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大這件事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很紅的一部陸劇「以家人之名」,講述家人、長大和各自各種成長的議題,其中一句金句「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間。」,我覺得好像是耶,但與其說一瞬間倒不如說,會有某一刻你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
我最近整理意識到的幾件事:包含喝水、喝茶和瑜珈。

原來水蠻好喝的

用吸管喝水會提升喝水的意願
以前我是一個不愛喝水的人(也可以說是滴水不沾),第一是我覺得水不好喝,第二是我在外面難得覺得渴的話會直覺想買飲料,為什麼我會難得覺得渴,因為我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我對廁所有點潔癖,遇到人多的廁所我寧願憋尿去找下一間,髒亂的公廁或流動廁所更是最最最後才會納入的選擇,但後來可能因為生活環境簡單很多(不是上班就是在家,或是會去的地方廁所都可以有冷氣吹、有專門的清潔人員清潔?),所以開始不排斥上廁所;另外一個點是:突然覺得早餐店的紅茶很甜!因為太甜所以我會搭配一口白開水,喝著喝著可能公司飲水機的水也很好喝,所以就開始喝水了,甚至在家也都標配一杯水在電腦旁。

從半糖到無糖

好喝的茶
小時候五十嵐四季青是半糖少冰,到現在是三分糖去冰。
直到這陣子因為早上沒有其他替代的飲料可以搭配早餐,所以我只能用紅茶茶包自己泡無糖的紅茶(想要有替代的飲料是希望無熱量,但我不喝咖啡、不喝豆漿,所以好像只剩茶這個選項),對我來說紅茶茶包泡出來的茶,就是有味道的水,它不澀就好。
但是!我前幾天心血來潮想喝人家送的茶包,我居然覺得「 我 喜 歡 欸 !」,是好喝的茶,有情緒波動的那種感受,所以我終於懂喝茶會回甘的意思了嗎?

街舞到瑜珈

對於瑜珈,我記得我小時候有跟我媽去上過一堂,我完全不懂那些大人在幹嘛?就是一個姿勢停著 然後呢?
我是一個不喜歡運動的人,不喜歡跑步、不喜歡打球(因為球往我這飛我會懼怕),硬要說就是對於打打羽球還能接受,直到高中不小心跳了舞覺得有點成就感又有趣,所以非體育課的運動時間只有街舞社社課時,而前幾年因為意識到自己的肉溢出,加上準備要辭職,所以找了一件新鮮事要在待業時間來做,雖然最後我沒離職(有了另一個劇情發展),但我也把運動的新鮮事保留下來,而運動之路也是奇妙的意外走進瑜珈的世界,我原本選擇那間教室是因為他有i party的跳舞課,但因為是新會員,我就買包月的課程可以無限制上不同的課,才發現,原來瑜珈有分好多種,會流汗的(正位或流動)、不會流汗的(陰瑜珈)、需要輔具的(繩子、磚、椅子)或是空中瑜珈,然後老師講的指令雖然似懂非懂,但每次有新的感受或多點感知,我也覺得蠻有趣的,拉筋後的酸爽真的很爽,讓深層的肌肉或完全沒有感覺的地方有被啟動到也是一種新世界。
於是我發現,我喜歡耶!

所以人類的長大其實好像有某種冥冥之中吧,就是走著走著就會跟你以前認知的大人一樣了,就像前陣子看了木曜的影片,是邰哥跟大淵吃飯的那集,他們說某個歲數後就比較喜歡吃圓桌大桌合菜,幾個朋友吃吃飯,這樣比較好聊天。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