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皇民病][鋼珠筆]黑色 0.5mm大亂鬥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突然其來的買了一些,在上回寫硬筆字自學時候有掃描一些,
這次又新參戰一些,雖然拍完我應該不會全部留,
應該是拿去送人或是捐出去吧?
墨色的話看我掃描的結果,應該會知道我比較喜歡哪幾隻。
每一行的前五個字都是一般寫筆記的速度下寫的,
每一行的後五個字都是用練字的速度跟筆法來控制墨水。

以墨色濃度來講,較新的ZEBRA SARASA R我還蠻喜歡的,
黑軸的型號JJ-29-R1-BK1;白軸的型號JJ-29-R1-BK2,
旋開看筆芯管沒有筆芯管的型號,如果是分兩種軸色,應該兩隻還是有一點落差。
BK1的比較接近正黑,肉眼看沒有偏色;BK2得稍微偏藍偏青,
差異用肉眼看非常不明顯,因為DRY一般文具店沒有放新版,無從比較,
但JLV的筆芯管的黑色偏藍其實掃描起來的清晰度十分討喜,
而一般版本的JF管真的沒有很出色。
如果以滑順程度來說,PILOT的JUICE UP我真的認為是速寫筆記王。
前年試寫過後就推薦我媽使用,PILOT的這款筆尖還蠻強的。
簡單說就是像HI-TEC-C那種墨水特性要做針管狀筆尖,可以做出很細的效果,但是會比較刮紙,舊版JUICE比較講求書寫的順暢度,做成尖錐型的。
合併這兩樣優點就是可以做出很細,又不刮紙又滑順的效果。
學生黨很推薦買這款作為細字筆記,0.3的就感覺有點要刮紙,而且有點容易斷水,但0.4跟0.5就都蠻好的,就是沒有做比較粗的,應該也是TA面向學生吧。
缺點則是,如果是作為工作用,有時候上班站著要拿A4夾板起來斜斜的做紀錄的時候,出水會不順。
V5則是我本來就有,但上次忘了放在哪裡,這次參戰,因為RT是按鍵版的編號,網路上蠻多人覺得V5-RT的筆芯管做得不好,還是比較喜歡直液式的,我是覺得出水量RT的比直液小,遇到爛紙也是洇。
最不推的就是UNI ONE
看著因為金屬筆夾很好看就買,寫起來卻挺會飛白的。
我這隻不是特例,PTT上蠻多有人反應的,拿我親戚的也會,
目前我的筆壓也不算重,不至於把筆壓壞,
所以我對UNI做出這種品質的商品我是覺得蠻生氣的。

不知道後面有沒有改善,RT1、207跟307,之前都有試過不再贅述,
如果是作為工作用,有時候上班站著要拿A4夾板起來斜斜的做紀錄的時候,
RT1因為筆尖的書寫角度蠻大的,不會影響,作為工作用是真的蠻好的。
墨色喜歡深喜歡濃:ZEBRA SARASA R或是UNI 307
喜歡清晰度高:ZEBRA SARASA DRY
喜歡滑順好寫:PILOT JUICE UP
我對PENTEL還好,手上真的沒有他們的筆,也懶得試,
但我對大部分文具店都沒有放ZEBRA的東西或是放很少覺得很奇怪,
是他們都很討厭利百代?
還是要走不打廣告,做出好用商品就好的商業原則?
不是說在日本是第一名嗎?
利百代找我業配ZEBRA的東西我接啦!我蠻愛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