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滿是悲傷的美好3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依稀記得那夜見到你時的美好。


早上安眠藥還未退,卻聽見隔壁病床窸窸窣窣的聲音,大家揉揉眼睛徑直走向外面,不過我還想睡,所以也特別注意。

再醒來就是早上十點了,我把頭伸了出去,看了看牆上的鐘,睡醒都有個習慣是點隻煙醒腦,可病房哪來的香菸?

我暴躁的爬起來,枕頭棉被灑了一地,頓時一旁的女生看望向,她指了桌上被蓋著的餐盒,「妳醒了啊?」


我原沒想搭理,只是尷尬的「嗯。」

她還是蠻熱情看著我,「我叫柔柔,叫我柔柔就好了!」

我若有所思地看著外面,並起身洗梳了。

這是跟我說話的第一個病友。


還是蠻想抽煙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我當時怎麼不抽煙不用任何尼古丁撐過來的。

煙癮像全身爬滿螞蟻跟果蠅,腳掌是蜷縮的,絲毫不敢放鬆,把關節用力縮緊到慘白,挺瘮人的。

早餐也沒吃什麼,看著白粥跟兩素一飲,眉頭微微皺起,順手拿了米漿,便把餐盒再次放好,窩在床上,把棉被蓋在頭上,又開始了懷疑人生。


我唯一帶進來的只有當時手機背殼放的,跟前任在遊戲上一起拍的照片。

因為當時這是我的精神支柱吧?看著看著眼眶就紅了,因為分開不是我願意的,我是受害者,我卻還要帶著痛苦繼續活著。

那夜是凌辱跟委屈,全部積攢成一條河流,慢慢淌進見不著底的大海,形成了巨大的悲傷。


我記不清他的電話號碼,之前聯絡也都是用社交媒體,所以沒有所謂的聯繫。

想起一開始,我只是看了部連續劇,覺得網戀奔現是件很美好的事情,當時才十七歲,嚮往不同的感情方式與生活。


接觸到很多遊戲後,選擇玩一個專門看風景和社交的不對稱手遊,可以滑冰、飛翔、收集火燭增加代幣。

嚴格來說根本不需要儲值就可以玩得很過癮,但有些玩家還是有收集癖好的,會把能買的都買了。


我的前任就是這樣的玩家。

當時認識他時是因為裡頭朋友介紹,說他也在找對象,但我起初沒有多大的興趣,就只有他的建模比較好看。果不其然他加上聯繫方式後,我們似乎有了多一個進展。


至少對於我這個不太喜歡回訊息的人來說,他的訊息我有回算是最大的禮貌了。


而為什麼最終會促使我們兩個人走到一起,是我接到我閨蜜的來電,她有雙向情感障礙,因情緒不穩定吞下了大量安眠藥,卻不知道該不該跑急診,她家離我家不遠,大概二十分鐘的路程而已,搭大眾交通運輸卻需要快四十分鐘,晚上也打不到車。

我火速打給手機前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問:你下班了嗎?

「怎麼了?」

「你可以載我去一個地方嗎?」

「我閨蜜要跑急診,我要帶她去。」


他從來公司到我家僅三十分鐘的距離,卻只花短短十五分鐘抵達。

見到本人的第一眼,我實在不知道到底該把眼睛往哪放。

有點年紀卻保養很好的車子,有光澤的方向盤和擦亮的後照鏡。

與後座堆滿的雜物根本就是兩個世界。


但我沒心思想這麼多,我只想趕快到我閨蜜身邊而已。

路上大概也是聊了遊戲上的話題。

到了之後他說有見到我閨蜜的時候要記得傳訊息給他,到醫院時也是,雖然他可能在休息沒有回。


再後來我閨蜜送往醫院,她邊嘔吐邊昏睡,我著急得不斷遞紙巾和叫她醒來,不斷讓她喝水把藥吐出來。

到了醫院打了點滴,醫生說要請監護人來醫院,可我清楚她的家人,所以沒多想就直接讓有滿二十的友人簽了病床。


醫生反覆的看著病歷,眉頭緊皺,後又舒了口長氣:「這沒什麼,洗胃就好。」


後來下樓抽煙後,給前任傳訊息過去。

我:沒事了。

但哪曾想他居然回了。

他:沒事就好,妳呢?要上班嗎?

我:別管這麼多了,請了。

他:那妳見到我之後,有想什麼嗎?


我頓時心裡一震,我確實沒有去想這個問題,因為擔心我閨蜜都來不及了還談個毛線戀愛呢?

不過仔細想想,雖然不是理想型,但畢竟是一個自己開了間店、做實老闆這個稱呼、有獨立經濟能力且心智成熟的男人。


我隨口問了句:那你覺得我呢?

停格了幾秒後他回覆道: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我同樣遲疑,將手機屏幕按掉。


我認為的他會嫌棄,但三個月裡傳的訊息,過程中有些許爭吵,也有他袒露自己對於兩人之間感情的心情。

畢竟差了二十歲,誰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更何況僅一個遊戲和幾行文字?

我原本是選擇不再與任何人產生男女之間情誼,可他卻用行動證明對我是有心的,多不多不知道,但應該是有的。


那就在一起吧?

沒什麼,偶爾分享小說 大部分都在抱怨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