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沒有家的孩子,每天在街上流浪。聖誕老人出現在我面前,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回家。
看到他手裡拿著一小塊麵包,我點了點頭。
聖誕老人的家很大,寬大的樓梯上上下下很多層。
樓梯拐角處還有大大的落地窗,月光透過落地窗傾撒進來。
入口處的大廳裡坐著很多跟我一樣大的孩子,穿著乾淨的外衣。
但是他們的臉沒有洗乾淨,領口露出來裡面髒髒的衣服,和我一樣。
聖誕老人問我想不想玩捉迷藏,我搖搖頭。
我依然很餓,只想再得到一些食物。
“可是別的小朋友都很願意的。而且如果被我找到了,會得到紅色的聖誕禮物呢。”
聖誕禮物?可以吃麼?
聖誕老人低下頭,隔著長長的鬍鬚似笑非笑:“得到聖誕禮物,以後就不會再餓了。不過要認真藏好哦。”
不會再餓了。
聽到這五個字,我再次點點頭。
聖誕老人轉過去,十個數字從他口中倒數出來,孩子們四散跑開。
很多人跑上了樓。
我跟著跑上去,還被一個小男孩推倒,膝蓋撞在樓梯上。
另一個小男孩扶起我,告訴我一定要躲好,就繼續往樓上跑。
我跟著他跑上樓。
卻在散亂的人群中,失去了他的蹤跡。
幾個小孩子跑進一個房間。
我想跟著他們跑進去,他們又推了我一把,然後關上了門。
也罷,反正被找到才有禮物,我是真的很餓啊。
十個數字結束了,聖誕老人開始在樓下走來走去,我偷偷伸個頭向下看去。
聖誕老人看到我,歪著頭詭異地笑了:“不是讓你認真藏好麼?這麼不想藏,等下先抓你。”
我突然間一陣害怕,把頭縮回來,轉身往更高的地方跑去。
聽到遠處傳來“滋滋”的聲音,還有不甚清晰的幾聲慘叫,我更害怕了。
不知道走到了哪裡,更多的慘叫聲傳了過來。
我有點擔心那個善良的小男孩。
長長的“滋滋”聲一會響,一會停,有時候斷斷續續的,有時候被慘叫聲掩蓋。
三樓的落地窗旁有個小房間,角落裡豎著一個放著小擺鐘的梯形架,上方是一個通風口。
我推開通風口上的遮網,爬進通風管道。
黑漆漆的沒有光,我卻不敢出去,儘量把自己蜷縮成一團。
腳步聲近在咫尺。
我聽到聖誕老人不停地碎碎念:“還有一個小朋友,在哪裡?乖小孩不要再躲了,出來給你麵包吃。”
腳步聲越來越近。
我渾身顫抖,勉強背著聲音來的方向又爬了一點。
不知道摸到什麼東西,軟軟的,我又硬著頭皮往上摸了幾下。
我聽到衣服皮料摩擦的聲音。
巨大的恐懼感籠罩了我,不小心“啊”出了聲。
我捂住自己的嘴,緊緊閉著眼睛,用力繃起身體讓自己不再顫抖。
就那麼小小一聲,他聽不到吧。
我不再亂動,就不會再出聲了吧。
他果然沒有聽到,腳步聲越來越遠。
我等了很久,都沒有再聽到腳步聲。
我爬回通風管道入口,把遮擋通氣孔的遮網取下來,頭伸出去查看情況。
聖誕老人站在房間門口,對著我笑。
他手上,什麼都沒有。
身後響起窸窸窣窣的聲音。
緊接著滋滋聲再次響起,還有巨大的割裂聲。
我轉回頭,我身後被割開的位置透進月光,在鋸片上反射出一縷,照亮了一張臉。
最後那一刻,我看到在樓梯上把我扶起來的小男孩。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