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靈寄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打從十幾二十年前,我就迷上網路。起初是 BBS 站,我在上面發表自己的意見想法,也和網友互動。我上的 BBS 站是基督徒成立的,我在其上信仰問題得到解答,同時得到其他基督徒的寶貴友誼。
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居然有機會當網站小編和翻譯。一個詩專欄一開始以為大概做不久了,想不到竟維續好幾年;得到網站負責人的看重,承蒙他們送我厚禮,我也回以涓滴。至於翻譯,我翻的是二十世紀英國一代文豪魯益師的作品,邊翻邊哀哀叫,但作品完成那一剎那,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網路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在 YouTube 上免費聽愛聽的音樂,也因此我的心時刻在播放音樂,成了我不折不扣的音樂盒。誰說網路不是我最大的喜好呢?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早晨都是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歌欣賞】祂是我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姊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歲末年終的感恩事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又是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如何在生活中毫不費力地活著」這本書領我看見曙光——《生命之美:克里希那穆提最後的心靈日記》閱讀這本書時,令我想起盧建章Kurt在其著作中所言: 「把重的東西舉的輕盈...這世界需要你的樣子,不是像大家一樣舉的滿頭大汗。」 《生命之美》確實帶給了我這樣的輕盈感,生命的重量變輕了。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5-23
【現代爸爸。育兒心靈札記】#10 密集的幼稚園面試|我更了解兒子了踏入十一月,是幼稚園面試的高峰月份。這個月比我想像中忙碌許多,終於,所有面試都完成了。雖然表面上我好像在當怪獸家長一般,早早令兒子為「學業」奔波,不過高潮過後,靜下來想想,我覺得我對兒子了解更多,也很想為我們的認真和努力喝采。因為無論結果如何,前路只會愈來愈清晰。
Thumbnail
avatar
庶民
2023-11-29
Camino road 忘記我們對所有的不滿 來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拋棄所有的一切事物 心靈感受著深處的我 原來一切事物Camino road 忘記我們對所有的不滿 來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拋棄所有的一切事物 心靈感受著深處的我 原來一切事物都是執著 走路受挫與朋友的激勵 原來我也是可以做到 You Can Do It!
Thumbnail
avatar
soothing_trip
2023-11-25
開始心靈旅程的紀錄—我也不太懂自己啊~最近,看了可愛、性感又帥氣的慧成Honeylog,勾起我大學時期喜歡寫文章、分享的那些日子。 第一個捕捉到的心念,啊!就是這個,很自然地分享,細緻的分享,看著字裡行間還能感受到暖意。 關於寫東西分享,出社會後,我開始過好幾次,也放棄過好幾次,但總是時不時的會想起來這明明是我以前信手拈來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游迪
2023-09-02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
【我最愛的十本書】風和日麗的心靈花園 寫在前面: 寫這篇文章,就跟寫之前的十大電影清單一樣,花了我好長時間重新看電影、重新溫讀那些讀過的書籍,雖然有些書籍,沒有時間一一反覆細讀;但只要我的人生突然想看書時,這十本書是絕對百看不厭、反覆咀嚼。當然我有更多喜愛的書籍沒有選入,原因是因為它們都在圖書館看的,沒買實體書回家收藏,所以不能幫他們拍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0-01
5 法國|泰澤:一些讓我心靈觸動的時刻紀念 2019年 8/23至 9/4 在瑞士日內瓦、法國泰澤、法國巴黎的旅行。這系列文章以泰澤的一週生活為核心,也會簡單紀錄在日內瓦、巴黎的所見所聞。此趟旅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誰出錢誰就掛主辦:)。 泰澤獨特風格的天使報喜圖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1-09-03
後疫情之下 – 我的心靈盤點從五月中進入三級警戒…過慣了W F H生活 你的心,是否像我一樣…陷入一種茫然和焦慮 該怎麼辦呢? 身為前途不穩定的代理教師,未來有些慌張與茫然 但值得慶幸的,是主動爭取成為疫苗志工,提早施打完疫苗! 但即將開學的焦慮,準備之餘,仍不免緊張新學期的未知挑戰! 可以怎麼做呢? 不妨跟著我,試試以下四個
Thumbnail
avatar
阿浿的心靈臥榻
2021-08-19
談談療癒|一份好吃的甜點,便能讓我的身心靈都得到淨化!提拉米蘇的意思是「Pick me up」,「喚醒我」、「讓我打起精神」。 又再度來到了這家店,但這次需要療癒的人,是我朋友小瑜......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