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笑得很美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五之3
清晨的河口風是涼的,映入滿眼的是紅樹林的綠,聽到的是海鳥振翅的聲音,聞到的是鹹鹹的海味,每次到海邊,都是全身感官的放鬆。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今天,完全變了調。
竣凱眼中只有尹祺迷濛的眼神,上揚的嘴角;鼻翼間充滿著酒味混合著尹祺身上的味道;身上的溫度因為尹祺的靠近而升高,剛才原本只想看顧著他,讓喝醉的他不要發生危險的心情,在尹祺那句自我貶抑的話後產生度一百八十度反轉。
當年笑得無拘無束的你,是受了多大的挫折呢。我要如何讓你重新展現那自由自在的笑容呢?
“啾。”小雞啄米似輕輕的一吻,沒有傾略性,沒有情慾,只有一個善意的承諾。
“我也是。從三年前拍到你之後,我就想這麼做了。”
他說什麼?尹祺想。唇上傳來溫軟的觸感。
竣凱看著呆愣到雙唇微張的尹祺,忍不住傾身向前,再度封住了尹祺的雙唇,吸吮輕嚼那柔軟的唇瓣,試探的伸出舌頭探入尹祺口中,汲取他的味道,唇齒之間傳來濃濃的酒味。
尹祺睜大眼睛,猛然向後退,力道之大讓竣凱趕忙拉住他左手臂,避免他力道過大而滾下木棧道。
尹祺酒量雖好,但畢竟喝了不少,再加上一夜未眠,整個腦袋昏沈沈的。一下子閃進腦海的話,
“我也是。”也是什麼?
“拍到你。”拍到什麼?
“想這樣做。”做什麼?親,親我嗎。那我不就是自投羅網?
兩人對視著,一時之間誰都沒有說話。
“你還想看照片嗎?”竣凱粗啞的說。
“什麼照片?”
“我拍的照片。”
“嗯。”
尹祺直覺地回答,但竣凱卻沒有要拿相機給他的意思,反而眼神直勾勾的注視著他,溫柔但有點霸氣,看到尹祺覺得有點發熱。
“不要討厭你自己本來的樣子。”
尹祺眼神一沉,抽回手臂,冷聲說。
“我沒有。”
“有,你有,在我面前,你可以做你自己的樣子。”
“你根本不認識我!”
“你是個愛笑的人,做事負責任,有點念舊,喜歡老東西。個性謹慎小心,對人戒心很重,緊張的時候會咬嘴唇,啊,喝點酒放鬆之後比較像你本來的樣子。”善於觀察人的竣凱,才相處了一天不到,連尹祺的小動作都記住了,誰叫尹祺總是佔住他的思緒呢。
“你...”尹祺有點無言,或許他是從別人那裡聽到自己的描述,又或許是他從旁觀察自己的行為,這種模稜兩可的認識,根本只是表面。但,自己內心竟然有點開心?
“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互相認識,做個朋友。嗯,不,我們昨天就認識了,對吧。其實,我更早之前就見過你了。”
“等等,之前?你剛才說拍照是什麼意思?所以,偷拍我照片的人是你?”
“嗯,嚴格來說不算偷拍啦。”竣凱有點皮皮的吐了舌頭。
尹祺討厭現在腦袋不靈光的自己,無法思考和判斷情勢,他需要先離開這裡冷靜思考一下。
“我要走了。”尹祺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停在附近等待的司機。
“樊尹祺,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吧。”看尹祺有點苦惱地急著想要離開,竣凱也不阻止他,他相信,今天的刺激應該已經足夠了。
“要幹嘛?”
“昨天說到老屋物件拆除時,可以聯絡你來參與呀。你不是也很想看?還有,我們也算是接吻過的朋友吧!留個電話也不為過。”
尹祺睜大眼皺眉看著竣凱,他剛才說什麼?接過吻的朋友?
“而且,嚴格來說,是你主動的。”竣凱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原來照片是他拍的。
是哪一天呢?在學長老家的鹽田待了一個禮拜多,不知道竣凱拍到自己的時候是哪一天。啜飲了一口咖啡,尹祺讓自己的思緒亂轉。他沒有遇過像林竣凱這樣的人,一副很懂他的樣子,明目張膽地對他表示有意思。他應該沒有會錯意吧?爬了爬頭髮,覺得煩躁。
手指摸上嘴唇,想起早上的吻。他也不是沒有慾望,渴望和同性肌膚相親,但在老家,在大媽刻意散播和宣傳之下,多數人會與他保持距離;而刻意接近他的,尹祺又覺得另有企圖。像這樣直接純粹的吻,真的讓他有點心猿意馬。
“樊少,您覺得哪個設計最適合呢?”太格磁磚的千金,眼冒愛心的看著沐浴在陽光中的樊少,他撥頭髮的樣子如此帥氣,就連皺眉頭都讓人心動呀。
“啊,抱歉,我剛才分心了。讓我再看一下。”樊尹祺突然驚覺現在正在太格磁磚的會議室裡,趕忙抓回溜掉的注意力,回到手上的設計圖。
樊家是大地主,但自己不蓋房子,而是和大型建商合作。大型建商說穿了就是舅公公司,樊家投資持有部分股權,而樊尹祺則在建設公司下的設計部門工作。雖然頭銜只是建案設計師,但大家都知道他是樊家第一順位繼承人,因此多會刻意巴結他幾分。
“樊少,謝謝你這次建案推薦我們太格磁磚,爸爸說一定要好好謝謝你。找時間和奶奶一起吃頓飯吧。”太格千金有點撒嬌的說。
“陳小姐,您太客氣了。我只是設計師,和太格磁磚合作的決定權不是我。”樊尹祺堆起商業的笑臉,技巧性的婉拒。他怎麼會不知道太格陳老闆的用意,這次會議根本不需要太格千金參與,是奶奶刻意物色各家千金來“認識認識”。他不懂,在大家都傳聞他是男同志的情況下,這種“認識”不是很沒意義?也有點失禮吧?
“樊少,你太客氣了啦!有你的推薦是事實啊!”太格千金刻意往尹祺方向靠近。
“那是你們太格產品品質好呀!“樊尹祺藉翻動資料的動作,笑著退開。太格千金眼見樊少對他的撒嬌無動於衷,有點不開心,難道,樊尹祺的傳聞是真的嗎?
“樊少,這是外牆磁磚的樣本,請您過目一下。”另一位帥氣的業務員看到千金的眼神暗示,刻意的走近將磁磚樣本拿給樊少。
樊尹祺看了帥氣的業務一眼,內心嘆了一口氣,女色不行就來男色嗎?在業界的心目中,他到底是怎樣隨便的形象啊。要惡作劇一下嗎?
“謝謝你,這個顏色真不錯。”要接過樣本時,尹祺故意覆上帥氣業務的手背,滿意的看到太格千金倒抽一口氣,和迅速抽回手的業務員。哈,今天又要罰跪了吧。但想到奶奶苦惱的表情,又莫名的覺得愉快。
跪在樊家的祖先牌位前,樊尹祺想的是媽媽生前對他耳提面命的。“要聽奶奶的話。”
小時後奶奶也對他很好,雖然看起來嚴肅,但奶奶總是包大紅包給自己,說自己是樊家的血脈。回到本家之後,奶奶也會擋著大媽不讓自己挨打。但是,就在自己喜歡男人的性向被發現後,奶奶的態度完全變了,終究,奶奶重視的是“樊家血脈”,而不是重視“樊尹祺”本人。今天,只要有任何一個姓樊的合法繼承人出現,他,就只是一個讓家族丟臉,隨時可被丟棄的魁儡。
口袋裡的手機發出聲響,低頭一看,是林竣凱傳來訊息。
“明天一起來老宅尋寶吧!”
老宅裡,3組人馬同時進行拆除作業,移除木製窗架、屋脊上和牆面上花磚、矮牆圍籬拆除。木窗櫺被一格格拆下來,能沿著木榫處仔細拆開的,就完整的取下來,如果無法整扇完整取出的,就選擇細工的部分留下來,沿著大型木板小心切割,盡量保留完整的形體。花磚拆除較費工要先鑿開牆壁,要將後方的泥造或磚頭敲碎後,再將花磚整片連同一部分牆壁鑿下來,在開始處理前,還要先用數字標清楚順序和在房屋中的擺放位置。老宅值錢的傢俱早就搬走了,剩下的桌椅都佈滿了灰塵,暫時被搬到庭院中放置。
樊尹祺拄著拐杖小心走著,看著兒時回憶一片片分解,林竣凱陪在一旁,講解施工工法。
“這是OO工藝社,他們將搜集來的木板拼接再利用,老房子的木頭很多品質都很高,當年的檜木啦、雲杉啦,老師傅的手藝都很好。...”
“這個花磚整理乾淨後可以再做鑲嵌的桌子或是拼接牆面,現在超搶手的!大家都說你們老宅真是寶庫呢!...”
尹祺看著拆下來一片片的木材零件,想到可以再被利用,覺得有些欣慰。這些花磚,上面鮮豔的釉彩,好像是剛貼上去的時候一樣。以前,好像都沒有這麼仔細近看過。
“能再被使用,它們也很開心吧!”
“我就說你是念舊的人吧。會珍惜老東西的,都是好人。”
兩人在老宅的圍牆邊石椅坐下,沈默蔓延在兩人之間。
“喂。”兩人同時開了口。
樊尹祺用眼神壓迫林竣凱想說話的企圖,直接開了口。
“把我的照片都刪掉,偷拍的行為是不合法的。”
“嚴格來說,不是偷拍,是碰巧。拍鳥的時候剛好拍到的。”林竣凱有點耍賴的回答。
“嘖。你要怎樣才肯刪掉照片?”尹祺皺眉問。
“你為什麼那麼討厭那張照片。”竣凱直視著樊尹祺,直搗問題核心。
“我自認拍照技術不差,照片中你的神韻也拍得超好。沒有經過你同意就展出照片是我不對,但當時我有想找你。拍完照後連續一個禮拜我都回到那附近等,但都沒有再見到你。”樊尹祺驚訝地看著竣凱,原來他有試圖找他。
“所以,你為什麼那麼討厭那張照片?”
“看到照片會想到討厭的事。我應該要找律師來告你。”樊少祺低聲地說,轉開了視線。
看著板起臉來的樊尹祺,林竣凱脫口而出。
“你笑起來很美。”林竣凱看著樊尹祺誠懇的說。
“男生可能不喜歡被說美,但我真的這麼覺得。我很喜歡你的笑容,本來想找你當我的攝影模特兒,哪知再也沒見到你。我真的,很想多認識你。而你,也真的如我所想的令人心動。”
樊尹祺愣了一下,他剛才說要找律師來告他,結果他卻一直稱讚自己,又不時撩他,讓尹祺有點手足無措。
“林竣凱,來幫忙一下啊!”工藝社的人要將第一批木架搬上小貨車,看到在一旁閒著的林竣凱,趕忙使喚他。
“沒問題。我先去幫忙,等一下你要走的時候要告訴我喔。”拍了拍樊尹祺的手臂,竣凱想一步步慢慢來,反正找到他了,也不擔心樊尹祺跑掉。
“嗯。”
樊尹祺看著林竣凱和工藝社的人說說笑笑打成一片,佩服他熱情的感染力和親和力,好像走到哪,都可以迅速融入群體。跟自己完全不一樣。自己是何時開始變成孤僻不信任別人的呢?
林竣凱迅速幫工藝社女員工拿走手上的物件,有說有笑的比手畫腳著,女員工的手搭上林竣凱的肩膀,尹祺看在眼裡有點煩躁,自己好像不屬於這裡,還是離開吧。
站起身來看到拆除花磚的工作人員正蹲在圍牆邊清點數量,而圍牆另一側則有小型挖土機正開過來,要開始執行拆除矮圍牆的作業,而圍牆剛好擋住了嬌小的人員。
“喂,那個圍牆要施工了。”尹祺對工作人員喊著。帶著耳機作業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聽到,而挖土機根本看不到蹲在矮牆另一側的人員。
“嘖。喂,你,喂。”尹祺四下張望大家都在忙碌,沒有其他人注意到,連忙邊叫喊邊拄著拐杖朝蹲在地上的工作人員趕去。
就在尹祺拉起工作人員的時候,一段矮牆剛好被挖土機推倒,一陣塵土飛揚,就這樣砸中尹祺的雙腿,壓住他讓他整個人撲倒在地上。
“啊!”帶著耳機的工作人員這才發現倒下的圍牆,跌坐在地上,驚聲尖叫起來。
“樊尹祺!樊尹祺!”第一時間,林竣凱就衝了過來。
“哎呀。痛,痛。”尹祺低聲忍耐著。
挖土機工人連忙熄火,他剛才真的沒看到人啊。而另外這個人自己突然衝進來工作場域,不是他的錯啊。
“對不起,對不起。”施工工人連聲說著,只希望不要飯碗不保。
“沒有壓到拆下來的花磚和其他人吧?”
“你先關心你自己吧!”林竣凱生氣的說,只想到別人。
“沒事啦,我沒事。不是好好的?哎呀,痛,痛。”一旁人協助搬開腳上的磚頭,樊尹祺想移動身體站起來,卻發現被壓到的地方疼痛難以使力。
“什麼沒事。”林竣凱大吼。“叫救護車。”
“不行!”樊尹祺吼回去。在建築工地誰沒有受過傷,大傷小傷而已,樊家最忌諱的就是救護車和上報。他拖延時間慢條斯理的紀錄和保留老宅物件,已經延後不少地上物拆除作業時間,尹祺不希望再給大媽或姑姑有話講。
“我自己去醫院就可以了。”
“我跟你去,是我帶你來現場的,我會負全責。”
躺在病房裡,打上石膏的樊尹祺看著林竣凱忙進忙出,一下子裝水,一下子去護理站問事和借輪椅,一下子跑去買晚餐,說要陪他一起吃,在住院觀察傷勢的這三天裡,要在醫院陪他。
樊尹祺心頭覺得很暖,樊家有隨從可以使喚做事,他不擔心沒有人幫他處理雜務,但有個年齡相仿的朋友主動願意陪他,不是聽命,而是自願,那種感覺很窩心,是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竣凱買好了晚餐,將病床調整好,照顧著樊尹祺用餐。
“ㄟ,你都不用上班?太混了吧!”尹祺故意問。
“我們工作室是接案的,我跟老大說了。差的工作件數我會用假日工作補回來。”竣凱當然沒說自己帶樊少去施工現場,害他受傷,被柯桑罵一頓的事。
“喔,這樣。”
尹祺看竣凱坐在一旁椅子上,暢快地吃著麵,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和旁人一起這麼輕鬆地吃飯了。
“ㄟ。”尹祺輕聲說。
“竣凱。”竣凱吞下最後一口麵。
“竣凱,你其實不用在醫院陪我...”
“是我自己想陪你的。”
“我的意思是說,我受傷是我的事,你不用感到內疚。”尹祺認為受傷是自己不小心,走得慢又愛逞強才會受傷,跟竣凱沒關係。
“是我沒有注意到工程作業,是我的錯,我會負責。”竣凱站起身來固執地說。
尹祺注視著竣凱,這個責任感,是想要保護他,還是想要保住這件工作呢?他希望是前者,希望被重視的是“樊尹祺”本人。
“負什麼責?包紅包給我嗎?”樊尹祺故意曲解的說,工地出事依慣例都是包紅包。
“我會保護你,你在我身邊時,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想著行動不便的樊尹祺,奮力去解救工作人員的樣子,就讓林竣凱感到自責。
“你,會保護我?”樊尹祺注視著林竣凱。“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林竣凱低頭輕啄了樊尹祺額頭一下。
“因為我喜歡你,我想追你,我想看到你對我笑。”
林竣凱注視著樊尹祺的眼睛,讀出他的驚訝和感動。
“喜歡嗎...”樊尹祺喃喃說著。
“你不用那麼快喜歡上我,讓我陪著你,讓我追你吧。”竣凱笑了起來。“不過你不要這樣一直看著我,我會忍不住想...”竣凱的話消失了,因為尹祺突然捧住竣凱的臉,湊上前親吻他的臉頰。
竣凱注視著尹祺,感受到尹祺的默許,緩慢的貼上彼此的雙唇,兩手撐住床榻,乖乖的不要亂來,讓尹祺在他的懷抱之中,感受著尹祺輕嚼著他的唇,享受著對方帶來的溫暖和熱情。
“喔。這就是你偷摸的業務員?”
樊尹禎一推開病房門,就看到正在親吻的兩人,一點也不害臊的大聲吐槽。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tgre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級生】中村明日美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句點的夏天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因為你笑得很美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因為你笑得很美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KIZUNA絆】小鷹和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最終集:用苦痛證明愛戀的笑話。最終集的收尾到底具不具有說服力?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全劇跟播文章及收尾劇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19
    因為你,我學會了關懷 私立再興中學 九孝 邱奕傑  在今年的寒假,我上了蔡老師的國文課。我原本以為在那裡上課,只是為了增進語文能力,沒想到還學到如何關懷他人。這影響了我與別人相處的方法,還因此結交到朋友,對我意義甚大。   剛進她的私塾時,主要是為了搶救我的作文,我曾經待過的作文補習班都無法幫我提升寫作能力,甚至放棄幫我,叫我直接背公式、抄範文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3-08
    《因為愛你》(2015) ─ 當我們走進彼此的視線Therese,一名獨自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女孩。為了餬口,從事不熱衷的百貨公司售貨工作;有位交往穩定、感情平淡的男友;儘管嚮往攝影工作,卻不敢付諸實行。迷茫的Therese,日復一日消磨青春年華。或許,後半生也是這樣的日子吧?走入婚姻,安穩度日,得過且過。 直到某日,那名有著磁性嗓音、優雅迷人的金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4-01-05
    關係評分板 | 因為重視,才願意為你喝下烈口的實話。敬,你身邊的陽光 要讓關係變質,不需要爭吵,因為那太粗糙了。高招的人,只需要,含一顆沉默在嘴裡,再吐出消極毒氣,如此,他就能用卓別林的姿態,優雅地殺死任何他不願經營的關係。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起拿球棒叫囂,逃避相對更文明。的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因為逃避也是一種選擇。 相較於顯而易見的學校分數、公司考績、店家星評和銀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4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因為你 這世界變得更美好因為你,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世界上每一個"你"都非常重要,都是最珍貴的!我們都是最珍貴的! 感恩自己  相信自己 隨時隨地,幫自己按讚!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5-11
    吸引力法則為什麼沒效?因為你的信念沒有改變!哈囉~大家好,我是Stephen!這次的主題講的是另一個使用吸引力法則的小技巧,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也都可以心想事成 - 我進入身心靈領域已有一段時間,吸引力法則算是廣大身心靈理論中的其中一環。我本身不太喜歡使用這個詞,因為在鑽研身心靈的領域後主觀認為,吸引力法則只能算是一種方便法門,在靈性領域只
    avatar
    Stephen普森
    2022-04-13
    因為你,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如果體育白癡如我可以因為《灌籃高手》愛上籃球,那麼用對方法,也許能讓本與文學絕緣的學生們,稍稍拉近與國文課的距離。 「因為你的課,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當學生如此回饋,我感到無限欣喜;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2-02-07
    因為妳我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小孩,一出生便有很多關注,有好的東西一定都給我,怕我冷怕我熱怕我餓,如果事情一直發展下去,我可能會走歪掉,因為不知道人生有多困難,以為所有人都會擋在我前面。 有一個人-我的阿嬤,爸爸的母親,跟其他家庭成員不一樣的是她對待我就像鄰居小孩,而不是視我為金孫-這個太沉重又會害人一生的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