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2022年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很期待能在我的家鄉廣島演出──学芸大青春・仲川蓮個人專訪(下)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学芸大青春・VOYZ ENTERTAINMENT Inc.
2021.12.04
2022年の4thツアーは、出身地の広島でライブができるのが楽しみ──学芸大青春・仲川蓮インタビュー

https://ddnavi.com/interview/895234/a/
💜
“かんじょうせん”最後的副歌,是我唱過投入最多感情的歌聲。
─ 在你展現創作者和製作人一面的同時,第二張專輯裡也可以看到你身為歌手的實力。座談會也談過你在錄音室裡思考自己的唱歌風格,關於這點可以多告訴我們一些事嗎?
蓮:第一張專輯的時候,雖然也有想做的事情,但是我的能力還達不到標準,無法精確表達我的想法。我的歌唱訓練老師是個熱愛唱歌的怪人,對唱歌有狂熱研究,知道很多唱歌的方法,所以我從他那裡學到很多。掌握了知識接下來就是提升技術,最近感覺自己能應用的東西漸漸變多了。
─ 可以舉個例子嗎。
蓮:以前需要使力唱才能唱到高音key,但是現在可以溫和地唱出高音。我理解到假音中也會有分強弱,喉結位置高一點時會帶點鼻音,低一點就能發出像“Hit me!”裡如歌劇一般的聲音。學習到各種知識後,現在我可以根據曲子風格選擇想要的效果,唱歌的變化幅度變廣了。
─ 保留呼吸氣息的假音唱法,這種纖細的表現也很有特色。這也是訓練的成果嗎。
蓮:是的,還有我覺得自己已經能夠在唱歌時加入感情。以前我只注重唱歌技巧和耍小聰明的方法。這次“かんじょうせん”最後的副歌,是我唱過投入最多感情的歌聲。
─ 能做到這點的契機是什麼?
蓮:因為我來到東京,加入学芸大青春,開始和這些成員們一起工作,但最重要的是陽介很丟臉(笑)。好的方面來說我已經感覺痲痹了,我擅自認為「自己絕對無法再比這個人更羞恥了」(笑)。或許是因為自己這樣想,才有辦法朝更好的方向前進,變得能夠表達情緒。
─ 学芸大青春開始活動已經2年以上,大家住在一起的時間比活動更長,你對每位成員或是這個團體的想法有轉變嗎?
蓮: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經過上次的巡迴後,我覺得我們的團結力有增強很多。原本的氣氛就很好,現在似乎變得更好。我們最近自己都有感覺到。
─ 在什麼時候可以感覺到大家的團結心呢?
蓮:演唱會準備出場前組圓陣的時候,僅僅是聚在一起,就能感受到很大的鼓舞。
─ 除了團體更加凝聚以外,聽說你們為了提升自己技能也有上個人課程。
蓮:是的。但是我沒有個人課程,取而代之的時間我在作曲。
─ 作曲是自學嗎?
蓮:原本只是自學,現在和URUさん一起邊作曲邊學。
─ 今年舉辦了巡迴演唱會也發行新專輯,是很充實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有想感謝成員的地方、或是對他們印象深刻的回憶嗎?
蓮:我很常弄壞房間的衣架,因為掛太多衣服超過衣架可承受的重量。然後前陣子又弄壞了,所以去宜得利買新的衣架,可是太重了所以一直讓将綺幫忙拿著,我很感謝他(笑)。行李很重的時候,通常也是找将綺幫忙。我什麼都沒說他就會幫我拿。
─ 不會對你說「又來了」?
蓮:完全不會抱怨喔。
─ 在成員中之中,你最常和誰聊天?
蓮:果然是将綺吧,感覺最常待在一起。上課或是工作的時候我和将綺經常提前到場,所以兩人單獨聊天的時間很多,也很常一起去吃飯。還有,雖然我也不是很懂,明明都住在同間宿舍裡,晚上還是會用LINE聊天。明明只要去對方的房間就好,但是很麻煩。我幾乎每天都和将綺傳LINE。
─ 儘管每天都會看到對方嗎?
蓮:将綺很喜歡足球,但海外的足球比賽經常在日本的半夜開始,所以我一起床就會收到将綺傳來「這場比賽怎麼樣」之類的LINE,我再回覆給他。像這樣一直持續互傳訊息。
─ 和其他成員也會這樣嗎。
蓮:雖然我們有5人的LINE群組,但除了重要事情以外,也會互傳一些無聊的訊息。比如說「襪子掉在路邊了」之類瑣碎的事(笑)。
─ 優輝說成員們就像家人一樣,對蓮來說其他四人像什麼樣的存在?
蓮:我也覺得是家人。有些事情我不好意思對家人說,但是對成員就沒有這個問題。或者說,其實可以比家人談論更多事情。
─ 所以像介在朋友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蓮:可能是那樣。
─ 對粉絲的想法有什麼改變嗎?
蓮:上次的巡迴中,粉絲們在實際見到我們3次元的樣子後說:「是真實存在的啊」,相反的對我們而言,也是感受到原來粉絲們「是真實存在的啊」(笑)。在現場見到大家非常開心的樣子後,讓我「想要更努力」的動力提升更多,這種感覺比以往都強烈。
─ 明年3月開始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也會到蓮的故鄉廣島演出呢。
蓮:首先,可以到廣島演出真的非常開心。演出的會場HIROSHIMA CLUB QUATTRO是我在學生時期很常去看表演的地方。能夠自己站上那個舞台有種非常特別的感覺,也希望讓很多人看到我們的表演。接下來要進行的是7個城市的巡演,可以去很多上次沒去過的城市,見到很多人,也想讓大家看到比今年更好的成果。
─ 順帶問一下,學生時期都去看什麼表演呢?
蓮:我很喜歡視覺系樂團,去看過愛麗絲九號的表演、己龍的三團聯合演唱會。也看過歌手ピコさん的表演。很有印象的是,不知為何每次都會遇到空調壞掉,非常非常的熱(笑)。
─ 在下次的演唱會中,有「特別想做的事情」的話請告我們。
蓮:在現在這個時期,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如果能允許觀眾在演唱會中發出聲音的話我會很高興。我想要現場聽聽大家的聲音。如果有一天能和大家一起合唱,聽到大家呼喊我們,真的會很開心呢。
─ 能增加會場的凝聚感呢。
蓮:HIROSHIMA CLUB QUATTRO的舞台和觀眾非常靠近。除了現場表演以外,不太有機會能這麼近距離和粉絲接觸,這點很值得期待。雖然大場地有大場地的優勢,但我覺得在小場地更能互相傳達熱情。
─ 最後、請對下次登場的勇仁傳達想說的話。
蓮:恩……。也差不多,該開始學習漢字了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