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三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承家業
說繼承是好聽,實際上是接了爛攤子。
還沒好好了解現況和評估市場,方子回台北就把工作辭了;急急忙忙的整理簡單行李就要回鄉打拼…
目送他的車駛離巷口消失在轉角,我拖著沉重的腳步慢慢上樓。打開門看著剛收拾時弄的混亂 ,嘆了口氣…唉,怎麼剩下我一個。
安靜的夜裡只有我自己的呼吸聲,很想打電話跟媽聊聊,看看時間應該睡了;想打電話給方子,問問那邊的情形,傳了line未讀,應該也休息了吧。
結婚不到兩年,我們成了假日夫妻;星期一到五自己在台北工作,星期五晚上就搭客運回婆家,星期六日都跟著忙工廠的事,傍晚再自己搭客運回來;那台百萬名車我搭乘的次數,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一週七天不休息,我快累倒。
原子筆工廠營運的很不好,貨款收不回來,原材料錢付不出去,全靠老交情在撐著,而薪水倒是一分不欠的準時匯入;婆婆不知哪聽來的訊息,說像我們這種的可轉型觀光工廠,政府會給錢會輔導;我分析給方子聽這可行性為零。
這個地區其實沒什麼景點,人潮都在廟口港口海生館,我們工廠這邊沒什麼外來客,要吸引人潮也要有品牌或網路的行銷;工廠是半自動化,老舊的機台和鐵皮屋,消防都不知有沒有合格,要轉型想必要也花一筆前先整治;再說也沒什麼參觀的點,沒有歷史故事也不是什麼品牌,就是在地的一家小工廠,今天不會有人攜家帶眷, 就為了來看一群老人在組裝原子筆!
方子不認為,他說網路行銷可用錢買,只要有人PO文就會一傳十,十傳百的;工廠重新翻修整治或購入新機台是必需的投資;至於人力組裝他覺得老員工都是叔伯輩的不能辭退,但可輔導讓他們變成導覽員,帶領參觀者體驗自己組裝?!
「說到底就是看不起這行業,也覺得我扛不起吧!」方子有點怒氣,覺得連我都不看好他不支持他;我知道從小到大,小叔總表現優秀,他希望能用這次機會揚眉吐氣…可是這大筆大筆錢花下去,如果無法回收豈不是雪上加霜了!
為了讓他看清現況,我還帶著他參觀各類型的觀光工廠,讓他了解我們的差距有多大…可惜他現在滿腔熱血,誰也無法勸退…只好讓他放手一博了。
「那個…買房子的錢可以先投資我嗎?跟銀行借要利息,這錢現在用不到…不如先拿來…」 不等他話說完我就拒絕了。「不要,這都我辛苦存的,你的部份上次拿去買車了,這個錢我要存著!」 知道這樣說一定又要引起一番爭執,心很累,見面的機會很少了,如果還要把時間花在無止境的爭吵,那這婚姻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最終我還是被說服了,我把定存提前解約匯給他,晚上打電話跟他再次提醒,記得花錢之前要審慎評估…別把錢白白丟水池了…
「老婆,你愛我嗎?」 方子放軟了聲音問我。
「嗯~愛。」 我也輕輕的回答。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努力做出成績給你們看的!」 方子相當有鬥志。
「好的,晚安。」 希望沒讓你聽出我的不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