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最後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到了年末檢討的時候,每當這個時刻要回想在2021一整年當中做了什麼,腦筋總是一時之間空白,但又好像想起了些什麼經典畫面一樣,最後決定,我還是要為今年做個結尾,來回顧一下今年自己做了哪些決定。
今年對我來說,發生了兩件印象深刻的事,一個是創業方面,一個是自媒體方面。
一直以來,我的事業都做得還算不錯,但自從疫情爆發後,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接連收掉了兩間店,最後一間是在今年二月底完成搬遷,不得不說,我們作為一個小小的商家,沒有雄厚資本當子彈,往往一個天然極的災害,我們就會受到不少損失,雖然這個損失並不會馬上令我們陣亡,不過也讓我們剩下殘血,因此後續就要花上幾倍的努力才能補得回來,我想每個商家都能體會這種心情,但我認為,至少自己努力過了,經歷這個災禍級的病毒洗禮後,我想很多事情都必須要重新規劃,重新思考,然後變更一下行動,作為下次出發的準備。
剛剛說了因為疫情讓我的事業受損嚴重,但也因為疫情,讓我有了新的嘗試,其實這個嘗試不算新,早在幾年前就開始陸續越來越多人加入,十年前在做的早已經是知名公眾人物,年收破千萬甚至上億,而我,卻現在才要開始,其實在創業初期來做,是最好不過,可以配合店裡商品宣傳販售,還可以打自己的知名度,這時候再來搞,會不會錯過了太多?
沒錯,我說的是自媒體。
疫情後,就是自媒體的時代大躍進,社群我一直有在經營,去年我在巴哈開了一個專欄,專門用來寫小說,挑戰每天寫一章節持續一個月的紀錄,後來我做到了,真的下去用心寫才知道,寫小說不是我們平常看到的,以為在文青咖啡廳坐著,用著筆電開始工作,然後悠閒的喝杯咖啡、吃個蛋糕繼續寫....
想像總是美好的。
事實上,小說需要進行不少規劃和設計,我需要花上幾個小時搜集素材,寫道無法描述的狀況時,我也是要上網找靈感,甚至去參考別人對於某一個動作如何描述、如何表達,前後文是否順暢,劇情發展是否不通,角色安排是否妥當,後續故事是否接得下去,都是在寫一章之前,都要事先考慮進去,其實最花時間的是素材收集,我寫的是電玩類同人創作 - 碧藍航線,我必須將需要出場的角色安排好,然後去搜集所屬的船艦資料,為了讓故事更寫實,每艘軍艦的三圍我都必需親自檢查,不能馬虎,別人看到的一個章節,我可能需要花上半天以上時間才能完成。
寫小說沒有想像中簡單,不要再覺得寫小說很輕鬆的謬論了。
至少我去嘗試了,而且達到堅持一個月一天一章節的成就。
今年開始規劃自媒體經營,純粹是要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就像當時我挑戰寫小說一樣,這次目標放在IG和YT上,然後結合社群,看看我可以經營到什麼程度,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都沒有這種幹勁,可是這次,我幹勁十足!
對我來說,如果可以把自媒體這塊做好,也算是自身的一種成就吧!
到我開始研究自媒體時,才發現,哇!原來沒有想像中好做!
我從最不拿手的IG開始,十一月份開通帳號,我一直到十二月中旬才正式啟用,這當中我參考了大量範例,邊做邊學,才慢慢地有所成長,我覺得這跟創業一樣,從什麼都不懂開始,然後慢慢熟悉、有點成績出現,我一開始經營的IG版面,根本慘不忍睹,現在我已經可以讓版面優化,然後讓中友百貨、八曜和茶以及一些商家來關注我,甚至分享我的動態。
看著那些破十萬的IG網紅,他們都是我的目標,也是我學習的對象,對我來說,與其每天想、上班想、下班想、日復一日的想,不如捲起袖子好好的去做,親自嘗試,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興趣,以及走下去的決心。
2021年12月中旬開始經營至2021年12月31日的數據
我以分享生活新鮮事為主題
我的2021不算精彩,也許各位的都比我還要豐富,我也沒有什麼一年成績給大家看,因為比起那些,最重要的是,這一年當中,你是否真下過決心好好的去做一件事,如果有,那恭喜你,或許明年2022要跨2023年時候,你會感激你今年的決定!
當然一整年還是得感謝我的家人,默默支持著我,還要感謝那些願意追蹤我的人,會願意跟我互動的朋友,當然要感謝這裡,那些一直贊助我的朋友,雖然不認識你,但非常感謝你的鼓勵,讓我有繼續創作的動力。
最後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愉快,心想事成。
阿對了!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writing0620520
追蹤我,我會帶大家在新的一年,持續探索生活上的新鮮事喔!
祝追蹤者2022年整年財運亨通😆
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