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皇民病][自動鉛筆]UNI KURU TOGA α-gel M5-858GG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為使用低轉Kuru Toga引擎發展的進階版,
這把的確是比較適合長時間書寫的款式。
在於握位使用Taica公司核心技術α-gel的凝膠材質,
Uni算是很愛用α-gel的公司,開發出很多應用產品,台灣翻譯是果凍筆系列。
簡單說基本用途是吸震緩衝,用在筆上就是讓握持感更加舒適,
這個功能到底有沒有很大的幫助?我認為用筆習慣不好的人會比較舒服。
這個要先說到幾年前的果凍筆爭議,新聞連結不能貼過來,
大意是學校老師發現有些學生用果凍筆,是比一般筆貴上不少,
擔心有炫富比較心態,於是決定讓班上禁用。
我認為學生之前比較的心態是有的,學生間的軍備競賽一直都有的,
更何況現在是網路時代,資訊很多,更多不同的比較是有的。
我欣賞的文具YouTuber棋樂無窮桌遊XDDCAFE
頻道主雀屏貼了以下影片作為回應
我認為她的立論也很好,大部分老師或是家長在教寫字的時候,
都不會注重到"正確"的握筆姿勢,以及"舒適"的握筆姿勢,
比較注重的是寫字的數量多寡跟美醜,我自己的經驗是這個樣子。
為了把字寫好或是寫快,的確有時候會造成握筆過度用力,
因為要把字的架構比例抓好,相對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控制,
但這其實是錯的,然後老師又很追求什麼力透紙背這種似是而非的概念。
應該有蠻多人的作業本都快變成刻字本。
後來開始練鋼筆字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用力去寫,
其一是鋼筆比較貴,會被壓壞,
其二是鋼筆是筆尖接觸紙面墨水就會被毛細到紙上,毫不費力。
因為這樣反而是更可以去注意字的比例跟架構。
而台灣的教育很注重抄寫的"次數"以及筆記的"字數",
這是我蠻深惡痛絕的事情,並不是抄得越多,你就記得越多,
雖然有時候是這樣沒錯,但是越記不住的越要你抄。
應該是要教你比較好記的方法吧?
筆記要備註的字數越多,那就證明課本其實編得很爛吧?
還是老師能力不足才要更多備註才能解釋課文?
而且花這麼多力氣去學習背誦的文科目,
在這個對於文組類別科系不友好的環境,也沒麼用吧?
既然老師在意,倒不如是更充實自己吧?
用更精確的教法,讓學生更加理解。
生字練習把重複字數變少,把同類型的字作為廣度練習。
把課文或是故事用更加有趣有記憶點的方式詮釋不是更好嗎?
還是卡米地跟23club要辦文科open mic呢XD
我若是老師的話,而且是班導師,
去文具店還是蝦皮直接買下全班小朋友的數量,
藉由表現好等等機會,發給小朋友,讓每個人都有,
並且提醒小朋友要懂得愛物惜物,雖然一定有白目野小的。
但若干年後,可能小朋友想起來反而會感謝老師當年的愛心。
回到筆的本身,α-gel本來容易黏灰塵,我是使用無痕膠帶黏住,
握起來的舒適度會有點打折啦,但不會影響太多。
除了筆頭是金屬外,拔開α-gel握位後,芯管也是金屬,但重心效果不明顯。
其他部分都是塑膠,可能也是學齡向,要把重量壓低,
用久了肯定有很多劃傷刮痕,連筆夾都是塑膠,肯定一摔就斷。
做工來講,感覺沒有那麼大人向的精緻,
但面向學童來說,還是小3開始左右使用會比較好,
筆身的粗度跟重量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還是有點苦手。
低轉Kuru Togag使用上也算實用,金屬筆尖不可內縮,
但看起來蠻堅固的,比起高轉版Advance少了防斷芯設計,
搖晃程度稍低一些,但筆身比較胖,要製圖可能不行。
作為大人使用看起來較為童趣,但α-gel那種有點色色的彈性還是頗妙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