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方太太
  月子坐足了四十天,方媽說身體養好了才能快點再懷孕,可是我心裡不想…有了陰影我真的害怕。
  那段日子易怒愛哭,我知道心裡生病了,但也一直跟自己說不要被打倒,要好好調適身心,我還是有機會的。
  等到回家看媽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多月後的事;媽的左眼還戴著眼罩,知道我要回家還硬是要進廚房。進門前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表現出異樣,媽現在哭不得,我知道她一定會心疼我落淚,可是一進門看到媽,我就繃不住的瞬間紅眼;媽本來開心的走來卻見到我那扭曲的怪表情,看看身旁的方子沉默不語,還有這一個多月來我反常的表現,立即像是明白了什麼看了我的肚子…本該是大起來的現在卻平坦,她把我摟在懷裡,我們一起哭著。
  「阿樂,媽媽嗄哩秀啦~秀啦~」還是這句魔法咒語,只是這次不管用了。
  年輕時也有相同經驗,媽說這個真的強求不來,萬一真的生了不健全的孩子,那會更辛苦的…我知道這些都懂,但是要能釋懷是需要多久時間呢?
  趁方子不在媽拉著我問:「他們家…有說什麼嗎?」我勉強微笑說:「沒有,他媽媽對我很好,還幫我做月子,沒說什麼。」從小到大媽都說不可說謊,我也一直遵守著,只是這次我選擇報喜不報憂…我該學著自己承擔這些的。
  本來歡樂的見面卻因為寶寶的事情變得感傷,爸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跟方子喝著酒,我知道他也是期待孫子…
  小妮子胖嘟嘟的,一逗就笑好可愛,妙妙問我要抱她嗎,我說好呀。伸出手的時候忍不住的顫抖,本來我也有這機會的……觸景傷情我時時都在強忍眼淚,「姐,別難過,一定會好起來的…小妮子也是你的女兒,你只要想她就來抱抱她吧!」妙妙是個貼心的女孩,我也希望如她所說的,一切會好起來的。

  婚禮籌劃持續進行,只是我已沒什麼心思;方妹看我退出群組知道自己說錯話,後來也沒再找我。一些婚禮的事就她自己找她哥討論,我也就隨著他們配合,只是我說不想拍婚紗也不想蜜月了,因為氣色不好加上請了長假,工作還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這些都暫緩吧。
  在講到宴客桌數還有男方要給女方留幾桌的時候,方子一直莫名奇妙的問起簡女士的事情;剛開始我也不是很在意,只說了早就沒聯繫了不知在哪,但他又問了幾次,說記不記得是哪裡人幾歲了,還問當年簡弟有說他們住哪地區嗎?我越想越奇怪,為什麼突然說起他們了?
  在我逼問之下他才說…打算結婚宴客當天找她來參加。我一聽就整個氣炸了,到底要多沒腦子才會想這樣搞事!!「你說找她來?那她要坐哪裡?主桌嗎?那我媽要坐哪?你覺得我爸這頓飯還吃的下嗎?你要怎麼跟你家人介紹她是誰!!」連珠炮的火力全開飆罵,把這陣子受的氣也加進來一起發作!
  「我…我就是想給你個驚喜,想說這麼久沒見了,在婚禮重逢特別有意義吧!」他委屈的回我。浪漫是件好事,但太過浪漫就會變成不切實際;生活不是演電視劇,這種母女重逢大和解的戲碼不會發生的!
  「驚喜,又是驚喜!你真是夠了!你以為這樣的安排,我們就會解開心結?開心的重溫家人情?你分明就是再給我找麻煩!如果要這樣,這個婚不如不要結了!!」我氣到什麼都顧不得的,該說不該說的都說了吧。
方子感到委屈,但他並不懂這年來我是如何走過來的,每每驚醒在夢到自己被生母遺棄的時候,是怎樣在媽的懷裡得到安心,並相信我不是不被接受的孩子…現在"她"對我來說已不重要,真的沒我不想再有牽扯了。
  打消這個無聊的念頭,婚禮當然還是繼續辦去下,只是本來不知我身世的方家人,都知道了也傳開了;結婚前一週下去試妝的時候,方媽在一旁上髮捲,不知腦袋想什麼竟當著美髮師的面前問:「聽說你那個媽不會來了喔?(台語)」我裝聾不回應,「啊可惜本來想看細姨有多美…(台語)。」那說話的語氣和神情,真的氣到要暴斃了!想到今後要與她朝夕相處,不免心裡起了一絲猶豫。
  婚禮當天,對著那些完全不熟的親戚我笑僵了臉,女人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正踩著我破碎的身心進行著;我必須重覆聽著他們問:「肚子咧?啊沒有了喔好可惜…」方媽早就把我懷孕的事情四處宣傳了吧,然後在今天又要一個一個的解釋,為什麼我看起來沒有大肚子的原因…一遍一遍的刺傷著我,而我還要笑著。
  拿著酒杯一桌又一桌的敬酒醉到不行的男人,是我老公。
  這個大嘴巴四處宣揚著我小產讓我欲哭無淚的女人,是我婆婆。
我的家人表情僵笑著參加這場有點無法融入的婚禮;媽說∶「做了人家媳婦個性要收斂一點,不要有什麼就直來直往發脾氣了! 有委屈回來跟媽說。」
妙妙說:「姐,他的姐妹敢欺負你一定要跟我講,幫你報仇!!」難得這次阿達沒有反對妙妙,直點頭說∶「姐,不管遇到什麼事,記得有我們支持唷!」
當晚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底湧氣一股酸…怎麼結婚沒有想像中喜悅,我好像脫下高跟鞋追著車奔去…拜託帶我一起回去吧!!

  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後,我正式成了方太太,不開心的,方太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