太多變因,事情的發展總是始料未及,愛你所擇,放手未擇。


永不消逝

2021 年,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吃 乾式熟成 牛排,五張小朋友隨風而逝,但留下照片 ⑨,提醒自己要再來一次。
第一次寫下長篇觀影心得,獻給《美國女孩》,這是我今年非常喜愛的一部電影 ⑧ ,不戴 VR,卻很沈浸。
第一次零基礎 電繪 有了初步成果,我把這份喜悅製成 NFTISCN 紀念,可以永久紀錄、永不磨滅
2021 年,謝謝馬特市「上鏈」的技術,讓這些物事永不消逝。


附錄: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我的簡答

①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 紀念第一次電繪,把作品永久紀錄於 NFTISCN 上。
②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 接受與 covid-19 共存的事實。
③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 FB、IG。
④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 真正感受到 寫作 的力量,進入一種全集中的「心流」狀態。
⑤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 經歷「兩場」告別,詳見 面臨生老病死時的抉擇
⑦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 無,持平。保有慢跑、散步的習慣。
⑧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 推薦《美國女孩》,不戴 VR,卻很沈浸
⑨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 首度嘗試 乾式熟成 牛排,五張小朋友離我遠去。
📷(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⑩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 Creation matters.(創造至關重要)
⑪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要走向那條未行之路?
✍️ 當初沒有走哪條路而產生的刺痛憤恨,也許可以放下了,因為沒有走的路並不只是我的現狀的反面,而是無數的分支系統。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FacbookMastodonMediumMattersPota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K會員
614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