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2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今年又只剩下三個禮拜左右了,每年都覺得一年一下就過去了,今年夏天過後,在與疫情並存的生活下,也開始漸漸回復到了以前的生活,還有因為疫情而改變的事情也很多呢,像是遠距之類的,透過這次疫情,我自己覺得其實生活上有很多事情是非必要做的,但同時有些事情是即使不需要也想繼續。
最近就有看到新聞的調查顯示有非常多的人覺得公司的忘年會不是必要的,如果可以不去就不去,雖然我自己沒有參加過一般公司的忘年會,但可能比起被規定要和一大群同事參加忘年會,參加和三五好友的忘年會更好,雖然公司的忘年會也沒有到不好,但在那樣的場合還是無法避免要和上司交流吧,這樣的話就不能暢所欲言了。
我還是後輩的時候,如果有前輩約我吃飯,我反而會很開心,我的話是這樣,但有些人會覺得很煩,不過這樣的話其實前輩會不知道要不要邀約後輩,如果後輩自己真的很想和某個前輩吃飯的話,可以鼓起勇氣主動提出「下次喝酒要約我喔」之類的~不過如果是大公司的忘年會,一次有超多參加的那種,我可能也不會想參加😂,人太多的話會覺得沒辦法好好聊天。
平常拍戲的時候,拍完一部就會有慶功宴之類的,但慶功宴不是強制參加的,所以常常有人不會參加慶功宴,我自己很常會在片場對大家說「有人要一起吃飯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想吃就吃,不想也不會勉強,吃飯吃到一半要中途離開也沒問題,不會覺得是在勉強別人,這種方式也比較好與人親近。
.
聽眾說Mabo之前把feature說成future
Mabo:非常抱歉!是我說錯了😂😂😂😂😂,拍謝拍謝
.
Mabo:是說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新聞了吧~我現在在和成田凌拍電視劇,去了很多地方拍攝,前陣子去了富山縣,之前也去過埼玉縣,有一次剛好在大宮住了一晚,但不是因為拍攝地點在大宮,而是因為隔天一早有其他行程,所以才在大宮過夜,是說Nack 5就是在大宮車站旁邊,我還拍照了。
(還以為會說什麼片場的趣事,結果完全不是😃,不愧是松岡昌宏)
在大宮的飯店附近覓食時,剛好看到了壽司店,就想說吃點生魚片,在睡前來點小酒好像不錯,看了一下店內大概有三個板前(料理師傅),工讀生有幾個人,價位也還可以,就走進去了,進去後剛好吧檯有一個空位,因為我滿喜歡坐吧台的,就做了吧台的位置。
後來進來了一組兩位,看起來差不多是22歲左右的大學生,感覺像是剛從學校離開,因為那時客人也差不多離開了,她們就問我能不能坐在我左邊的空位,但我沒有和她們聊天,btw我右邊坐的是兩個中年男子,他們很認真的在聊公事,然後其中一位師傅就去接待了大學生,可能因為是女大生的關係,所以師傅看起來心情不錯,和兩個女生聊了起來,後來女生就說到他們喜歡喝日本酒,大家聽到這裡一定會想說「也聽得太仔細」,但因為人就坐在我旁邊,我不想聽到也難啊哈哈哈,總之後來女生們就問師傅有沒有推薦的下酒菜,師傅就說他有一些下酒菜和日本酒很搭,說完就拿出了海鞘、鹽辛等等的小菜出來,然後女生就很驚訝的說「這是給我們的嗎?謝謝!」,但師傅聽到後臉色就有點不對,因為師傅並不是要招待她們,這些都是要付錢的,因為女大生向師傅提問了,所以師傅當然會覺得他們在點餐,我聽到這就覺得日文還有日本料理的規則真的好深奧啊!
後來其中一個女生就說他不敢吃鹽辛,果斷拒絕了師傅,但另一個女生就吃了,只是我後來就離開了,沒跟到後續,但離開後一直在想師傅的那個反應,應該不是要招待她們,而是要付錢的吧🤔。我覺得就有點像是お通し(開胃小菜),我就是不需要小菜的人,比如我點了生魚片,我第一個想要入口的食物就會是生魚片,如果店家先送上了炒蛋之類的小菜,我就會覺得順序被打亂,而且お通し是會收錢的喔~雖然有些店不會收,只是如果我自己開店的話,可能不會提供小菜,或是有可能會像我常去的居酒屋一樣,把小菜放在某張桌子上,然後讓客人自己選擇要不要吃,也可以選擇要什麼時候吃。
*關於お通し覺得這個網站寫得很好,大家可以參考~
啊不過好像也有一些店家不會提供小菜給外國人,因為國外不一定有這樣的文化,要是店家擅自上了沒有點的菜還要付錢,通常會生氣的吧~就像我們也不清楚其他國家的小費文化一樣,我個人的話因為已經有些年紀,所以對這樣的文化已經習慣了,不過去居酒屋的時候,不吃小菜的人還是不少呢,所以我有時候會覺得お通し是不需要存在的,或是也可以把一些料理當成お通し,雖然我也不知道今天說這些的重點是什麼,但就覺得好想和大家分享啊哈哈哈~
.
聽眾說自己在競輪輸了七萬多元QQQQ,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現在感到很慚愧
Mabo:沒關係,我也常常這樣,我自己也很喜歡打小鋼珠和賽馬,雖然沒有玩過競輪,但心情應該是一樣的,有時候輸錢了也會用吉野家的牛丼來計算,「如果沒輸的話就可以吃幾碗牛丼」之類的,我超常這樣的。不過現在這位聽眾在意的點可能在於,生活壓力好大,想說來賭博發散一下壓力,沒想到輸錢了,心情好差,壓力更大,但其實仔細想想,這樣的人應該佔多數,我覺得要賭博就不要在意輸贏,雖然這樣說不是太好,但賭博這件事就是這樣。
假如一開始拿1000元,一次賭100元,一次只拿100元的話,贏了就會覺得是賺到,就算輸了也會覺得「我還有9次機會」,因為有這種僥倖的心態,所以會一直想繼續賭,我也常常這樣,但如果沒有造成別人的麻煩,比如沒有賭到需要和家人朋友借錢就可以,只是作為消遣的話還是沒問題的。是說雖然我賭博時也會看情況退場,但到最後還是會發現輸得次數比較多,只賠不賺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現在一年只會參加大會,有時候就索性不參加了。
不過不管是賭什麼,都還是要有個停損點,一些很會賭博的人一定都會替自己設個停損點,像這位聽眾覺得自己輸七萬很不OK的話,下次就可以只給自己三萬的額度,要是輸光了就不玩了,或是也可以找其他排解壓力的方法。
.
聽眾說之前有後輩提到Mabo還沒換智慧型手機時回訊息就已經很快了,想問Mabo哪個藝人回信也很快
Mabo:成員都會回得很快,還有公事的訊息也都很快就會有回覆,唐澤壽明和木村桑也會很快回,但島崎和歌子就回得很慢,水谷豐桑也很快,不過最快的還是中條清桑,幾乎是秒讀秒回,真的超快的!我自己也是回訊息回很快的人,看到就想全部回完,所以我工作時不會看訊息,因為看了就會想要全回完

十二月初真的很多好消息啊~比如我女兒出道,出道七天就拿一位,超感動嗚嗚
無事真的可以聽一下歌(雖然衣服很醜)
然後今年也有SM TOWN,秀滿的ATM再次報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9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