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之末日是誰的審判7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光說:『今天你要代替上帝審判。對於這些控訴,請問您要做什麼判決?』
我?我要決定什麼?
白光說:『您要回應祂們的訴願。』祂遞上一份名單,從養殖者、販賣者、殺害者到食用者密密麻麻的一串人名。
『訴願?』我矇了。剛剛祂們說了希望人類的下場,是這個嗎?那些請求若答應了,有一大群人類將遭受難以言喻的苦難,我光想都顫抖。
然而此刻,我正在感受眼前這些眾生的痛苦,一波又一波的痛苦層層疊疊地加到我身上,我有種身心交瘁感。胸悶、窒息、發燒、全身又酸又刺又痛,心裡感受著很黑暗的憂愁,深深的傷心讓我像是沈入深海中,絕望如滅頂般將我深埋。
隱約間,我聽到遙遠的聲音說:『你只要同意了,這些痛苦都會報到這些加害者身上。』綠光說。
那如果我不同意呢?我問。
心念一起,更巨大的壓力從四面八方擠壓著我。
怨氣!
眾生怨,不能息!
我想著我身邊的朋友們,她們都是好人,很善良的人。她們都知道吃動物肉不好,但是現在要戒掉,真的有困難。她們不是不願意戒掉,但是身邊的業力不斷地誘惑著她們,鼓吹她們繼續造業,憑她們的意志力,真的難以抵擋。
隨即我感受到,在這緩衝期間,有著更多的動物眾生一個一個悲傷地死去。
『你要的緩衝期,就是給她們更多造殺業的機會。不如現在就在這裡止住。』藍光說。『讓她們不再殺生,拯救更多生命。』
這是滅掉部分生命,以拯救更多生命的概念?
『她們償還了自己的業報,同時停止枉死眾生的死亡數字持續增加。讓所有眾生,包括人類都能自在安然、有尊嚴地活著,還這個蓬萊仙島的聖名。』紫光說。
上帝呢?上帝怎麼說?
『你現在就是上帝,現在這個決定權在你的手上!』白光。
如果我不同意判決呢?
我感受到我將在這無人問津的深海中,永無止盡地感受著這些眾生的痛苦,直到所有業力清洗完畢為止。
所以我只有兩種選擇,一讓這些業報如願以償?或讓我自己與之同苦,直到業力消盡?
這是處罰我的吧?!
每一位控訴眾生的生命在我之內,如跑馬燈一般地輪番上演。它們往生前的怨念如此強烈,已逐漸形成一個似人而又非人的形體,在我身心衝撞撕咬著。
由於身心所感受到的痛苦太強烈,我的意志逐漸潰堤。
把公道還給它們吧!就讓人類承受他們的罪責,他們也該受受這些有情眾生的痛苦。
我想點頭同意,卻淚流不止。
我想起我爸媽,四十多年前,他們倆獨自到台北打拼,兩個勞工養著三個孩子,生活何其艱困,他們卻堅持要讓尚在強褓中的我喝牛奶。因為媽媽說,她當時身體不好,奶不營養,怕我長不好,所以爸媽寧可多花錢,也希望給我最好的。所以他們給我買當時最貴的S-26奶粉…。
我的這個肉身,成載著父母的疼愛,但也是壓榨牛眾生的生命,受祂們滋養成長的。
我的父母,是台灣無數父母的寫照。寧可犧牲自己,也想富養孩子。而他們所能瞭解的訊息就是喝牛奶對孩子好,吃蛋、吃肉的孩子才會長的又高又大又健康。
如果他們知道,母奶、五穀、蔬菜能給孩子的才是最好的營養,他們不會想要讓母牛一生受盡苦難,與自己的孩子生生分離。他們不會想要雞鴨鵝群驚心受怕地活著,臨死前還要被割喉放血,生生掙扎直到死去。
我看著牛媽媽,充滿愧疚:『牛媽媽,從很多意義上來說,我也是您餵養大的孩子。您雖然無法餵養您的孩子,但是這塊土地上,大多數的人,都是您養大的孩子。您是我們的另一個母親。我們忘了跟您說,但是我們內心感謝您的滋養。』
我走到牛媽媽面前跪下來,『我很抱歉我讓您的小孩失去媽媽的愛,讓他們無法享受您的養育。但是我爸媽以及台灣很多人,他們真的不知道你受的傷害。他們都像您一樣,只想把最好的愛給孩子。我們所有的人都活得很無知,這份無知讓我今日面對您時,我深深的羞愧與愧疚著。』
牛媽媽輕輕地觸碰著我的額頭與雙頰,祂的眼眶掉下淚來,沈默無語。
我抱著她的頭大哭。
我跪著面對眼前每一位痛苦的眾生說:『你們受盡所有非人道的苦難,我真心地感到歉疚,我多想為你們討回公道。可是作為一個人類,我親身感受到我同胞的苦難,其實不亞於各位。』
『我們雖然沒有住在牢籠裡,但我們的社會已經把我們跟大自然隔離開來,我們忘了看天,忘了森林、忘了草地,忘了生生不息的自然。我們多數人活在自己的心牢裡,日日被心所折磨,成天驚慌受怕、憂慮煩惱不已。』
『我們其實也活在地獄裡。各位眾生被關籠集中飼養的方式,是人類為了要薄利多銷,因此近乎虐待地飼養你們。把你們以便宜的價錢大量地銷售給社會中下階層的人。』
『這些人都是辛苦賺錢,賣命求活的人類。他們只能買最價廉物美的食物,而這個世界欺騙他們,肉類是最好最營養的食物,因此被剝削到極點的你們,成了這群飽受社會壓榨的人們最好的選擇。』
『我不是為人類的罪行開脫,做為人類,我們同樣遭受另一群有權力的人欺壓、批評、指責、嘲笑,給我們貼不同的標籤,區分我們成為各種不合格、不合群的人。你們感受到的暴力,也發生在我們人類身上。強暴、侵犯、虐待等傷害,天天發生在我們周遭生活中。』
『可笑的是,這群有權勢的人,他們吃的牛,是聽莫札特音樂、享受按摩的牛。他們吃的雞、蛋,是在草地上奔跑得草飼雞,他們吃的海鮮,是深海魚群,遠洋快送的龍蝦。』
『然後他們開設大規模的養殖場,剝屑你們,壓榨我們,讓你我同在相同的人間地獄裡,讓你我在此相對時,依舊進行著弱弱相殘的惡性循環。讓那隻背後的黑手可以持續地脫勾卸責。這才是真正的不公義。』
我轉向光體們:『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審判,我不是上帝,我知道,你們也知道,現場的眾生們也都知道。即便你們說我可以暫代上帝行使職權,但實際上,誰能代替上帝說話呢?』
『我們都只是這龐大計劃的一部份,所能瞭解的永遠不如上帝那般全面,我怎麼能代替上帝說什麼呢?』
『再者,殺害一人,救所有人的想法,是BUG。以暴不能止暴,以殺不能止殺。我不相信這是上帝的作法。任何犧牲以換取成全的做法,只會在這個『全』裡留下『傷』、『缺憾』、『裂縫』,那不是真正的周全、完美的作法。』
『所以你們給的兩條路,我都拒絕。』
白光:『兩種方法你都不要,那你想怎麼做呢?』
『我體會到我自己的無知,因此我,什麼都不想、不做,我全權交給萬能的上帝決定。我,願意讓這萬能的一切安排我的生老病死。不論我得到什麼,都是上帝給我最好的安排。我只祈求,我們與所有眾生所受的傷害、虐待可以永絕於世間。』
光體問所有控訴的眾生:『你們怎麼說呢?』
大龍蝦眾生說:『她說得對,這個世界的體制、文化才是罪惡的根源,這個邪惡的資本主義不根除,所有的眾生都會同其苦。』
雞媽媽說:『我也不想讓仇恨在這裡循環,為了向你們討回公道,而要與你們一同在這個地獄裡,真的太累了。』
牛媽媽說:『不過,人類,你們並不是完全無知、無能、無力的。只要你們願意,想要成為一個不殺生、不吃眾生肉的人,你們一樣是有選擇權的。不要真的把自己當成被宰制的無辜者。一旦你們喪失了主宰自己生命的意志,你們的被宰制,就一點都不無辜了。』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