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的謊言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子在女兒三歲時就企圖要告知聖誕老人其實是一件〝謊言〞的事實,我們還為此有過一翻爭執,我是位愛幻想的人,於是寧可讓小孩在充滿幻想與創意的環境中生長,也不想讓她那麼快面對現實,外子認為女兒對聖誕老人的認知會被學校的同學取笑,但對一位才三歲大的女兒,要告知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的事實,對我來說才是一件〝慘忍〞的事,我寧可她長大責怪我對她說的〝善意謊言〞,也不希望她喪失了充滿想像的童年。

※※※  ※※※  ※※※  ※※※
曾經我編了一個聖誕老人的故事
聖誕老人並不會隨便送禮物給人的,他會觀察每位小孩每年的表現,一整年表現良好的人,聖誕老人就會在聖誕節送給他希望的禮物,表現不好的人,在聖誕節夜晚也會收到一包很小的禮物,禮物上還綁上精美的蝴蝶結,當表現不好的人把禮物打開後,會發現在精美禮物盒裡面躺著一顆小小綠綠的豆子,這顆豆子會發出一陣陣的臭味,不僅小孩全身都會染上臭味,連他周圍的東西都會腐爛變臭,然後走過他身邊的人都會聞到他的臭味,而知道今年他收到的聖誕禮物是〝臭豆子〞。
※※※  ※※※  ※※※  ※※※
那年,妮妮國小一年級,她很怕會收到〝臭豆子〞,所以一直都表現得很好,她還常常問我:「媽媽,妳以前收過〝臭豆子〞嗎?」我說:「當然沒有!不過我鄰居的一位小男生收過。」=P
去年聖誕節前夕,她和同儕開始迷戀大耳狗。於是,她寫了一封信給聖誕老人要求要一個大耳狗玩偶。〈當然信件是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寄去我娘家〉在她掛上聖誕襪的同時,留了一包餅乾給聖誕老人後,就乖乖的上床睡覺了,她充滿期待的眼神,讓我看到童年的天真,禮物當然是由我暗地裡準備,一個大耳狗的玩偶價格不菲,我捨不得花高價去買一個玩偶,怎麼辦呢?一條大耳狗的毛巾25元,買了兩條50元,剪下大耳狗的外輪廓重疊縫好塞入棉花再封口,趕在天亮前放入聖誕襪中,隔天一早妮妮十分開心的拿出禮物,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只見她端詳許久,我有些〝心虛的〞怕她看出破綻,還好她開心的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樣子〞的大耳狗玩偶ㄟ,一定是聖誕老人〝自己做的〞,我好喜歡!」她十分珍惜的抱著,我安心了,只是〝聖誕老人〞忙到忘了要將女兒準備的餅乾帶走,讓她遺憾好久。
同時,她還在聖誕襪中找到一張用英文寫的卡片,並有「Santa」的落款,她那一份感動的眼神讓我難忘,也許她〝略知一二〞,也許她根本還〝信以為真〞,但至少我為她營造了一個充滿幻想的童年回憶,「真的有聖誕老人嗎?」直到現在我還是要告訴妳,「真的有聖誕老人!」若是你不聽話~~~,今年,你可是會收到一顆,〝非常非常臭〞的臭豆子呦!=D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