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抬頭》-眾星雲集的黑色喜劇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不會有人覺得在節日看災難片很奇怪?我自己應該是屬於喜歡在節日看災難片的人。(雖然說我本來就蠻喜歡災難片的。)聖誕節那天我看了這部電影,覺得能在年底看見這麼棒的一部電影實在很幸福。平常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寫影劇心得的習慣,多少都會提到劇情,如果不想被爆雷的請按上一頁離開唷!
  雖然我開頭是說災難片,但其實這樣講並不確切。嚴格上來說,這部電影是以災難為主軸的黑色喜劇。如果你期待的是像《2012》或是《明天過後》這樣的災難片,中間穿插點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有著感人肺腑的犧牲小我或什麼患難見真情,那你肯定會很失望。這是一部紮紮實實的黑色喜劇。影片最一開始的確很像是一般認真的災難片開頭,但直到主角群進到白宮後你就會明白,劇組認真的地方不是災難而是黑色喜劇。你想著,一顆致命彗星即將毀滅地球,他們是能多離譜?
  就、很、離、譜!明明不是很無腦的笑鬧,但角色們卻很認真的做了荒誕的決定。我彷彿就是那個發現致命彗星的人,在旁邊乾著急。隨著劇中大人物的決定,心情像在洗三溫暖。一下子覺得太誇張,一下子終於安心一切回歸常理,安心不到五分鐘,編劇就帶著我們往更荒唐的發展走。你會直接抱著頭哀號:那A安捏!?你以為這是最離譜的,不,他會更離譜。你以為你會笑不出來,但你不只笑出來,還為他的幽默拍案叫絕。一波又一波的高級酸,讓你直呼過癮。
  你以為因為它是黑色"喜劇"所以最後有什麼英雄救地球嗎?(我當時真的以為編劇會安排什麼天外飛來一顆更大彗星直接把這顆彗星撞開!)沒有喔!地球真的是因為一群高智商的低能兒而毀滅了。(人類真的是災難欸!)也是啦!這樣才符合"黑色"喜劇嘛!這部片的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很難看。我剛好是喜歡的那位。對於電影學沒有太深奧的研究,所以裡面那些諷刺、幽默到底是屬於高明的還是低俗的我其實不知道。但我看得很愉快,也很痛快。我很慶幸這部電影沒在電影院上映,因為在電影院我必須保持安靜。在家裡看我就能大呼小叫、捧腹大笑,還能隨時跟老公交換驚呆的眼神。(不喜歡這部電影的觀眾應該也很慶幸這部片沒在戲院上映,因為這樣他們就不用花錢去看"爛片",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做為一名一般觀眾,我喜歡這部電影。感謝它為我帶來的歡樂。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