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3】—《追求快感的極限運動家》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9101/
【阿卡西個案閱讀3】—《追求快感的極限運動家》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彩玲是一個甫成年的活潑女孩,我和他父親是大學同學,他父親常常在群組分享彩玲的成長過程,長大後卻開始抱怨這個女兒如何讓他傷透腦筋。私下了解才知道彩玲高中輟學,堅持和男友同居不回家,她阿嬤都氣到高血壓頻頻發作,阿嬤也常對她爸爸施加壓力說一定要管好這個孩子。也許是因為母親早逝,讓彩玲少了母愛的依靠,但她父親覺得自己盡力了,已經把最好的、能給的,都給她了,他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才能讓這個孩子回到正途。彩玲年紀輕輕就經歷了許多我們大人都不一定有過的經歷,而且她經常做一些遊走法律邊緣的事,讓我很驚訝這樣的孩子到底心裡在想什麼?
那天在一次聚會裡,彩玲很罕見的和爸爸一起現身,她說只是剛好陪爸爸出門。我逮到機會跟彩玲聊了起來,她說最近搬回家住了,因為和前男友分手,身心方面損失慘重。她嘴裡說著要療傷,但卻透露自己有喜歡的對象,可是因為這個人的屬性和前男友很像,她不知道該不該去追求,很怕再受傷。我為了想知道更多秘密,直接告訴彩玲我在幫人閱讀,希望她可以幫我的忙讓我練習。彩玲覺得很有趣,一口就答應了,而且希望我可以對她的新工作給一點建議,因為她壓力很大。於是我們約了一個安靜的小咖啡廳,開始讀她的故事。
(在此個案閱讀前,我先與個案進行約30分鐘的討論,確認他的問題、情緒背景,如此當我進紀錄提問時,我已經非常了解個案的狀態和與問題相關的細節,也可以直接在大師給出的答案有疑問的地方繼續提問)

——連結彩玲的大師導師開始進行提問——

Q1:他想知道眼前這個人值不值得他去追求,因為他和前男友的經驗讓他非常灰心,他很擔心他又要付出健康的代價,他希望對方能給他一個結果,但總是期待落空,他想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
A1:
他可以去追求這個男子,但他還是會失望,因為他仍在自己的迴圈之中,他像倉鼠一樣,反覆追求著一種極致的體驗,在這個體驗中,它可以麻痺自己,他追求刺激也非常大膽,遊走在法律邊緣,他也不在乎,就算站在懸崖邊,他也不怕,因為他天生就是來挑戰法治的。在這些挑戰中,他可以獲得快感、勝利,知道沒有人能制住他。但在感情這件事,倉鼠的滾輪會有故障的時候,他常因此必須停下來整修那個滾輪,他在意那個滾輪能不能順利運轉。其實他不在乎付出青春健康甚至生命,因為追求極致快感的人,連生命都不在乎的。他唯一在乎的是自尊,他希望被尊重,作為一個生命,一個如此瀟灑、揮灑自己生命的人,值得身邊所有人的尊敬,因此當他看見有人如此藐視他的付出時,他會非常憤怒,那通常是決裂的原因。
事情說到這裡,你可以問他一句話,什麼叫做價值?價值是一個人存在的意義或目標?因為活著追求價值?還是活著追求目標?其實兩者他都不在意(註:大師並不是要我真的去問她,那只是語法),他在意他成為火花時有沒有人在注意看,他是一個非常瀟灑的煙火,他綻放的每一刻,都是為了有人欣賞,如果有人不欣賞,他就會遲疑,因為他的煙火有放完的一天,當他彈盡藥絕,他會發現存在的意義幾乎不存在,因為他是為了那燦爛存在的。
他可以繼續嘗試下一個滾輪,他一樣會發現不管用,因為他不需要任何滾輪,他就可以轉動出非常美麗的自己。他以為煙火一定要有發射器,不,不需要,他只需要站在那裡點燃自己,就可以照亮全世界。這次的結果還是會一樣,他一樣不會在乎損失,他唯一在乎的是尊嚴,他喜歡這個遊戲,而且樂此不疲。他到最後會發現尊嚴的意義,那是他將來會去探索的,而眼前的他,還在享受滾輪帶給他的快感。
就去享受吧,他會在最後發現,原來他不需要滾輪,他只是在藉由滾輪發現他不需要它,到時候他就會回到他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外求,那是之後的事,而現在的他不明白。因此我們只說到這裡,我們唯一給他的建議仍然是健康方面的,他要注意健康付出的代價,他可以一直遊戲,但健康是有盡頭的,我們祝福他,也會陪伴他,但他有自由意志,不是天使能左右他的。我們會一直陪伴他,到他發現他自己美好的那一面,因為他現在仍然在依靠外界給他價值,直到他往內求時,他才會知道,原來他的內心早已完美無缺,而這也是需要他經歷風雨之後,才能體會的。
Q2:他即將展開的工作給他的壓力很大,老闆給他的期望很高,他很擔心讓老闆失望,甚至拖累整個團隊,他很害怕承擔責任,他該怎麼辦?他還想知道他將來適合從事什麼工作,他可以怎麼做?
A2:
壓力源自於童年時不符合父母的期待,他非常在乎父母,但知道自己一再讓父母失望,這些經驗讓他很不能原諒自己,因為他很愛他的父母,讓他們失望不是他的本意。這些經驗加深了這方面的恐懼,眼前這個工作他可以勝任,但恐懼感會拖累他,很可能會讓他表現不佳,他想像中的事很可能發生,而他會非常痛苦,因為這樣的事一再在他生命中重演,但他必須去經歷這一段。
我們唯一可以給他的建議就是,他已經知道結果,但他必須面對,因為這是給他面對的機會,他從來沒有勇氣去看自己搞砸的事,但這次機會來了,而且是他期待的機會。他不會相信你現在說的,因為他其實信心滿滿,但我們不怕告訴他,因為我們知道他,當他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在抱頭痛哭了。他不會退縮,這次他會看清楚,原來他追求的東西,從來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別人的期待只是幻覺,他對自己的期待也是幻覺,他想要的東西從來沒有得到過,也沒失去過。(那這一切的意義又是什麼?)就只是經歷,他就會知道他不如自己想得那麼厲害,他將會清醒,然後覺悟去走另一條路,他說的醫美的路。
他學歷不足,但不妨礙他這方面的追求,他會痛定思痛,重拾書本,認份的完成他該完成的,然後去從事美的事業。他會做得很好,因為他有天份,這份工作已經在等待他,但眼前的困難他要先克服,他會做到,他需要一段時間。他不用擔心財務,他從來不缺錢,錢總是從天而降,不管他做什麼都一樣,他沒餓過肚子,所以他也沒理財過,因為他過一天是一天,他不需要擔心,總是有支援。
他人生的困難在於,他要跳過好幾個障礙,但這一路上都有人補給。放輕鬆,這都是體驗,他知道的,也不會太認真看待。他是個非常大膽的靈魂,他勇於闖蕩,他是非常少見有勇氣又細心計劃的人,你們可以等著看,他將會大鳴大放,讓你們刮目相看。如今這些都不是秘密,會傳達給你的都不是秘密,藍圖已經清楚地在這裡,你們要做的只是去經歷它,體驗每一個細節。他是個大膽的玩家。
他還很年輕,還很經得起打擊,但隨著年紀增長,他知道自己的籌碼漸漸少了,就會收斂了。對他,我們沒有任何擔心,對一個極限運動者,你只有祝福,祝他玩得開心,而且記得告訴他,我們非常愛他,也深深祝福他,他還會來找你,我們下次見。
——閱讀結束——

《彩玲回饋》

謝謝妳今天給我那麼特別的體驗,聽了那麼多也看了那麼多,我覺得一切的一切都自有安排。就像你說的,我們在前世已經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好了,今天才會有這些課題。或許對我來說,今天對我講的這一切,都是一個警惕,可是我還是照樣會去做,我這個人做事從來不看後果,所以很多時候才會把自己搞的非常糟糕。可是我知道我自己能靠著我的力量再爬起來一次,就像他們說的,我就是一個極限挑戰者。
在我有生之年我想我就好好體驗人生,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我們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謝謝妳今天幫我解答了那麼多疑惑 我相信還有很多自己的課題要去面對 ,我會勇於面對的~

《朵莉的話》

謝謝彩玲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讀她的故事,因為我對她真的很好奇,她不像我們一般人會安於規矩的生活,她很清楚她要的東西,而且不惜代價去追求,這也是她周遭長輩非常不能諒解的地方,大家都認為她的前途毀了,沒希望了,他們肯定要替她操煩一輩子了。但是大師導師給我們的訊息卻是非常欣賞、支持她的,他們非常清楚她的特質和目的,不像我們人類會加以批判,她完全是被祝福被鼓勵的,這是普通人無法想像的包容,因為我們要面對社會的眼光,我們必須贊同法律的約束,因為那是維繫社會安定的憑藉,而像彩玲這樣的孩子她要帶給世界的又是什麼樣的體驗呢?
相信你在讀了她的生命藍圖應該很清楚,在我們不知道的更高視野,有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偉大計畫,這個計畫不只成就她自己,也成就每一個觀賞她演出的人。
大師導師給彩玲的建議是「就去享受吧!玩得開心!」,他們給她看見她的天賦,給她追求的方向,美好的願景,並讓她知道她有絕對的自由意志。彩玲真的是很有勇氣的靈魂,也許她自己並不覺得,因為她天生就是如此,但她真的很值得我向她致敬!
謝謝彩玲帶給我們這些訊息,我們深受感動。
2021/12/4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