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 -楔子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酒館裡燈光昏黃,一張八角桌加上半圓的椅子,牆壁上掛著風景畫,窗外的街景還明亮著,許多人下完班會習慣到酒館喝點小酒,和同事吃個飯、聊個天,這間酒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單人座還是雙人座、四人座或是聚會大包廂,應有盡有,館中還附設飯館,所以很多人會待到很晚才走,酒館也不像夜店、酒吧,曖昧不明的燈光容易讓孤單的男女互找依偎,而酒館卻沒有這麼多隱藏的情感,大多人喜歡到這裡的另一個原因是舒服,沒有吵雜的音樂聲,沒有擁擠的空間,價格也很平價,學生族群也可以到這用餐或吃點下午點心,也是已婚人士最為放心的聚餐場所。
酒館裡放著輕柔的鋼琴伴奏聲,搭配著各種知名酒類,喝起來似乎更有格調,附庸之士也可穿鑿附會的假裝風雅,懂得品味的也能細細品嘗館中收藏的酒,喜歡調酒的也能嘗到以蜂蜜威士忌為基底的花式調酒,男的喜歡烈酒、女的喜歡調酒、學生喜歡色彩繽紛的雞尾酒,還有喜好咖啡的人也能喝到以咖啡豆浸泡威士忌研磨出來的咖啡香,總之這裡的酒品是應有盡有,如果只是想藉酒澆愁的,這裡也有單純的啤酒,滿足消費者各式各樣的胃口。
酒館裡不大的聊天聲夾伴著笑聲,氣氛顯得熱絡,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滿意的笑容說著今天的趣事,聊著最近的煩惱,訴苦著家庭生活或是沉悶的課業,大家都有想抒發的議題,都想和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唯獨單人座的男人卻沒有說話的對象,他癡悶的看著手裡的酒,麥芽色的啤酒讓他越喝越悶,想著過往的點滴,腦中不時浮現那個人的身影,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牽引著他的呼吸和心跳,耳中還能聽見她暢快的笑聲和他說著今天的生活。
看著手裡的照片,他想不透為什麼她會突然走了,他們明明有那麼多、那麼好的未來,她怎會一個體弱就玉殞了?明明是那麼健康的一個人,怎會說病就病了?
他在他們共同的家收拾著那些過往的記憶,每收一樣就痛一次,她那彎彎的眼睛似乎還在笑,甜甜的梨渦還天真的想著未來的樣子,男人痛苦的嚐著酒澀,她說她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因為有他陪在她身邊,在她生命終結的時候,可他要的不是這種短暫的幸福,他想要長長久久的陪在她身邊,陪她看日出、日落、星星、月亮,看潮起潮落,看過世界各地的美景,然後一起到老的坐在門庭前牽著對方的手說起年輕的愛情,但命運卻跟他們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他們再也沒有未來的憧憬、沒有未來的幸福,當醫生判定她的生命即將盡頭時,他絕望了,為什麼他們的愛情沒有上天的祝福?沒有長壽的保存期?
男人將她的東西都燒掉了,留著看了也傷心,所以他將它們都燒毀了,她喜歡的東西就應該跟著她一起沉眠,連同他們的回憶也一併帶走,他愛的她會懂他的心境,會原諒他擅做決定,會明白他的用意。
她有件很美的禮服,在病房時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婚紗,她指名了那件她很喜歡的小禮服,一字馬的白紗小禮服讓受盡病痛折磨的她看起來嬌小可愛,她知道她的身體撐不了厚重的婚紗,所以這件精簡版的小禮服就成了他們的結婚禮服,她答應陪他照張婚紗照,卻不願意嫁給他,理由是不想拖累他,到最後她還是拋下他,還是沒親口說她願意。
夕陽為證,妳願意嫁給我這個一心只愛妳的人,做妳一生的丈夫?
她當時幾乎跳了起來,那句我願意卻怎麼也說不出來,他以為是她太過激動才會連話都說不出來,結果那句的我願意也永遠停留在她心裡,永遠也無法說出口,就怕自己的死會帶給他無限的悲傷,所以她哀傷的眼神裡透露著她很想卻不能。
你知道嗎?我覺得你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變得更愛妳了。
是更會說好聽話了。
妳不喜歡?
我只是怕這些是用來哄我的。
只要妳喜歡,我願一輩子說好聽話來哄妳。
沒有人是一輩子都不變的。
誰說的?我就做給妳看,我一定一輩子只能疼妳一個。
沒有人是一輩子都不變的嗎?是啊,一輩子不變的人太少了,可他們的一輩子卻太短了,他好希望能有時光機,回到過去重複這些他愛過她的時光,證明他們的愛情存在過。
只要妳願意,現在就是永遠。
不能害你……
我不想失去妳。
我也是,可我不想讓你以後恨我。
不會,我不會,我答應會永遠永遠只愛妳一個。
謝謝你愛我,我下輩子一定會答應你的求婚,一定會說我願意。
我不要下輩子,我只要這輩子。
這輩子永遠都不可能會實現的。
我愛妳,永遠永遠。
男人的眉頭沒平復過,他的心在那一天就跟著她停止跳動了,她不在了,剩他一個人又怎能快樂?
我愛妳,永遠永遠,男人無聲的重複這句話,他愛的太過沉重,也太過死心眼,周遭的人都怕他做傻事,無不開導他要看開點,他其實已經看開了,就是有緣無分,沒什麼好看不看得開的,他只是捨不得她一個人走而已,真的沒什麼要緊的,他只是怕她孤單而已。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我不在那裡,我沒有離去……
男人嘴角苦澀的微揚,是啊,她一直在他身邊,哪裡都不會去,而他也會一直陪在她身邊,陪她四處流浪,直到她願意為他停下腳步,為他們的愛情畫下休止符為止。
男人結過帳後就沉重的走回車上,靠著坐墊想了一會,她說過人生最美不過初相遇,她第一眼在海邊見到他時就已經被他陽光的氣質吸引,所以他發動引擎直直開往無人的海境,海風徐徐吹著,胡亂的腦子也清醒了一些,再看望手邊的照片,嘴角揚起一個殘破的笑容,他決定在他們相遇的地方去找她。
「滬心,別走太遠,我一會就會追上妳了。」男人最後一次看著手裡的照片,看著黑暗中的浪潮,聽著打在岸邊的浪聲,數著最後的心跳,她喜歡燦爛的紅,說這樣充滿朝氣,所以他選擇以她最愛的方式陪她,讓她知道,沒有她,這個世界再也沒有朝氣的紅色。
黑夜中一團大火熊熊燃燒著,車內的人早昏厥的靠在坐墊上,手邊還握著相思的照片,紅紅的火焰在黑夜中顯得特別矚目,男人就這樣靜靜的與相愛的人永遠沉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