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跨年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耶
在此謝謝各位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
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然後看看我的文章(###
-
夜晚房內映著窗外的燈火通明,我獨自在床上蜷曲著,手機螢幕亮了一下,我看了一眼便放下。我有很多話想說,但也沒機會說了。眼淚就這樣逕自留下,你對我的溫柔還在身旁,我卻再也無法好好享受。
漫漫思念如風如雲來了又去,不曾停留,論你在北、在南,還是海外,如何尋覓都尋不著。翻個身仰望著天花板,眼角濕潤還在灼燒,染了枕頭,也渲了你那日離別。我在想從前的畫面,手機卻開始震動,無奈之下接起了電話,答覆了聲「好」後便坐起身子。
黑色長袖穿在身上,牛仔褲套在雙腿上,梳子輕輕理了幾次長髮,髮圈繫緊了烏黑,粉餅在臉上拍了幾下,嘴唇輕抿著脣膏,卡其色的大衣遮掩黑衣,披上你送我的圍巾,準備出門的我回首看了看合照,輕輕蓋上後離開房間。
強顏歡笑,非常符合我現在的心情,與今夜該有的氣氛格格不入。要赴約的地方沒有很遠,走沒幾步路,幾位朋友拉著我走進會場。她們知道一些事,但我也沒有全盤托出,畢竟自己的情緒不能太過於影響他人。
「靜,這是妳喜歡的熱可可,先拿著吧!」朋友一號提著飲料給我,我輕輕點頭示意後便接過,朋友微笑著,繼續帶著我走向人群深處。
「靜,待會就要跨年了,不要想這麼多!」朋友二號語帶安慰,抬頭看了看遠處施放煙火的位置,面容帶著一絲期盼。
「對啊,不要想這麼多,今天都要過去了,讓那些不好的都留在現在!」朋友三號笑著說道。
「謝謝妳們,有妳們真好。」我擠出笑容說道。
不久來到會場比較前面的位置,聽見舞台上傳來明星的歌聲,剛好是你那時隨口唱的。那旋律我還記得,歌詞也還記得,我跟著哼了幾聲,彷彿又回到那個時候,我笑著問你怎麼會這首歌,你回道某天偶然聽到就一直聽到現在。
我那時想著你為何要哼這首歌,直到分開後我才明瞭你的暗示。我還在沉浸過往,殊不知臺上的歌又換了幾首,朋友們開心的吶喊,如同背景音效縈繞腦海,我也想跟著開心,卻怎麼也不對頭。
「因為成長我們逼不得以要習慣。」
「因為成長我們忽而間說散就散。」
滴答滴答,本來沉靜的情緒起了波瀾,眼淚模糊了眼前唱歌的明星,取而代之的是你的身影。我有百般的捨不得,卻無從傾訴所有,也無法告訴你我還無法忘記。我這幾年有多麼想你,你可能不知道,但我卻知道你與她每次上傳的出遊照。我輕輕嘆了口氣,倒數的聲音把我拉回,抬頭看著煙火齊放,斑斕色彩似乎在浸蝕我心靈。看了看周遭,人們手機向上拍攝,想要留下美好回憶。我碰了碰口袋的手機,又放下了手機,只想要把這樣的景色留在現在,成為未來的回憶就好,也把現在的過往隨著煙火消逝。不久煙火結束了,我還抬著頭看著裊裊輕煙,直到朋友輕拉我手後才反應過來。我點了點頭跟在她們後面,隨手擱置你那份記憶於去年,不想再翻閱。
「彼此這樣就好,彼此這樣就好。」我心中默念著,手機打開把你封鎖,不再看著你的身影想像和臆測。解開還圍著的圍巾,雖然冷風刺骨,但你早該離去。
「謝謝你,但不再見。」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爾天想
    思爾天想
    喜歡寫作,著墨於情感方面的文章居多,也有寫小說。 希望各位能追蹤我,多給我留言,讓我有更多的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