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觀察 】2021 年做得最好的 3 個決定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小金魚的電子報後,讓我躍躍欲試想要在今年結束前寫。剛好 2021 年就要結束了,也可以給自己當一個不錯的總結:
_

1. 參加 Notion 的課程

這是我今年最推推的課程, 雷蒙與老 K 兩位老師不只帶給我如何操作 notion,也讓我了解到使用工具的心態:「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工具。」
詳細的內容之後來寫個上課心得文。有興趣可以先看看我在課堂中所做出來的成果,做出來的當下真的是成就感滿滿!
_

2. 把 Podcast 當作習慣聽

對我來說用聽的真的很方便吸收知識,也能保自己能持續接收某些領域的資訊,像是財金趨勢(聽天下:天下雜誌)、自我成長(劉軒的 How to 人生學)、職能培養(大人的 small talk)、理財投資(不敗教主陳重銘)、國際趨勢(敏迪選讀
還有,私心推薦下一本讀什麼 ,除了瓦基的聲音很好聽外,也可以從他有條理的拆解書中吸取知識!
_

3. 第一次考多益

坦白說,一直不去考多益就是因為不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爛,所以拖到大三下都還沒有去考。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今年決定推甄研究所,然而知道基本的門檻需要多益 800 多時時,內心真的很崩潰。
底子不好、心態不正及倉促準備,成績真的沒有很好看,也在此時才明白自己逃避已久,是時候該好好面對。於是開始詢問身邊人有沒有提高多益的方法,他們的說:「把解題技巧練好」帶著這個消息,好好準備 12 月的場次,希望會有一個好結果><
_
總得來說,2021 年是我成長很大的一年,不只在能力方面,心態上也有更進一步的磨練🧡🧡🧡
劉怡君
劉怡君
東吳大學經濟系的應屆畢業生 / 自詡是「社會科學實踐家」。特別想在見樹不見林的商管知識中,帶著適合自己的武器,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畢竟社會科學沒有正解,只有能不能解決的洞見。有時寫太多商業環境會顯得有些嚴肅,時不時會有閱讀觀點、自我經歷,來緩和一下文章調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