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3)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年十二月
某個週末,我最後一件記得的事,就是早上我坐在電腦前面,然後當時收留的小貓Oliver跑到我電腦的旁邊。[1]
後來我在客廳沙發上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我不記得我怎麼去、什麼時候去沙發上睡覺的。沙發和電腦書桌是客廳的兩邊,中間隔著電視。我剛醒來的時候,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看了週邊環境半天,看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確認我就在自已家裡的客廳沙發上睡覺。
接下又發生幾次,這樣陌生地在家裡醒來的情況。
2021年二月或三月
我的視覺有些問題,我在看電腦,但後來覺得字變得很奇怪,我無法認識那些字。那些英文字變的很像希臘文或是俄文。我記得我在廚房和客廳間走,但我無法好好走路。
2021年三月底
三月底的時候,我的貓Oscar生病,我打第一劑莫得納。那個禮拜Oscar幾乎不吃不喝不睡,我十分擔心他。我也不太會餵藥。週四晚上十一點半,我本來已經睡著了,但想到Oscar的止痛藥還沒餵,我怕他會不舒服,所以起來幫他餵藥。後來晚上三點左右,他來房門口叫我,但沒進房間。我想說還是我下樓去客廳睡,也許他會來我身上睡覺,但後來也沒有。我就這樣一直猜他到底要什麼到天亮。
早上的時候,我用LINE打電話給我媽媽,請她幫Oscar收驚,媽媽會騙小孩版的收驚。收驚後,我感覺Oscar有感應到。後來我和媽媽掛斷電話,那時已經早上十一點多。我看著Oscar,十分心疼,而且害怕他要離開我。我一直哭,但我十二點的時候和同事約Zoom Meeting討論我的一篇文章。
我當時想,我這個樣子,待會到底要怎麼和同事討論?
十二點過了一段時間,同事一直沒出現。台灣的朋友找我聊天。我說我和同事約12點,但她仍然沒出現。是我的Zoom有問題嗎?朋友幫我上我的Zoom,是ok的,於是建議我寫email問同事。我email同事後,她出現了。後來我們討論我的文章。當時她講話的時候,我只覺得大腦不夠使用。後來的事情我完全不記得了。
後來我從沙發上醒來的時候,是下午快六點的時候,我在沙發上,醒來時看到Oscar還活著,我感到很開心。
後來我在想,我什麼時候跑去沙發睡覺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去看電腦,發現我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寄了兩封沒有內容的email給我同事,我十分驚訝!因為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又卡陰了?)。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怕我像「第五位莎莉」那樣,有多重人格,所以才會不記得自已做過的事。於是,我就快看我的Sent folder,還好我只有寄那兩封信給我同事,沒有寄給別人了。雖然有點尷尬,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寫email跟同事說,我們開會她講了什麼我不記得了,而且我也不記得我寄email給她。還好我同事知道我沒那麼奇怪,她說Meeting裡我看起來 “distressed and distracted.”
後來我開始研究看醫生。我現在可以說我當時並沒有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不管是護理師,還是醫生,我一直低血糖,他們都沒有叫我看「新陳代謝科」。護理師叫我照一堆大腦的圖(她叫我做血檢,照頭部CT, EEG, MRI, 看眼科醫生、神經科醫生,神經科醫生讓我又再做一次EEG)。後來七月終於看到的醫生(primary care physician),建議我看心理醫生或是睡眠專科(我從來沒說我睡不好,而且卡陰事件通常在白天發生,而非晚上。但不少人覺得我應該是在夢遊)。那時候的血檢已經多次發現空腹血糖都很低,54和52。護理師只建議我每天要吃六餐,這樣才能保持血糖的高度,並沒有叫我去看新陳代謝科。
護理師覺得我腦子有問題,醫生覺得我心理、睡眠有問題。其實我的問題是我的血糖。現在想想,這些人真的都沒幫到我。我第一次知道我有insulinoma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病,那個醫生交待說千萬不要誤診病人有精神神經病。
I KNOW!
回來講三月的事。那時,有個更扯、更詭異的事,就是那個週末,我吃中飯的時候,吃一口,開始身體突然伸展。我一開始覺得奇怪,我是想要伸展嗎?後來我吃幾口,我身體又開始伸展。我很納悶。然後又伸展了幾次。後來我東西也沒吃完,我就去沙發那邊,想說睡個午覺好了,躺下來的時候,我也沒有好好躺,而是又伸展了一下。
那時我忍不住懷疑,我是真的卡到陰嗎?
後來看一些網路文章,包括臉書台灣海外COVID-19自救會的文章,發覺可能是打疫苗的後遺症。所以我六月才會寫下第一篇卡陰記。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身體莫名奇妙地伸展。
但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我卡陰。
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
[1] Oliver在的時候,我那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太緊張(因為他與Oscar差十四歲,他每天都想找Oscar玩,但Oscar是老貓,需要休息,沒興趣玩,因此,常被他追一追之後壓在地上),所以我很常聽到他在叫,但他並沒有在叫--比方,我聽到他在我右邊叫,但其實他在我後面。這是為什麼最後我決定幫他rehome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