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紀錄美好的一天,溫柔的陌生人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回想起那一天,心裡依然有一陣暖流,很不可思議。或許一點一滴的將過去發生的好人好事,記錄下來,心裡有些什麼疙瘩時,再回頭看看那一天,會有仿若今日的幸福感,也說不定。
我記得那天是我考日語檢定的日子,早上半夢半醒的前去考試,手機則是滑到家人傳的家暴新聞,又附上影片證據。
影片當中的男生將他女友的小孩又踹又踢的,小孩媽媽也被那個人打得不成人形。也因為這則新聞我從半夢半醒間醒來......
腦海裡不自覺地閃過對付那個人的畫面,恨不得將那個男生直接前踹,再右鞭腿,然後靠近那個人夾住他,下一步是肘擊。諸此之類的畫面。
可是那天我去考試的路上,因為鐘聲要響了,考試時間倒數我還在校園找路中。
一路上遇到很多溫柔又親切的人幫我加油,先是幫我引路又大聲地跟我說:「快快!趕快去考場,快要考試了!加油!」
再來是樓梯間一位看起來像是陪同小孩考試的媽媽,看著我爬樓梯,我們眼神對視的那瞬間,她溫柔地對我一笑,跟我說:「快考試了!加油喔~!」連續兩位幫我加油的溫柔陌生人,可是我頗心虛,因為這次考試我幾乎是裸考吧,考試那天我還鬧肚子痛,每次考試常常會鬧肚子痛得自己,我也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情。
雖然肚子痛好像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想到那天收到這麼多溫暖的加油,心頭還是會不自覺有種溫暖的感覺,雖然我一開始滿腦子想著家暴事件,雖然我沒有好好準備考試。
但結果上來說,那天很幸福啊!莫名溫暖。
谷太
谷太
說是創作,倒不如說這裡是我的心情隨筆之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