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須要時間給公民了解不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不喜勿入
公投?須要時間給公民了解不是!
陪老太婆是很痛苦的,因為眼睛不行了,就只喜歡聽廣播,然後我很不喜歡一些討論政治的節目,我又沒辦法不聽。特別是這一次的公投,比我小時候的廣播更恐怖,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就要打倒它,不要去聽他們說什麼。所以內容不重要,因為你們老人家都不會懂,專家說得口沬橫飛,老人們也必定睡得人仰馬翻,我們直接給結論就好,大家一定都是為台灣好。
所以節目就只說一個口號,四個不同意,從頭到尾時時刻刻,這讓我差一點圈選選票的時候,在有點晃神時就是四個不同意。那麼節目中有說明公投內容嗎?分兩次說了四個公投的內容一次真是只有一次,這唯一的一次全都是只有一邊的聲音和解釋。
我就想不通了,主持人、聽眾有誰了解『同位素』、『離子』是什麼?還在那裡高談闊論,然後主持人說專家說核四蓋在地震斷層上,後來有人打電話進去持反對論調,主持人就要人家標明論述的確切出處?真的十分可笑,公民的可悲啊!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路人甲開始指揮專業的?就像火災的時候指揮消防員。
更好像在操練阿兵哥。阿兵哥就是要操作槍枝,拿槍保衛國家個人,很危險的東西,因為會死人所以讓阿兵哥少碰?那真要用的時候準頭夠嗎?做炮灰?
然後訓練戰技很辛苦很危險就不要操作?口頭說一說就好。不然就是用十分不合時宜的考試,過了就是過了。像以前的駕照考試,駕訓班還有考試操作口訣!過了會開車嗎?身邊不少女生就是這樣,拿到駕照後就沒上路開車過。敵人會預告你什麼時候要來打你?不是要時刻準備著,不是還要預想敵人會怎麼來攻打。
這裡只說核四和三接,因為這個說得最多,其實一個東西就三兩下的打死了所有雲霧。節目敢說嗎?還真的是一點都沒說。那個神奇的東西就是『綠電』。
綠電已經是很快就會來到的必要發電方式,國際如何處理不支持的團體?在經濟上處理公司賣東西到他們國家,最嚴重的是不給賣進來。所以國家都有綠電占比進程進度表。
所以還有必要說其他的嗎?公民可悲啊!核四的核能是綠電嗎?是的。三接的液態天然氣是綠電嗎?明顯就不是,根本就是煤炭和綠電的過渡產品,因為現在我們火力發電是主力,之前規劃用核四發電部分,因此緊急加蓋火力發電廠,所以要延續這些發電廠的生命,就改用液態天然氣。
節目說核能科技不安全,核廢料十分危險,因為核輻射問題,我好奇的是前三個核電廠中到期了,為什麼還延續使用?那些用過的燃料棒呢?怎麼都沒有公開這些核電廠?不會也是機密?多出來使用過的廢料呢?不給專業的專家說明,就讓一堆路人甲隨口說?沒專業論述,更不給實際核四現況照片。
公投?不給公民了解一丁點的真正問題,更不讓提出公投者在媒體上完整論述,和兩方人馬去公開辨證,讓提出者自己想辦法告訴公民。
老人家都認為新聞、報紙上的都是真的,雖然事實也是真的,可是更多的事實卻是沒有報導。我永遠記得老媽前男朋友質問我,所以後來我永遠順著他的答案說。一開始說了不同觀念,他就生氣質問我哪裡得到的不實消息,他看的新聞和報紙都沒報導啊!真是無言了我,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媽當時在他家住。
風城小狗
202112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竟然是舊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老婆健康不能賴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技術的依靠是大量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的記憶力真恐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籃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全國死刑公投》觀後簡短心得分享(有雷微劇透)在最後一集中,朱玄分別問了梁惠進與金武燦: 「你相信權皙妵已經死了嗎?」 「你覺得權皙妵還活著嗎?」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4-02-02
    四大公投,柯文哲揭露民進黨雙標立場2021年,民進黨執政期間舉行了全國性公民投票,又稱四大公投。柯文哲表示公投是個透過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去探討並決定出對臺灣最有利的結果,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政黨間的互相對立、抹黑,這次的公投還能讓我們看到多少政黨的黑暗面呢? 四大公投1『核四重啟』議題 柯文哲指出核四是困擾臺灣20年的問題,不
    Thumbnail
    avatar
    甲霸盈盈
    2023-11-28
    四大公投,柯文哲親揭民進黨製造對立、抹黑的雙標立場!2021年,民進黨執政期間舉行了全國性公民投票,又稱四大公投。柯文哲表示公投是個透過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去探討並決定出對臺灣最有利的結果,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政黨間的互相對立、抹黑,這次的公投還能讓我們看到多少政黨的黑暗面呢? 四大公投1『核四重啟』議題 柯文哲指出核四是困擾臺灣20年的問題,不
    Thumbnail
    avatar
    666
    2023-11-28
    Crypto新手村-空投任務怎麼做?哪裡可以做?需要先準備甚麼嗎?空投事先準備 在過去這段時間,我有做過一些空投的任務,而大部分的空投都必須會有一些共通的條件需要完成,例如追蹤且加入社群、鏈上交互數據、轉發特定文章等等, 因此如果將以下幾項基本社群帳號準備好,對接下來開始空投交互任務將會事半功倍: 錢包: 錢包是空投項目用以判斷在生態項目活躍程度的一項重要工具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Chou
    2023-11-26
    2.公投  計程車行進。   微胖中年男子洋溢藏不住的開心笑容,他開車載著難得拉到的兩位客人,迅速穿梭在城市街道上。   維朗妮卡用掌心托著下巴看向窗外,因為司機大哥的高速行駛,路邊街景總是倏忽而過,不過依然能夠看的出來這座城市的道路寬廣整齊交錯,將每個地區都劃分的清楚明瞭。   就像是經過縝密計畫一
    avatar
    無聲
    2023-10-12
    時間需要公平分配時間有限,有效進行分配,價值將會無限! 時間每分每秒都在流逝,如何在時間流失的同時,使用的有效率且有價值,是需要省思的一個大學問,也許有部分人會覺得順其自然,不用去分配時間,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本身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是有效分配時間的話,能使其他事情也能有機會完成! 人生過程中會扮演許多角色,每個角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10-18
    最公平的差異 – 時間 |財商思維最公平的成本 我相信你一定聽過這句話,有錢人賺的是時間,真正明白能夠去實踐的人寥寥可數,因為如此,出現在現實中有成就、富足的人士這麼樣的少數。 這一二年來,會發現廣告上常常出現,「幫你省時間」這樣的訴求,讓時間變成財富,已經浮出台面上,比如:投資只要每天30分鐘或一小時、每天一小時讓您擁有……,又
    Thumbnail
    avatar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2021-10-18
    分析公司時最重要的底層邏輯公司商業模式 與 ROA、利潤率、存貨週轉率 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stock gossiper
    2021-07-27
    每間公司都需要財務醫生 - 會計師士朋 每間公司都需要的財務醫生 --- 會計師士朋   對於會計師這職業,其實我最有印象的應該是2016年「會計師」這部電影,劇中的會計師是一位患有高功能自閉症,但他對於數字非常非常敏感,並且喜歡最後成為一個會計師,在劇中他的專長就是抓出看起來不合理的進出帳款項目,為客戶與股東董事會清除錯誤,除錯的過程中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