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戰魂錄︱充滿妖怪神話色彩的日本戰國時代#桌遊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該很多沒玩過或初次接觸桌遊的人,通常會對大盒類型的桌遊感到困惑,且滿是疑問的端看著桌遊盒說「啊是什麼東西得用這麼大的盒子裝嘞?!
之所以會設計這麼大的盒子裝桌遊配件的原因,不外忽分為兩類:
⑴桌遊配件超級多 (不僅多且整體重量還蠻重的)像是「幽港迷城」、「里斯本」…等。
⑵裝滿大大小小的模型 (遊玩過程中在遊戲板圖上藉由移動玩家各自的模型人物移動並執行功能的桌遊類型);諸如「阿卡迪亞戰記」、「鐮刀戰爭」、「無盡殺戮」…等,以及今天要分享的「旭日戰魂錄」了。
因最近在網上追了幾篇有關知名設計大師Eric.M.Lang(狼老師)設計之「旭日戰魂錄」的介紹文章,看其描述桌遊的故事背景跟遊戲體驗帶入感滿搭的,若是喜歡日本戰國與妖怪神話故事的桌遊咖應該會蠻愛的(本人也蠻有興趣的)。
旭日戰魂錄」這個主遊戲我也於各大購物網苦找了一陣子,畢竟它販售至今已過了四年時間,賣此款桌遊的賣家變少且也變高貴了,實在很難找到合理且不浮誇的價格的賣家,最後雖較其它人晚了一大步,但還好讓我找到賣的價格較合理的賣家,也終於入手了 ^^
後來收到取貨通知信的時候,可是以興奮狀態衝到超商將此重重的一盒速速取回家,就為了能快趕快與妖怪們…喔不…是琳瑯滿目的精緻模型見面!
我記得當初一搬出這盒「旭日戰魂錄」的當下,我們家老大與老么的目光頓時為之一亮 ☆_☆
在桌遊開箱的瞬間,孩子們看到這麼大隻的妖怪模型根本就樂翻了(…我心想桌遊還沒開始玩嘞|||)
因此桌遊規則算是簡單明瞭,孩子們一聽完我的規則解說後,我們立馬就開玩了,從沒玩過如此流暢的區域控制桌遊,之前玩過的其它區控桌遊時,常會遇到些疑惑不解的行動規則,然後就卡住拼命翻規則書了解@@
自初次教學場之後,因「旭日戰魂錄」主遊戲有五個不同的家族,各自有其不同且強大的家族能力,當時我們父子三人就決定要把這些家族角色全輪流玩過一遍,那段時間就這麼接連的開5場,呵~
我們家老大是最早跟我接觸桌遊的,之前就發現老大在區域控制或工人擺放這類型的桌遊特別在行,當然玩「旭日戰魂錄」也不例外,老大玩了5場就贏了5場,老爸我都佩服了!(難道說我…老…了…嗎@@ 頭腦不靈光了)
說到我們家老么的話,雖然年紀還小,沒法把這類桌遊玩的很精,但他只要有跟我們一起玩到桌遊,他就很開心了(很容易滿足,哈!)
希望日後我們能陸續收好收滿Eric.M.Lang(狼老師)所設計的好作品囉!!!
倘若有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也歡迎日後能持續 追蹤 我的文章,及對我的文章按 喜愛 喔!感謝您們 ^^
【此篇引用之圖文美術版權 皆屬原創桌遊公司所持有】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個人網誌、手作、桌遊推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