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之同體大悲5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還有一場大考?年中?不會吧!?
我看著光體們,滿臉期待希望祂們可以透露點。
白光:『逝者已逝,追悔無益。來者未至,追之無功。我們還是繼續吧!你還記得為什麼要帶你來印度嗎?』
我:『恩,我傲慢地以為我比佛菩薩們更慈悲。你們說,我不瞭解佛菩薩們,所以才會有這種自以為是。』
黃光點頭。祂們帶我回到方才的街道上,除了巨大光蓮和古賢聖人、得道大師們之外,每一位病者身旁都有一道近乎透明的人形,仔細一看,這位是印度聖母。
每一位痛苦不堪的病者從心中呼求之時,聖母就立刻降至身旁,安慰著、撫慰著他/她們的身心。
其中一位病者全身痙攣抽蓄不已,極度的痙攣讓他呼吸困難,口中不斷吐出口沫。只看到聖母輕輕地將他的靈魂抱起,擁入懷中,緩緩地吟唱著梵語佛音。
因為靈魂離體,所以靈魂不會感受、記憶這極巨痛苦的階段。
在業力折磨肉身時,這具身體正以最後生命償還業報,但靈魂卻早已被聖母擁入懷中,他不會感受到生命最後階段的痛苦,不會怨恨賤民身份而被自己的政府拋棄不顧,不會記得這殘暴不公的世道如何讓弱小無力的他淪入業力之手。
我不懂,業力怎麼會願意只折磨肉體,而靈體不受苦呢?
黃光說:『業力當然不願意,因為靈體沒受的折磨由聖母承受了,所以業力們只好接受。』
紅光:『聖母同意你來補課,但是擔心你會受不了,所以只讓你感受聖母的一顆細胞所經驗的覺受。』
一顆細胞的覺受,那是什麼?
顯然光體們比較喜歡體驗,而不是解釋,因為我瞬間就進入到一個能量空間裡。這是聖母的一顆細胞?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我就經驗到一股快要把我壓碎的憤怒感湧入空間中,瞬時間,我就被一股黑壓壓的力量掩埋住,難以呼吸。我整個胸骨幾乎碎掉,每一根骨頭都像刀刃般刺入我的血肉中,我快要窒息,每一次要吸氣時,碎裂的胸骨就扎得更深。
這成了兩難,要嘛我窒息,要嘛我拼著忍受扎肉之痛吸一口氣。但疼痛讓我全身神經都像裸露在空氣中一樣敏感,一點點的能量波動都可以刺激到我全身神經,如此反覆之下,不到數秒內,我已經有種瘋狂般崩潰感,胸腔內有股劇烈的憤怒要尖叫:世道不公!
又此同時,還有種極深的悲傷淒苦地要撕裂自己。
無盡的絕望,讓我逐漸放棄掙扎。死了吧!放棄吧!沈淪吧!就這樣吧!沒有人會來救我…。
我緩慢地沈入這死寂的黑暗中,就在我快要投降之際,一股溫柔而堅定的聲音在整個空間擴散:『記得上帝。』
瞬間,我像是醒來般,睜開雙眼。
上帝,這名字的力量在我心中擴散,我吸到氣了。很細,但沒這麼痛了。
在這近乎永恆的黑暗裡,一股愛的力量像空氣一樣讓我可以呼吸。
我體會到,我需要的不是『空氣』,我真正需要的是這份愛的力量。
從來都是愛在滋養我,成為我靈魂的滋養,這無止盡的慈愛力量,就是『上帝』!
我想到了師父曾說,若沒有了上帝,她便不能活。
這就是我此刻的感受。上帝不是一個具象存在,祂是我的活的力量啊!
這個力量幫助我慢慢地在黑暗裡透了口氣,雖然深處黑暗之中,但是我感到安慰與支持的力量與我同在。雖然還是很痛、很憤怒、很悲傷,但沒有絕望淹沒,一切都變得可以忍受了。
我全心全意地感受著這份愛的力量,同時也一邊感受著這反覆不斷地折磨。當這憤怒將我片片撕碎時,就像是把我的每一根神經硬生生地扯斷一般,我痛到哭出來。
而『思念上帝』的念頭讓我又彷彿與這份撕裂感有種距離,我知道我沒有被撕裂,我知道那份感受不是我。
思念上帝的心保護著我的全心意不進入那份痛苦裡。
苦而不苦,痛而不痛。
我感受到我的意念轉頭面對這一波一波的傷害,它們應當就是這麼的痛苦,所以才會讓我感受到同樣的苦痛吧?!
我用我的心去體受它們的憤恨、傷痛與絕望。
我哭出來了。
不是因為我痛,而是明白了,它們有多痛、多害怕、多孤單、多絕望。
我為它們獨自承受這些痛苦而悲傷。
我心裡默默地點頭,願意承受它們所有的痛苦,只要它們可以從此悲痛中解脫,那就請上帝幫助我可以盡一份力,讓我的身心靈可以成為上帝的工具,幫助這些業力吧!
心念一轉,我整個人像是浮出水面一般,可以呼吸、可以見光了!
我看到我的眼前、上方有著無數條能量絲線連結著無數位聖賢、菩薩、佛光。祂們每一位早就準備好要幫助我,是我忘記祂們,沒有向祂們祈求,所以才會沈淪黑暗。
而此刻,所有進入我身心靈的痛苦都透過這條條絲線傳送到無數位聖賢、菩薩、佛光中。我不是孤獨、孤單地在面對業力反撲,我感受到的痛若有一分,佛菩薩們則幫我收走九分。
祂們不是冷眼旁觀眾生受苦,祂們也都參與進來與眾生同苦、同悲著。
聖母是一位代表,在祂之上也有著這樣龐大的愛力團隊,與祂一同在這苦難的審判日救助所有受苦的眾生們。
我只是身為聖母的一顆細胞,就如此痛苦不堪,祂卻貢獻了自己整個靈體讓業力反覆撕碎,並永懷慈愛地擁抱著靈魂與業力們,這是慈悲!
慈悲不是我口中說說而已。
佛菩薩們是真正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我向聖母與滿天諸佛菩薩們下跪禮拜著,並瞭解到我的慈悲真的是我的傲慢啊!
白光:『很好,這是第二課。』
註:「無緣大慈」即諸佛菩薩利益眾生是不需要任何外在的條件,雖與眾生無緣,但是也發大慈心而救渡之;佛菩薩隨時隨地開放慈悲心,只要眾生接觸到他,眾生就得度,接觸不到他,菩薩還是在度眾生。佛菩薩無處不在度眾生,無時不在度眾生。
「同體大悲」即諸佛菩薩將眾生看作和自己是一體的。視他人的痛苦為自己的痛苦,而生起拔苦與樂、平等絕對之悲心。菩薩觀察十法界的一切眾生,都一樣的對他們起大悲心。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