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修改錯誤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路上有很多不確定性,變化性因素很多,無法確定未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無法確定景氣要如何變化和維持多久,但是基於這樣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學習,
2010年我買了第一張股票9925 新保,回顧我做的決策有些錯誤需要改正,要如
何學習?就是從不斷錯誤中學習。
2010年剛從金融風暴開始慢慢恢復,這時我也不確定是否是真的為底部?一開始
我先研究技術分析,從成交量的多寡和K線研究開始,但我發現這實在讓我覺得
很空洞,且一直抓不到要領,我畫了線,發現"黃金交叉",理應應該往上了,但
股價卻又反轉往下,經過多次的研究,這時我就覺得技術分析我應該沒辦法了,
我開始學基本面分析,一開始我本以為很困難,但因為市面上有很多不錯的書
籍,由淺入深,我開始慢慢建立一些觀念,接著,看了巴菲特的相關書籍,讓我
對價值投資越來越有興趣,似乎腦袋上在做投資決策時,不會很空洞;我一直秉
持一個習慣,該習慣就是:股票市場在漲高價的時候,要小心恐懼,股票市場在
跌低價的時候,要自信貪婪。
2010年研究價值投資時,我發現有個產業-保全業蠻穩定的,且雙巨頭佔市場佔
了將近70%以上,我開始深入研究,新保和中保間的比較,我選擇了新保,因為
當時我覺得安全邊際相對較大,中保的安全邊際相對較小,但這項決策雖然有獲
利,但其實不完全正確,從市場對這兩間公司的評價來看,也就以股價來看的
話,也確實有不正確的地方。

分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價值投資分享
凱大
凱大
大家好 我是凱大,從事投資已有10幾年的經驗,平時興趣就是研究 價值投資的相關資訊,每一年自己的財經知識和投資經驗都穩定成長,希望藉由這平台能分享經驗,以幫助到讀者進而達到互贏的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