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在長大/珍珠奶茶的見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某個瞬間,忽然發現自己已經悄悄的改變了……。是什麼影響了我的選擇?是什麼開始扭轉每一步的節奏?生活的壓力隨著年齡襲擊而來,每個可以安靜呼吸的時刻都變得異常珍貴,我開始變得不像我,卻又可以理解背後的每一個變化的理由。
記憶中以前吃飯開動之前,一定會準備好一杯飲料做為正餐的點綴。但這個習慣在某一天起改變了──看似不起眼的改變,仔細挖掘之後才發現其中包含了無奈、擔憂、害怕、珍惜及感謝。
無奈的是生活上多隨年紀增加的各種支出負擔,讓我將一杯手搖飲料開始供奉為奢侈品消費,既然已經被升級為奢侈品的飲料當然不可能在餐點之中毫無知覺得食用完畢。相反的,飲料已經變成了粗飽一餐後偶爾的甜美獎勵。擔憂的是隨著年紀增加身體的代謝也漸緩,雖然每天一杯飲料在短期間內沒有特別的影響,但長期下來勢必對體重或血糖造成負面效果,在這樣的擔憂下便開始減少了次數。
日常面對那些無助慌亂的時刻,總會第一時間想要一杯可以穩定情緒的糖份飲品──最好還要包含珍珠在裡面。邊吃著珍珠邊思考怎麼彌補剛剛工作上的失誤,藉由迅速吸收糖份快速安定自己情緒的這個行為,讓我開始感到害怕。但如果是個平靜無事的日子,手上有著一杯飲料,而我也就什麼都不思考,看著水珠慢慢的從杯子滑落,格外珍惜可以遠離生活紛擾的那一刻,接近死寂一般的寧靜。
感謝的是在這樣物價飆漲的時空背景下,至少還是能負擔的起這一兩杯飲料的支出。感謝的是在每天狀況不斷攻擊的生存遊戲下,還是能喝到不變的那份安定。對於其他生長不同背景的人,也有著這樣陪伴自己支離破碎走在路上的一個認證吧,也許是一支菸,一首歌,也可能是一個人。
從來沒想過原來珍珠奶茶在我生活中參與了這麼多細節,也很訝異原來只是這麼單純一個『飲料改到餐後喝』的習慣,隱含著許多生存的情緒及意義。但最讓我感到驚訝的事情還是──注意到事情表面下細節的自己。因為一杯珍奶,我發現了自己好像正再長大。
致珍奶,致自己。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竹北媽媽一餐花500元來吃當然不正常!我鬍鬚張一個人再會吃了不起才花280元而已!請訂閱【飛火米】YT頻道!謝謝大家! 竹北媽媽一餐花500元來吃當然不正常! 我在鬍鬚張一個人再怎麼會吃! 了不起才花280元而已! 工作壓力大! 我都靠吃來紓壓! 下班從桃機回到南崁! 先吃鬍鬚張當晚餐再說! 吃完回家洗好澡就能好好休息了! 一餐吃到500元真的太誇張! 網路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8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3】在生命之河點化中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過去走過的小路都是引導我走向寬敞的大路🛣️ 🍀🍀🍀fumi老師:❤️❤️❤ 🥰🥰🥰在聖火靈氣點化中獨特的「生命之河」-是fumi老師結合大地靈氣後的新🆕點化技術,代表著地球生命的流動和能量的轉化。生命之河的釋放意義著對過去的束縛和負面情緒的釋放,讓能量得以流動並帶來心靈上的解放。 🧘‍♀️🧘‍♀️🧘‍♀️當在靈氣點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2-15
    OMG,原來我在vocus帶走這麼多東西啊!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的2023總回顧|展望2024 成長不獸滯一年多下來,累積了超過 150 篇文章,自己都被自己的這份堅持嚇傻了。但最重要的,其實是這一路上帶給了我超多不管是人生,又或是創作路上不可多得的珍貴養分,拿到許多人脈和合作機會。這篇文章,就邀請你一起來回顧我 2023 年,在方格子的各種超酷經驗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02
    我在抗癌路上的6個「正能量來源」從罹癌到抗癌我經歷了驚訝➡️焦慮➡️悲傷➡️接受➡️放下到最後轉念的心理變化,我想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靠著這些「正能量」走過這條抗癌之路~ 正能量分很多種,以下是有助於我正面思考的6種方式: 從負能量中萃取正能量 「負能量」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不可能完全沒有負能量,但接受自己的負能量並為負
    Thumbnail
    avatar
    花咪的抗癌日常🌻🌻
    2023-11-28
    我在旺角朗豪坊维修商用雪櫃不制冷,原來是需要加雪種。揭祕商用雪櫃維修:為什麼需要加“雪種”? 正文: 大家好,我是寫手小編。最近有朋友向我諮詢,在旺角朗豪坊的商用雪櫃不製冷的問題。經過一番調查,發現原來是需要加一種特殊的東西才能維修。今天我就來給大家揭祕一下,為什麼商用雪櫃維修需要加“雪種”也就是製冷劑。 首先,我們要了解商用雪櫃的工作原理。商用雪櫃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8
    活在記憶中的小食 |陪著我成長臭豆腐,在我長大後逐漸遠去······在嘴中咬開酥薄的外衣,蹦開豆腐的綿密,那吸飽鹹甜的韻味,入口的豆香的純,再搭上臭豆腐迷人的香氣,再感受辣在舌的痛快感,再體會著味覺與嗅覺的加乘······
    Thumbnail
    avatar
    寧想白
    2021-09-06
    原來我在冒犯/性騷擾人本篇想討論的是,如果有人一直用「同樣的方式」,但真的沒有接收過/意識到自己言行越界的時候,問題有可能出在哪邊? 在這邊僅討論網路交友時的互動,也就是透過網路認識,在見面之前只有透過網路訊息談話的情境......
    Thumbnail
    avatar
    崔妮
    2021-08-09
    經常看見重複性數字?原來那是天使數字!從某天起常被444圍繞著原來天使在告訴我這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強迫症的關係,對重複性數字特別敏感,只要看到就會印象深刻。不過,一般都會視作偶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印象深刻但又不當是一回事,典型的矛盾體質=0=)然而,在最近的日子裡,回想起來應該都有3、4個月了,無論是自己的電話屏幕、火車上的告示板、車牌號碼或網上的甚麼指數,都反覆地讓我看見…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4-19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做一個情緒成熟的大人,你需要學會耍廢 「毫無收穫的一天看似沒有生產性、對任何事都沒有幫助,就只是平凡的度過而已,但這才是真正能讓情緒變得成熟,也是成長所必須的東西」 寫完這一段,我不禁莞爾。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