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喜歡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曾經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而失去熱忱?你是否習慣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問題?
有個年輕的業務員他去拜訪客戶,到了客戶樓下,有很多人在排隊等電梯。年輕人沒有猶豫,直接開始走樓梯,走到客戶所在的六樓,因為他不喜歡浪費時間排隊,還有走樓梯可以令他精神充沛。
後來拜訪客戶後,對方立刻與他簽約,因為他是第一個來拜訪的業務員,當年輕人準備離開時,另一間公司的業務員也來到辦公室,客戶表示你來遲一步,我已經找到合作對象了。競爭對手:「我剛才等電梯時,就已經看到你走樓梯了,都怪我不夠積極,敗在等電梯。」
年輕人笑說:「我走樓梯不只是為了省時間,而是因為我喜歡走樓梯,這樣能讓我保持精力充沛。」說完他就走樓梯下樓了。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有時 知道自己應該做甚麼,卻不一定知道自己想做甚麼。或許有時候會因為面對困境而失去熱忱,記得隨時保持自己精神充沛,選擇自己喜歡方式去解決。
成功有很多種方式,自己喜歡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投資理財 不能相信任何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入、積蓄與資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賺不到認知能力以外的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向自由的第一步-儲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脫離窮人的4種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你想去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總希望女人擁有自己想做的事同時又能當好賢妻良母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陣子也總算有些自己的時間,終於可以開始寫寫部落格了... 前陣子過年前,忙著成立室內設計公司行號 、跑市政府、稅務局、銀行,一邊協助另一半的工作內勤帳務,一邊忙著自己的客人,提供內衣體驗的服務與美胸按摩,還有客人下訂的一批精油噴霧,也忙著過年時打理家務跟帶孩子,操勞過度,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4-03-05
今年至少做一件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 -《後五十歲的選擇》之第二人生幾年前我下定決心從壓力山大的職場退下來,許多好友聽了之後非常反對。 「你會每天在家看電視吃零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過不久就會百病叢生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保證你不用幾個禮拜就會覺得無聊,開始懷念上班的日子!」 「你不需要退出職場,你只是需要一個假期,趕快買機票去某個小島度假一個禮拜,回到公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1-29
EP76 : 魔法系畫家第52天,想做的事就去做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受#魔法系畫家第52天 #想做的事就去做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受 花蓮瑞穗👉台東池上 總計71公里完成✅ - 早上7:30 先騎5公里 泡瑞穗百年溫泉 超級推薦🤓 聽說是日本人蓋的 - 早上10:00 需要騎30公里 到八通關古道爬山 體驗了兩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1-03
【致富行動練習簿】做自己想做的事,到底要多少錢才足夠?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的作者有提到這句:「思想本身具有創造的力量,或者也可以說思想能讓創造萬物的力量開始運作」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內心產生的渴望,出現這個「想要」的想法,進一步驅使自己去展開獲得某種東西的「行動」。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8-12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難道是糟蹋自己嗎?」 — 《月亮與六便士》|閱讀筆記《月亮與六便士》月亮與六便士的故事主人翁「斯里特克蘭」原型其實正是畫家高更,小說中雖然沒有寫出原名,但從法國畫家+大溪地這幾個關鍵字,讀者可以輕易辨別出其實就是在講高更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4
永遠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三個要訣瞬間將效率提升100%!很多人都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也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但無奈地,這個殘酷的社會把大多數人都困住,忙碌的工作和瑣事已經佔據了我們生活大部分的時間。不知你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每天都幾乎是做重複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貓紙Catpaper
2021-12-10
在復古版IKEA大膽作夢:原來古物真的可以拿來用?!古物禁忌大哉問、做自己想被看見的樣子 ▎本集嘉賓:台南鳥飛古物店老闆 鳥飛🕊🎐(撰文by99) 鳥飛古物店的老闆畢業於商管科系,對古物非常感興趣,再加上台南老家成為可供陳設的空間,他的古物收藏之路也就此展開,現在在忠義路二段158巷經營古物店。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0-04
人生中最棒的事,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我在自身夢想中,挑出了幾個我必須 一定去做的事情,不然我怕我真的會後悔 我也怕我老了,沒辦法面對我的孫兒 你看你若不去追夢,你該如何跟你的孫兒說 說那些年你的追夢之旅,跟你孫兒想當年,話當年 不管成功與否,至少在你的未來,你還有懷念的本錢 那些遲遲不願開始的人們阿!~ 聽我一句勸,該是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7-20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
【實踐創藝:「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成為你自己」文青人X數學師,把日常變成創作帶回現場點亮】如果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別停下來,它會成為注入你討生活時的能量,說不準還能為你的工作現場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爆炸?點亮?總之喜歡的,都給自己來一點。 我覺得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這樣的回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請保持對世界的好奇,請保有自己愛的事物去持續感知持續享受的能力,那會是你的光你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