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車禍| 極短篇小說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闆一副無神的臉,心裡倒沒什麼感覺;但他指著餐點要晚點才能完成,卻嘔一下。
說聲好後,我原地等待。時間可以拖很長,所以也可以選擇棄單走人,但和老闆見說過話了,也只好老實待著。
再把耳機音量提高些,控制在能及時聽到老闆氣若游絲的音量下,「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黑暗之中......」伍佰的Last Dance響了起來。
這部教吉他彈奏Last Dance的影片已經被我聽了不下百次。
能持之以恆,是因為相信有些不熟悉的知識,能透過一而再的訓練而熟練。
聽了五分鐘,相當於外送員的正常半趟行程,老闆用他無奈的手把塑膠袋交給我,無奈到我需要跟他認真確認裡頭餐點。
「哇!」想趁餐期在北投多跑一些單子,手機螢幕卻顯示客人位置在離我四十分鐘遠的中山區,心裡的嘔還真沒人能懂。
算了吧,昨天才被給過不具名的負評,還是乖乖出發吧!
不熟悉的路況加上路燈要閃不閃的,專注度也得提高點,甚至每過幾天都得為自己的沒肇事慶幸一下。
正值下班時間,整座橋被塞到要等三次紅綠燈才給過。
停在當下,看看與其他機車的間距實在不能再小;再看看對面的警察,有種想像:是不是站在那位置的警察都在等著交通事故的發生?
我收起念頭,心想再送幾單就回家,順便和老婆談談最近的疙瘩。
一起步,前面那台阿北的機車直接輕擦再前面一台阿北的機車,但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東擠西擠又錯過一個右轉,終於到了目的地。
對於行程的安排,或許不是誰的錯,更不是點餐人的錯,都只是過程罷了。
「我回來了!」老婆沒有回應,可能正在照顧小孩。
走進房裡一看,原來單純不回應而已。
「好啦,我做外送只是暫時的啦!我還能利用這個時間多做一些之前沒做的事……像是練吉他阿,最近一直在練同一首歌。」我說。
「是嗎?也沒看到你在練。」她隨意回個話,轉頭看向孩子。我知道她可能考慮許多,但至少某種程度還信任我就好。
「會啦,慢慢來嘛!」我打開電腦看Youtube,尋找有沒有新的吉他教學影片,也看看有沒有其他有趣的影片,享受與家人同在的平淡無奇的夜晚。但外送工時長,回家沒多久就上床休息。
天亮了,連眼睛都還沒完成睜開,我先開外送App,等待生意上門。
再看向老婆,也再次提醒自己兼職的原因和短暫性。App突然通知該前往商家取餐,我躡手躡腳地戴上耳機、穿起外套。
吸口冷咧的空氣,跨上機車,擠上即將擁擠的車潮。
今天再慢點吧,反正客人不會多到哪去。連續送了幾個客人,應該也不需要太趕才對。
每次等待紅綠的時刻,都好像能沉澱幾秒,音樂都拋之腦後。保險要保到什麼程度?好像夠了。等等買什麼早餐回去給老婆?家裡的負擔應該都還能應付得過去?
呼,先啟程吧!應該沒什麼煩惱,因為平時也時常努力澄清。
不過一會兒又被紅燈停住。對呀,所以如果還有解決不來的,或許就把問題安心地交給上天吧?
App的聲音來得一樣突然,我目光稍微朝下,快速接單。
右方巷子一台汽車衝出來向右急轉,剛好接回目光,儘管雙手緊壓煞車,但也來不及了。
在靜默裡,沒被摔破的手機連著耳機,沒人能聽得見音樂,更沒人知道能漂浮出什麼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折
    半折
    少了一個口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