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卡陰」或是「病人自主」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要說這「故事」(拎鄒罵的親身經歷)有什麼主題的話,那發展的主題順序是:卡陰──凌遲──病人自主。
類別:抱怨文/討拍文/分享經歷文/ nonfiction
#有人卡陰快點給他喝果汁
#不看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 #看了也許會幫到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你覺得你的親友卡陰的話可能會有參考價值
#沒想到我的人生可以拍成驚悚片
#insulinoma  #胰島素瘤  #胰島素分泌瘤
#NIPHS  #nesidioblastosis   #非胰島素瘤胰原性低血糖症侯群
沒時間就直接看重點:有人感覺起來怪怪的,卡陰卡陰的,這可能是因為他/她低血糖,大腦沒有得到足夠的養份。因為大腦沒有得到足夠的養份,所以他可能意識是混亂、不清楚的。因為他還沒昏到,還可以很正常地做一些很基本、本能的事,所以旁人很難看出來,其實這個人血糖已經很低、需要救援了。這時候如果可以快點幫他把血糖升起來──給他含糖食物,像是汽水、果汁、糖果都可以,十五分鐘後他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重點二:不好意思,因為我是「記錄」,而不是「編撰」自已的故事,所以我並不知道結局,也沒有想到,最後,結局跟我本來想的不一樣。我也是最近、很後來才知道,可能從頭到尾,都不是我原來想的那樣。反正有興趣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我一直都是以拍記錄片的角度,來寫這個故事的。本來寫到第17集的時候(大概2022年一、二月的時候),我以為差一集就結局了。
後來, 哪知道,又多生了幾集?
感謝救命恩人們:李小妹、Weiming、Dr. Amy Wachter, Dr. Angela Saldarriaga,周祖述醫生,施翔蓉醫生,陳敏之醫生,李宜鴻醫生,鄭祖耀醫生,還有在住院期間照顧我的眾多護理師們。
感謝幫助我的朋友們:明謁,Tracy,Linhung,Gary, Becky, 張校長及夫人。
卡陰記(2) [1]
我生病一陣子了,是Insulinoma。[2] 我看網路上的資料,台灣應該叫「胰島素瘤」或「胰島素分泌瘤」。[3] 這個病的年發生率,是每一百萬人中,會有一到四個人,沒有辦法預防。因為過程很辛苦,我自已走了一段很長的冤枉路,因此,我寫了這篇很長的文章,記錄發生過的事。希望這樣的事,萬一發生在別人身上,大家會知道怎麼幫助他們。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已的經歷,我想也許會對某些人有幫助。
胰島素瘤這個病,我的理解是,病人的胰臟上面長了(90%是)良性的瘤,所以胰臟面積變大,產生比平常更多的胰島素。由於胰島素過多,因此,病人會有低血糖的問題。(胰島素主要的功能就是降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因此需要打胰島素來降血糖。所以某個意義上,它就是一個和糖尿病相反的病。)
我在網路上看到,低血糖症狀可以分很多種。我沒有經歷那些常見的輕微的症狀,像是肚子餓或是發抖等。印象中,我經歷的症狀都是嚴重的。過去血液檢驗確診之前,我並不會每天監測血糖,所以也無法確認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腫瘤,或是什麼時候開始經歷它的「症狀」的。下面的內容,是我根據網上看到的資料,去回想過去的經驗。
有樂可享趕快享--Cheers!
[1] 之前2021年六月十一日臉書上發第一篇卡陰記的時候,當時我還不知道我的病因,只知道低血糖。現在真的知道了。。
[2] 要知道是不是Insulinoma(胰島素瘤),需要做兩個檢查。其一,是低血糖時,吃東西後,血糖有沒有上升。胰島素瘤的患者吃東西後血糖會上升(這點和正常人一樣)。其二,是低血糖(血糖低於50)時抽血檢驗,看血糖低的時候,胰島素和C-peptide是否有下降。正常人低血糖時,胰島素和C-peptide就會停止分泌。但胰島素瘤的病患,在低血糖時,胰島素和C-peptide仍然分泌旺盛。
[3] 有篇文章,如果在google 打「insulinoma中文」,(你打insulinoma他就會自已跳出「insulinoma中文」給你選)它是第一篇跳出來的,十分有用。http://www.tsim.org.tw/journal/jour11-2/P11_63.PD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