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討論區做資產配置的方法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友說:我的資產比重約為1000萬元,目前配置大概這樣
1、38%股市
2、50%定存
3、5%儲蓄險
4、7%其他朋友投資
A大回答:資產配置和年紀、個性,知識,常識…等,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沒有什麼絕對的正確或好不好,但我還是能給一下我個人的意見,如果你不想要去了解股市的運行機制,基本上你就不要進到股市中投資,不然有可能你會因為搞不清楚自己是到股市中幹嘛的而把錢都賠光,我把進股市區分成下列五項
1、投資
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
2、投機
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
3、在價值型股中投機
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
4、賭博
賭多空僅需運氣
5、送錢
開戶,存錢進交割戶,下單
如果你什麼都不懂,你進到股市中就會是賭博及送錢這兩類人,一般人每年想要得到穩定的4~6%的報酬率,僅需要成為投資者這類人,成為這類人也不難,就僅要看懂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及有強健的自我心理面就行了,如果基本面、產業面不好,你就去找一下我之前做的影片,通用基本面系列一,它會教你快速的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資,看完後,你選幾檔大型權值股後,就把錢放進去就行了,如果除了股市你還想要做一些理財的規劃,那就先去把我之前的影片,股市投資從零開始系列一看一下,它會教你理財可以選的項目,對我來說,理財就是定存,外幣定存,保單,外幣保單,債券,特別股…等,這些報酬率很低,尤其是定存及外幣定存,它連通貨膨脹都打敗不了,一般定存利率0.82%,目前的通貨膨脹率至少為2%,放定存這種看似穩贏或安全的,其實是穩死的,如果買保單、債券,那你的錢會被鎖至少三年以上,不然你會出現10~20%的損失,當你了解了,你再看一下網友的資產配置,股市放38%,定存放50%,儲蓄險放5%,7%其他朋友投資,那他有一半得資金會得到0.82%的報酬,38%得到約5%的報酬,5%得到約2%的報酬,剩下7%未知,有可能就是血本無歸,和朋友合作的投資,因為不受金融機構監管,所以報酬及風險是未知,這樣的資產配置,整體就是2%左右,大概就是抵消通貨膨脹而以,想要靠投資或理財把資產變大,那就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資產配置上,定存不能太多,想要跨出定存少一點,那你就必需去多了解股市的基本面,產業面及強健自我心理面,我剛剛說股市報酬率約5%,那是公司配出來給你的,不包含公司賺到留在淨值的,也不包含股價上漲帶動的整體報酬,所以投資股市的報酬率一定是遠遠大於5%的,當你投資常識及知識愈不足時,你就僅能去挑定存,這樣你自我心理面才會安心,但愈是配定存愈多,你的報酬率就會愈低。
通常我看到中實戶,大戶或超級大戶,他們不會有錢放定存的,不但不會把錢放定存,也不太會放保單,而且還會去向銀行把錢借出來,借個人信貸2~2.5%,股票質借1.56%,理財型房貸2%,剛剛上面說的,每年通貨膨脹率約2%,如果你向銀行借利率低於2%的,你機乎是零利息的把錢借出來,而且借愈久對你愈有利,有錢人和窮人之間的差別就在於,有錢人是去向銀行把錢借出來,透過自己的理財,投資常識及知識去用錢賺錢,窮人就是把用辛苦勞力賺到的錢放在銀行中,被通貨膨脹吃掉購買力,還在那天真的覺得定存好安全,這樣他才能安心,很多窮人每天朝九晚九的去上班,一天花12個小時在上班或是在上下班路上,但他就是不會想要去充實一下自己的投資,理財常識及知識,當你覺得定存你才能安心時,你為什麼不去想一想,那些有錢人為什麼可以把錢放股市或是別的投資項目上,他們還是能每天過的很安心呢?這就是財富眼界的不同,想要做到很好的資產配置,你一定要努力的去朝透過別人的錢去賺錢,不能把自己的錢放在銀行中而且還大輸通貨膨脹率,雖然資產配置要依不同人的年紀,心理情況去調整,但我只能和你說,你要朝向不留大部份的錢在輸通貨膨脹率的理財或投資上,盡可能的去從銀行借出能打敗通貨膨脹率的報酬項目,中間的自我心理面強健,風險控制,這就是你要去學習及克服的課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