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分析大賞-2B畫卡筆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管是大考還是學校的月考,考場上最重要的武器之一就是2B畫卡筆。選到一隻適合自己的畫卡筆能讓你在考試時更順利,要如何挑選符合需求的筆呢?今天就由擁有多年使用各種畫卡筆經驗的我來幫你分析一下
我會將市面上常見的畫卡筆分為三類
  1. 抽換筆芯式
  2. 削筆芯式
  3. 扁筆芯式
  4. 及另一種不算畫卡筆的一般自動鉛筆
當然其他人可能會有不同的稱呼或更正式的名字,我就是自己依據這三類的特徵做稱呼上的區隔,我對於這三種都有一些使用經驗,結合其他朋友的說法,我統整出以下的優缺點
  • 抽換筆芯式(免削筆芯式)
筆長相示意圖
優點:
1.不用削用鈍了直接換,使用方便
2.價格便宜,一隻不到十元
3.適合塗圓型和長方形
4.適合寫字
缺點:
1.有一段在塑膠殼內無法使用,比較浪費
2.筆蓋容易脫落、不見
3.筆身圓容易滾動、掉落 (ps我超容易不小心讓筆滾下去,使用這類型的人要特別注意,或多帶幾隻筆)
推薦的使用者:懶得削筆芯的人/參加單一次考試(例:上班族參加檢定)
使用心得:剛升國中的時候我使用的是這一種,因為便宜很多國小都會拿來當作畢業禮物。使用起來就和一般的鉛筆差不多,蓋子上有附小小的橡皮擦,但我非常不推薦在考試時使用。平常臨時用一下還好,但考試時千萬要準備其他的橡皮擦。考生們絕對不會想和我有相同的慘況。因為只是一個小錯誤,我就想說用後面的橡皮擦擦一下就好,結果因為想皮擦太小,加上我蠻容易流手汗就不小心把2B鉛筆的筆跡弄糊了,浪費好多時間。
  • 削筆芯式
筆仗像示意圖+解說
優點:1.使用壽命長
2.筆芯不容易被浪費
3.筆身上有掛勾不易滾動
4.適合塗圓型和長方形
5.適合寫字
缺點:
1.比較麻煩,需要自己削
2.價格較高
3.須購買專用筆芯
推薦的使用者:需要一直考試的人(例:國高中生)
使用心得:這類型是我使用最久的類型,雖然專用筆芯比較貴但我一根都可用很久,因為我不會很常削,對於那些喜歡筆芯保持尖銳的人可能就會用比較兇。我通常都在考試寫完之後有剩餘的時間削筆芯,但因為現在題目越來越多也沒有時間,我算是比較不會在意筆間的粗細,所以這款就很適合我。
  • 扁筆芯式
筆長相示意圖
優點:1.適合畫長方形的答案卡
2.不需要削,像一般自動鉛筆使用方法即可
缺點:
1.扁形筆身較難書寫
推薦的使用者:高中生(考試畫卡格子是長方形)
使用心得:我是升高中之後有短暫使用過這類型的畫卡筆,但我真的用不慣。因為筆身較扁,所以和平常的書寫習慣不太一樣。因為我會習慣把答案先寫在題目卷上,所以扁扁的筆對我來說真的不太襯手。對於和我有相同習慣的人要多加適應。
  • 最後就是有些人會拿一般自動鉛筆來畫卡,雖然不用特別準備筆,但畫起來的顏色可能會比較淺。在筆芯上,因為比較細所以可能花費較多時間。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啦,希望能對大家的選擇障礙有幫助,也希望大家會對這類型的文章感興趣。祝大家考試都能順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具助學|不僅是聖誕禮物更是我們的祝福一份愛的聖誕禮物 在孩子們都引頸期盼的聖誕前夕,今天德內ㄦ志工們將近百箱的「聖誕禮物」整理,打包,分裝,準備將這些物資寄送至學校。這次的「多元學習用品助學」項目歷經近2個多月的籌備與規劃。我們一一的確認並記錄學校的需求及孩子人數,訂製不同的學習用品並在志工們細心地清點、包裝之下完成。 幫助孩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12-18
文具控的天堂:尋找台北最具特色的文具店作為一個文具愛好者,在台北尋找那些有特色的文具店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寶藏狩獵。每當我走進這些充滿創意和獨特品味的店面,我總能找到那些陪伴我走過青春歲月、承載著無數回憶的文具。從寫給暗戀對象的原子筆,到伴我度過升學考試的螢光筆,再到精心挑選的聖誕節卡片,每一樣都是我的寶貝。 在台北,有這麼幾家文具店,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老生常談
2023-11-29
文具助學|讓眾人的愛層層擴散如火如荼進行第二批 文具助學 繼九月初德內ㄦ將第一批文具送出之後,今天又接著準備了第二批的文具助學物資寄送。志工們一早就來德內ㄦ將全新的文具貼上德內ㄦ標籤,象徵每一項物資都是一樣的愛心。我們也期許孩子們在使用的時候,都能感受到這是來自德內ㄦ善心人士們的關懷。 多元學習用品助學 這次的文具助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11-07
[學術] 日本文部科學省 科學技術・學術政策研究所 (NISTEP) 《科學研究基礎化分析2023》公開報導資料文部科學省 科學技術・學術政策研究所 (NISTEP) 以作為研究成果的論文,針對日本及主要國家的科學研究進行多元視角的基礎化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河邊草
2023-09-19
「山道𤠣子的一生」的心理、愛情分析文集(懶人包)將關於「山道𤠣子的一生」的心理、愛情分析集結在此,不會散落各處,以利「抓𤠣」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26
墨耘|用「真正的對照組」分析讚賞公民 3.0改版後「方便性」的確下降,但我願接受「不方便」,因為這是投資、Web3 投資、讚賞公民 Web3 投資思維,做足準備再注入,凝聚共識更有感。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2-13
用不一樣的角度來分析大盤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技術分析解讀大盤。有許多實用觀念,大家要仔細看完歐 文章開始之前先跟大家說一下,下禮拜的寫作計畫 禮拜一 趨勢線及轉折波 禮拜二 蒐集禮拜三寫作資料,暫停一天 禮拜三 多頭趨勢判斷方法 禮拜四 蒐集禮拜五寫作資料,暫停一天 禮拜五 空頭趨勢判斷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22
最後一個禮拜五的大盤分析文今天是禮拜五最後一天寫大盤分析文~希望之後的文章能帶給大家更大的價值。我還沒有很厲害,我還是要強調這一點,所以我需要繼續精進自己,讓自己的判斷更加精準。也希望大家能夠體諒~那我們一樣趕快來看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