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12)炸串店裡的牛肉種類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天商展結束後,除了打包某些單價高的商品外,其餘的商品就送給最後一天來的客人或是給打工的學生當禮物,很快的我們就全部整理好,把要帶回臺灣的東西放回旅館。吳哥說我這次來全都在工作,所以最後一個晚上要帶我去大阪的舊城區逛逛吃炸串。
下了電車走出車站,吳哥帶我穿過個大部分商店都關門的商店街,就見到滿滿浮誇的霓虹大招牌讓整條街燦爛到刺眼,商店裡滿牆掛著顏色鮮豔的刺繡外套,我彷彿來到了動漫裡的空間,我拿起手機開始狂按快門,卻無法把真實城市的不真實感給收到照片裡。吳哥在我身邊慢慢走讓我盡情地拍照,不時告訴我各個知名店家或是打卡景點。
最後我們轉入條小巷子,在一間矮舊的日式舊房子前,吳哥拉開鑲著不透明玻璃的日式拉門。裡頭神奇的出現ㄇ字型的檯面。吳哥熟絡的拉著我到檯面前拉開椅子坐下,站在ㄇ字型檯面裡的店員馬上端給我們播成大片的生高麗菜。裝在不鏽鋼盆裡的炸串端到我們面前後,吳哥告訴我放在我們面前方形不鏽鋼盆子裡的沾醬是所有人共用的,所以炸串只能放進去一次,要再沾醬的話就必須用生高麗菜片把醬汁撈出來。
擺在我面前的炸串雖然店員介紹過一次,只是在店員極快的說話速度底下,我什麼都不記得,於是我就像在開福袋一樣,在咬下去的瞬間才能知道金黃炸衣裡面包裹著什麼食材。在日本的吳哥真的跟牛有仇似的,十幾串炸串裡一半全是牛肉,而且他只需要看我咬開的斷面,就能馬上告訴我這是牛的哪個部位。
走出炸串店,吳哥帶我買了些帶回台灣的伴手禮,接著我們進了間24小時營業的咖啡館,吳哥說他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厚鬆餅當甜點。炸串和高麗菜還結實的塞滿我的胃,我直接放棄甜點只點了杯吳哥推薦的黑咖啡。
「吳哥你的日文真的非常好,你有在日本念過書嗎?」我知道吳哥大學唸的是環境工程,因為他常常講:我明明就是該去蓋下水道,現在卻在賣禮品。
「怎麼可能!我跟你一樣退伍後就進這間公司,五十音是進公司後才自己自學的。」吳哥把一塊厚鬆餅塞入嘴裡咀嚼。
我記得淑真姐有提過,老闆當年由國外留學回台灣後找不到工作整天閒在家,有天突然想到他在國外唸書時曾經在一間一年四季都賣聖誕相關的禮品店打工時,老闆常常會叫他們幫忙找有沒有特殊的聖誕禮品能夠在店裡銷售。
抱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的心態,老闆在台灣到處找真的被他找到幾間有做非常特殊的聖誕飾品的工廠,就這樣老闆開了這間公司,後來越做越好於是剛離婚的淑真姐跟剛畢業的吳哥幾乎同時進到公司,由那之後公司就一路的發展到現在。
「吳哥你日文完全自學的?」我驚訝的問「你的日文比我流利很多。」
「當時會選你進來就是因為我日文只是自學,日常生活的哈拉沒問題,但商業往來的正式文件還是只能靠老闆的英文,所以那時候看你是日文系畢業,日檢N2也考過才想說讓你進來幫我處理日本客戶的訊息往來。」吳哥已經把兩大塊厚鬆餅吃完。「我看你能力各方面都不錯,大學怎麼會選日文系?」
「因為我很喜歡日本的電動、動漫,想要能夠看得懂Game裡的每個字,也想有一天能夠去日本生活才想說在大學把日文學好。」我答。
「不錯嘛!目標簡單而明確,這樣通常會比較容易成功。」吳哥點起根菸。
吳哥在台灣時抽的是白長壽,在日本換抽七星淡菸,我看到吳哥放在桌上的淡菸菸盒,我突然想起周曉光車子裡的那包七星淡菸。
「目標?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我的目標,可能那時候我沒有其他的選擇或是說我根本不知道要選什麼。就像是進到大賣場因為選擇太多,最後隨便抓樣東西去結帳的感覺吧!」我也點起根菸。
「你是就算選到的不是你最想要的,也會盡全力去完成的個性。這點真的是很真實的你,我其實很羨慕你這一點。在你之前我有用過幾個人,有些反應能力很差跟我沒辦法配合,有些能力很好但是心很大做沒幾個月就離職。」吳哥抽口煙繼續講。
「你剛來的時候安安靜靜的純在感很低,但越跟你工作就越能看出你的狠勁,事情交代給你一次後,再有相似的狀況你不用我們交代就能夠主動的去處理好,像我上次跟你提到日本客人要報價單,你馬上主動的做份新報價單而不是把我們給別的客人的報價單交給我之外,還加上日本客人可能會購買的新品目錄與報價單。重點來了!你預測的很準,客人馬上就在新品上下單。」吳哥思考了一下繼續說。
「我一開始以為你是好運拿的新型錄剛好是客人要的,幾次下來後我才確認你是有在做功課的。你有這種心態很好,不管是不是你想要的,只要決定了就會好好的把它做好,可是你的個性有個致命傷就是你不會主動去爭取也不會跟別人爭。我交代給你的事你一定會做得很好,別人拜託你幫忙的你也是都接,其實你這樣的個性在工作上容易很吃虧,因為要踩在你身上向上爬很容易。以你的聰明絕對能知道有些人找你幫忙其實另有目的,只是你並沒有太在意這點。」吳哥喝完他面前的黑咖啡。
「不過你雖然狼性不強看起來很容易被踩,不過你的運很強,你出過幾次大包最後都很順利地被化解掉,還都很剛好的遇上能夠幫你解決問題的人,證明你有貴人運。你好好做啦!老闆給獎金給的很大方,你這次回去就知道。」吳哥講完叫來店員幫忙結帳。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個運氣好的人?我從小到大抽獎絕對沒有我的份,連$200塊的統一發票中獎都不超過5次。貴人嘛!阿貴的名字裡有個貴,這樣算嗎?
我起身跟著吳哥走出咖啡店,我們在街上繼續小繞一陣子買到吳哥要帶給老婆、女兒的禮物後,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第二天回台灣。
回台灣的飛機上,吳哥刷著 Ipad 檢視我們這次商展的訂單。
「小劉這次的訂單總金額有夠漂亮,你這個月的加班費跟獎金應該不少!」吳哥笑瞇瞇的說。
「謝謝吳哥!我領到薪水請你吃飯。」我聽到挺開心的。
「吃飯不用!請喝酒我比較愛。」吳哥把 Ipad 收回包包裡等著空姐把飛機餐送來。
「沒問題!我一定請。」我笑著回應。
空姐把我選的飛機餐送到我面前,我突然想到小黃。之前忙著準備出差的事,拿到護照時完全不記得要發個訊息跟她道謝,我舉起手機,拍下我面前的飛機餐。
飛機在松山機場落地後,我跟吳哥拉著行李箱直接回公司上班。吳哥進公司就把行李箱跟裝收據的袋子交給我叫我去找淑真姊點交東西跟填差旅的請款單,他抱著 ipad 直接進老闆辦公室開會。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